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致命點擊》第6集劇情+心得,危機四伏的網路世界,善惡取決於一念之間

致命點擊-第六集劇情+心得

 

Netflix 原創影集《致命點擊》第六集劇情與心得一次看!在第五集的故事裡,新聞記者班朴向世人公開了尼克生前與女子「莎拉」的對話,並藉此替蘇菲一家帶來了一陣騷動…。為了獲得獨家頭條而不擇手段的他,也因為自己脫序、非法的行為導致與男友的關係打入冷宮,儘管如此,他似乎已對此案走火入魔、到達了難以收手的地步。另一方面,因為班朴魯莽的行徑也導致莎拉的哥哥「賽門·柏頓」一同捲入了案件之中…。(以下內容可能含有部份劇透,敬請斟酌閱讀!)

影集《致命點擊》第6集『兄弟』劇情概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9oW9RnDVa0

 

患有心理疾病的莎拉,與哥哥賽門相依為命,話雖如此,實際上賽門時時刻刻都監視著莎拉的一舉一動,包括她與哪個男人正在拍拖,以及他們的談話內容,直到莎拉因為被尼克拋棄而走上絕路…。另一方面,由於班朴向世人公開了莎拉和尼克的對話紀錄,於是賽門也開始接受警方的偵訊,在阿米里的調查下發現賽門的舉止有些可疑,與此同時… 賽門也因為心虛與壓力,決定和同夥-戴羅(傑米·帝莫尼 飾)一同跑路,但最後還是被阿米里逮捕歸案,然而事情並非所想的那麼簡單… 時間回溯到莎拉死後,賽門和戴羅綁架了尼克、並拍了第一集釀成話題的兩支影片,然而當觀看人數到達五百萬時,賽門透過與尼克的對話隱約察覺到事有蹊蹺… 尼克聲稱自己沒有使用交友軟體,他的照片是被盜用的!?

 

影集《致命點擊》第6集『兄弟』心得評價

個人覺得這是目前為止最精彩的一集… 也是打臉打得最腫的一集,還記得在前幾集我已經幫尼克貼上了「渣男」的標籤,然而透過這集釋出的線索,彷彿一切的猜測直接歸零… 莫非從頭到尾,我們眼見的都「不為憑」?那麼女學生、艾瑪情婦的真相到底是什麼?難道大家都在串通陷害尼克嗎… 頓時覺得自己也被故事營造的風向給騙了!雖然還無法斷定尼克的人格,但看完這一集非常有「網路愚民」的帶入感,非但看到什麼、信什麼,甚至還拒絕去了解背後的真相,相信這集會給許多人帶來深刻的警惕,網路世界錯誤的資訊太多,別輕易相信啊!

 

致命點擊-第六集評價與心得

 

另外,眼看案情的拼圖已經快要拼湊完成… 接下來應該就要揭曉與蘇菲兒子「伊森」私下聯絡的神秘人物究竟是誰!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 《致命點擊》可不僅僅只是提到「觀看量犯罪」的網路議題,更囊括了照片冒用、身分冒用、匿名聊天、個資竊取的問題,從我們習以為常的「社群」開始,無論是劇中的警方、綁架方都是利用網路來找到線索與某人的蹤跡,除此之外,包含 Google Map、E-mail 等工具也是在劇中不斷出現,整體看下來本劇真的是一部網路安全的應用守則啊!

 

↻ 點此收看其他集數!

 

影集《致命點擊》作品介紹

致命點擊-海報

 

導演

《泰坦》布拉德·安德森


編劇

《無界之殤》東尼·艾里斯

《家靈》克里斯蒂安·懷特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大明星小跟班》艾德·葛納

《愛情昏迷中》柔依·卡珊

《逃出絕命鎮》貝蒂·加百列

《狂舞紐約》菲尼克斯·雷伊

《黑袍糾察隊》亞伯拉罕·林

《烈火邊境》潔西卡·柯林斯

《黑人當道》卡麥隆·恩格斯

《末日列車》傑林·弗萊徹

 

開播日期:2021年08月25日

完結集數: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