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點擊》懶人包: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結局評價與心得解析!

Netflix-致命點擊-劇情演員懶人包

 

Netflix 原創影集《致命點擊》最強懶人包來了!本劇以一起「失蹤案」作為主軸,進一步延伸出受害者「尼克」與家人之間不可告人的秘密… 打從第一集起就有著非常濃厚的懸疑氣氛,全劇一共八集,估計一共反轉了至少四次,絕對會成為推理迷們的心頭好!那麼本劇究竟在賣什麼葫蘆?只能跟你說網路殺人只是開端,更可怕的是秘密生活被揭開的那一刻…!那麼以下內容已經為大家整理好分集劇情、角色介紹,以及推測會不會有第二季的可能性,如果怕被劇透的讀者敬請斟酌閱讀囉!

影集《致命點擊》分集劇情

致命點擊-第一集劇情+心得

 

?《致命點擊》第1集『姊妹』劇情:


在母親的生日派對上,尼克·布魯爾與妹妹琵雅因為禮物的挑選發生了爭執,導致原本歡樂的氣氛頓時轉為凝重,尼克一氣之下將琵雅趕了出去,雖然兄妹倆看起來感情不好,但實際上尼克對琵雅的期待與關懷是不容置疑的。隔天… 琵雅在工作場合中透過熟識的高中生「文森」看到了網路上瘋傳的一支影片,殊不知影片的主角竟是尼克本人,依他的狀況看起來是遭人綁架,且手裡還拿著「我虐待女人,影片觀看滿500萬次,我就會死。」的字卡,琵雅驚覺到事情有點不對勁,再加上又聯絡不到尼克,於是轉向和尼克的妻子-蘇菲一同前去尋求警方的幫助,雖然警方接手了案件,但又不禁懷疑尼克手中的字卡究竟是遭人威脅?還是自白?而在經過文森的介入調查後,尼克的下落總算有了點進展,與此同時,影片的觀看數也默默到達了門檻…。

 

致命點擊-第二集劇情+心得

 

?《致命點擊》第2集『警探』劇情:


透過文森提供的線索,警方找到了囚禁尼克的貨車,但卻仍未發現尼克的下落…。與此同時,警方開始調查尼克的住處,尼克的家人們也暫時成為了「嫌疑犯」,包括琵雅。由於失蹤的時間逐漸增加,這起案件也從原本的「失蹤組」轉為「兇案組」進行調查,隸屬失蹤組的警探羅山·阿米里,在案件發生前曾與琵雅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也因為如此在琵雅的協助下保留了調查的權利,與其他警探不同,阿米里很快就掌握到線索,並發覺尼克與妻子的婚姻似乎存在著某些問題。另一方面,網路上開始瘋傳一款名為「尼克搜索」的程式,號召各地的網友開始尋找尼克的身影,卻也因此釀成了社會亂象。話雖如此,這款程式竟在緊要關頭發揮了意想不到的作用…。

 

致命點擊-第三集劇情+心得

 

?《致命點擊》第3集『妻子』劇情:


阿米里警探在林區發現了尼克的屍體,而從琵雅提供的線索中顯示「尼克在生前曾與某位男性在酒吧裡發生爭執」,而這名男性與蘇菲可能為舊識。於是阿米里在向蘇菲捎來尼克的死訊後,便進一步對她展開偵訊,雖然蘇菲起初想要掩蓋真相,但阿米里手上握有她與男子相識的鐵證,最後蘇菲只好承認了這名男性是她的前同事,名叫克提斯·漢莫頓,蘇菲雖未深入坦承兩人的關係,但蘇菲心裡不禁著急「莫非是克提斯殺害了自己的丈夫嗎?」,為了確認真相,蘇菲前去找克提斯對質,最後被阿米里發現兩人的關係… 原來克提斯曾是蘇菲的外遇對象,此事在被媒體曝光後,也讓蘇菲的家庭頓時陷入混亂,與此同時,蘇菲也發現了一名神秘的女人似乎正在跟蹤她…。

 

致命點擊-第四集評價與心得

 

?《致命點擊》第4集『情婦』劇情:


一個自稱是尼克女朋友的女人艾瑪·比斯利突然出現在蘇菲的眼前,她向蘇菲坦承自己與她的老公有過一段交往的時光…。故事的視角切換到「情婦」艾瑪身上,艾瑪和尼克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不過尼克當時使用的是假名,艾瑪也在不知道尼克真實身分、擁有家庭的情況下與他展開甜蜜的生活,殊不知交往六個月後,偶然在新聞報導中得知尼克遇害的事情,進而想提供協助才從洛杉磯遠赴而來見蘇菲、並接受警方的偵訊。然而,她來的這一趟不僅僅是替案件本身帶來情報,更在警方、琵雅的解釋下得知尼克外頭的女人不僅僅只有她一個,於是為了向這個「渣男」進行報復,艾瑪開始主動提供醜聞給記者班朴,但在這之前她竟遭不明人士威脅與襲擊…。

 

致命點擊-第五集劇情+心得

 

?《致命點擊》第5集『記者』劇情:


