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致命點擊》第2集劇情+心得,哪一段婚姻沒有問題存在?

致命點擊-第二集劇情+心得

 

Netflix 原創影集《致命點擊》第二集劇情與心得一次看!在第一集的故事裡,女主角琵雅的哥哥尼克遭不明人士綁架,並透過兩支影片在網路上造成荒唐的社會亂象,根據上一集的線索顯示… 尼克似乎是被囚禁在貨車中,而在琵雅熟識的高中生文森的幫助下,警方順利找到了貨車的位置,然而卻仍未發現尼克的下落、包括是生是死也無從得知…。而第二集的故事將會交換視角,從警探「羅山·阿米里」的角度出發,將揭開更多關於尼克的秘密。(以下內容可能含有部份劇透,敬請斟酌閱讀!)

影集《致命點擊》第2集『警探』劇情概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9oW9RnDVa0

 

透過文森提供的線索,警方找到了囚禁尼克的貨車,但卻仍未發現尼克的下落…。與此同時,警方開始調查尼克的住處,尼克的家人們也暫時成為了「嫌疑犯」,包括琵雅。由於失蹤的時間逐漸增加,這起案件也從原本的「失蹤組」轉為「兇案組」進行調查,隸屬失蹤組的警探-羅山·阿米里(菲尼克斯·雷伊 飾),在案件發生前曾與琵雅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也因為如此在琵雅的協助下保留了調查的權利,與其他警探不同,阿米里很快就掌握到線索,並發覺尼克與妻子的婚姻似乎存在著某些問題。另一方面,網路上開始瘋傳一款名為「尼克搜索」的程式,號召各地的網友開始尋找尼克的身影,卻也因此釀成了社會亂象。話雖如此,這款程式竟在緊要關頭發揮了意想不到的作用…。

 

影集《致命點擊》第2集『警探』心得評價

第二集的視角從原本的琵雅轉為警探「阿米里」,劇情的結構與風格上仍承襲第一集的緊湊與快速,比較值得留意的是,這集同時也加深了「記者」與「網民」對這起案子的影響,不僅僅是針對調查,對家屬、周遭的人也有著密切的影響,除此之外,透過阿米里這個角色也慢慢延伸進「婚姻」的議題,如同尼克的妻子所言「哪一段婚姻沒有問題存在?」然而,尼克與蘇菲之間的問題究竟是輕是重還尚未揭曉,但根據琵雅提供的線索、阿米里的深入調查,隱約能得知蘇菲確實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且似乎曾替尼克帶來了傷害…。

致命點擊-第二集評價與心得

 

兩集看下來除了黑暗的劇情,以及懸疑感很重的氣氛,同時,故事裡也隱約散發著些許「感性」的時刻,好比第一集琵雅與哥哥的回憶片段、第二集阿米里對婚姻、孩子,以及家庭難以言喻的情感,因為這些微微觸動、又不狗血的安排,讓《致命點擊》更多了些冷血以外的人性,以首二集而言頗耐人尋味,雖然這集就已經找到了尼克的屍體,但疑點也並未因此減少,反倒讓尼克周遭的所有人都掀起了意想不到的波瀾,下集的故事應該會加深琢磨「尼克與妻子」兩人的婚姻狀態。

 

↻ 點此收看其他集數!

 

影集《致命點擊》作品介紹

致命點擊-海報

 

導演

《泰坦》布拉德·安德森


編劇

《無界之殤》東尼·艾里斯

《家靈》克里斯蒂安·懷特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大明星小跟班》艾德·葛納

《愛情昏迷中》柔依·卡珊

《逃出絕命鎮》貝蒂·加百列

《狂舞紐約》菲尼克斯·雷伊

《黑袍糾察隊》亞伯拉罕·林

《烈火邊境》潔西卡·柯林斯

《黑人當道》卡麥隆·恩格斯

《末日列車》傑林·弗萊徹

 

開播日期:2021年08月25日

完結集數: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