Netflix《致命點擊》第1集劇情+心得,將近滿分的開場,吊人胃口的失蹤案

致命點擊-第一集劇情+心得

 

Netflix 原創影集《致命點擊》布拉德·安德森執導,主要演員包括艾德·葛納柔依·卡珊貝蒂·加百列等人,劇情圍繞在一起充滿疑點的失蹤案,透過受害者的親朋好友、警方等各種不同的角度逐漸拼湊出事件的全貌,然而除了案件本身,受害者「尼克·布魯爾」似乎也充斥著不可告人的秘密,隨著案情的落幕,席捲而來的會是歡喜動容的大團圓?抑或真相擊碎家庭的碎裂聲?本劇一共8集,正式於2021年8月25日「全劇」一次上線!(以下內容可能含有部份劇透,敬請斟酌閱讀!)

影集《致命點擊》第1集『姊妹』劇情概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9oW9RnDVa0

 

在母親的生日派對上,尼克·布魯爾(艾德·葛納 飾)與妹妹-琵雅(柔依·卡珊 飾)因為禮物的挑選發生了爭執,導致原本歡樂的氣氛頓時轉為凝重,尼克一氣之下將琵雅趕了出去,雖然兄妹倆看起來感情不好,但實際上尼克對琵雅的期待與關懷是不容置疑的。隔天… 琵雅在工作場合中透過熟識的高中生「文森」看到了網路上瘋傳的一支影片,殊不知影片的主角竟是尼克本人,依他的狀況看起來是遭人綁架,且手裡還拿著「我虐待女人,影片觀看滿500萬次,我就會死。」的字卡,琵雅驚覺到事情有點不對勁,再加上又聯絡不到尼克,於是轉向和尼克的妻子-蘇菲(貝蒂·加百列 飾)一同前去尋求警方的幫助,雖然警方接手了案件,但又不禁懷疑尼克手中的字卡究竟是遭人威脅?還是自白?而在經過文森的介入調查後,尼克的下落總算有了點進展,與此同時,影片的觀看數也默默到達了門檻…。

 

影集《致命點擊》第1集『姊妹』心得評價

說實話,本劇的開場還蠻令我驚喜的,原本以為這樣「影片流量+綁架+刑警」的劇情頗為老套,但殊不知第一集的節奏掌握得非常好、完全不拖泥帶水,觀眾隨著受害者尼克的妹妹「琵雅」的角度慢慢深入案件,在抽絲剝繭的同時,故事也不斷拋出新的疑點,好比尼克的妻子「蘇菲」最初在得知尼克失蹤的時候,為何情緒起伏看似不大?是真的個性上比較冷靜?還是另有隱情?另外,琵雅熟識的高中生「文森」又是如何知道她的電子信箱?甚至是住處?而且似乎對琵雅帶有特別的感情?

致命點擊-第一集評價與心得

 

基於上述「疑點」的累積,使得整集看下來情緒很到位、懸疑感十足,而另一個最令人在意的,絕對還是影片中尼克手上拿著的字卡,究竟表面上看溫馴、和藹的尼克,私底下會是幹了很多壞事的心理變態嗎?還有尼克在派對過後留言表示「有些事想和琵雅說」,究竟又是什麼事?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另外,本劇起初最吸引的其實不是劇情,而是卡司,飾演女主角琵雅的柔依·卡珊,正是我心目中的愛情神片《客製化女神》的女主角,同時她也演出了2017影展熱門電影《愛情昏迷中》,而飾演蘇菲的貝蒂·加百列,相信很多人都沒注意到,她其實就是《逃出絕命鎮》中那個演技超強的女傭!還記得那個邊掉眼淚、邊笑的「NO… NO… NO…」嗎?她的氣質真的很適合這部劇的氛圍。

 

↻ 點此收看其他集數!

 

影集《致命點擊》作品介紹

致命點擊-海報

 

導演

《泰坦》布拉德·安德森


編劇

《無界之殤》東尼·艾里斯

《家靈》克里斯蒂安·懷特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大明星小跟班》艾德·葛納

《愛情昏迷中》柔依·卡珊

《逃出絕命鎮》貝蒂·加百列

《狂舞紐約》菲尼克斯·雷伊

《黑袍糾察隊》亞伯拉罕·林

《烈火邊境》潔西卡·柯林斯

《黑人當道》卡麥隆·恩格斯

《末日列車》傑林·弗萊徹

 

開播日期:2021年08月25日

完結集數: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