艾瑪在得知尼克是個花心的渣男以後,決心要將他的醜聞公諸於世,也因此讓新聞記者「班朴」獲得了獨家報導的機會,然而班朴的野心不僅止於此,他更希望能獨家訪問蘇菲、藉此升職成為專業主播,但因為他的不擇手段導致自己的處境變得為難,最後他開始轉向調查尼克的其他外遇對象、並找了自己的男朋友卡麥隆從旁協助,最後他們果真從某個交友網站上發現尼克與一位名叫莎拉·柏頓的女子有過拍拖,但該女子卻在三個月前自殺身亡… 為了掌握更多的線索,尼克潛入了莎拉的哥哥賽門·柏頓的家,最終成功竊取了一台莎拉生前使用的手機,並從中掌握到尼克與她的對話紀錄,然而班朴這些脫序、違法的行為卻讓卡麥隆感到不適,兩人的關係也暫時被打入了冷宮,儘管如此,班朴仍在與蘇菲的訪談中掀起了一陣騷動…。

 

致命點擊-第六集劇情+心得

 

?《致命點擊》第6集『兄弟』劇情:


患有心理疾病的莎拉,與哥哥賽門相依為命,話雖如此,實際上賽門時時刻刻都監視著莎拉的一舉一動,包括她與哪個男人正在拍拖,以及他們的談話內容,直到莎拉因為被尼克拋棄而走上絕路…。另一方面,由於班朴向世人公開了莎拉和尼克的對話紀錄,於是賽門也開始接受警方的偵訊,在阿米里的調查下發現賽門的舉止有些可疑,與此同時… 賽門也因為心虛與壓力,決定和同夥戴羅一同跑路,但最後還是被阿米里逮捕歸案,然而事情並非所想的那麼簡單… 時間回溯到莎拉死後,賽門和戴羅綁架了尼克、並拍了第一集釀成話題的兩支影片,然而當觀看人數到達五百萬時,賽門透過與尼克的對話隱約察覺到事有蹊蹺… 尼克聲稱自己沒有使用交友軟體,他的照片是被盜用的!?

 

致命點擊-第七集評價與心得

 

?《致命點擊》第7集『兒子』劇情:


琵雅十分在意賽門所說的話,如果尼克的身分其實是被盜用的,那背後的主使者會是誰?同樣得知此事後的蘇菲雖還未百分之百信任尼克,但她的大兒子「伊森」卻因為這番話而燃起了「調查真相」的鬥志,同時,他也不禁懷疑起與他匿名聊天一段時間的「神秘對象」…。另一方面,伊森和弟弟凱雖然好不容易回歸校園生活,但因為家族醜聞導致凱一不小心又釀出大禍,與此同時,琵雅找了排球隊的女學生私下談話,她也進一步掌握到「真兇」的身分,然而就在此時「他」出現在琵雅的眼前…。

 

致命點擊-第八集劇情+心得

 

?《致命點擊》第8集『答案』劇情:


伊森的弟弟「凱」在擅自看了哥哥的電腦後,發現主使者的「所在位置」,於是他便一個單槍匹馬地想教訓對方,當天晚上,蘇菲發現凱不見了,於是琵雅、伊森、蘇菲三人開始尋找他的下落,最後… 伊森發現弟弟可能想獨自去找殺父兇手算帳,於是琵雅報了警,一行人也趕往了艾莉森調查出的位置,沒想到… 兇手居然是意想不到的人物,既不是麥特,也不是賽門,而是尼克的同事-唐恩·格里德與她的丈夫艾德,一切事情的源頭都要回到尼克初次來到體育中心時,唐恩協助尼克處理電腦資料,同時也發現尼克私下有在用交友軟體,於是心裡不禁萌生「若自己也是個有魅力的人」那會是什麼感覺,於是唐恩便開始假冒尼克的身份註冊不同的交友軟體… 殊不知,在被艾德發現以後事情漸漸變得無法收拾。

 

影集《致命點擊》結局心得

致命點擊結局心得

 

個人覺得本劇有如《河谷鎮》+《完美陌生人》,劇情方面與前者一樣圍繞在一起「命案」,接著角色們便會一邊調查真相、一邊挖掘出更多的秘密,除此之外,本劇也利用多重視角來拼湊出事件的全貌,有些角色的作用是聲東擊西、有些角色則真正能為案情帶來線索,然而貫穿他們的正是無數的「謊言」,說到這裡就讓人想到《完美陌生人》的經典台詞「每個人都有3種生活:公開生活、私人生活,以及秘密生活」,看到最後你便會發現… 原來網路殺人只是開端,真正令人懼怕的是秘密生活公開的那一刻!個人蠻推薦給有在關注「網路議題」的讀者,除此之外喜歡推理作品、狗血劇或單純圖個刺激的讀者也適用,八集看下來心裡還挺滿足的。

 

影集《致命點擊》會有第二季嗎?

致命點擊-第八集評價與心得

 

根據導演表示,其實早就有創作第二季甚至是第三季的想法,但若單純論故事方面,本季其實已經算是收得蠻完整的了,雖然仍留有一些支線無法給予後續的部份,但個人覺得不至於繼續延伸出第二季,因此若真的有推出續作的話,應該會是全新的篇章、與第一季的角色頂多只有擦邊的關聯,以上僅個人猜測,導演也表示除非上線後反應還不錯,不然第二季其實也很難產,所以喜歡這類作品的觀眾真的要大力支持一下啊!

 

影集《致命點擊》演員角色

Adrian Grenier

艾德·葛納 ➡ 尼克·布魯爾

總是帶給人「溫暖」的形象,在大家眼裡他是個好丈夫、好爸爸兼好哥哥,然而在第一集時不幸遭人綁架,並在網路上流出他舉著「我虐待女人,影片觀看滿500萬次,我就會死。」的字卡,在那之後人格與私下的生活就成了連家人都猜不透的謎…。

💡 查看更多「艾德·葛納」演出作品


 

Zoe Kazan

柔依·卡珊 ➡ 琵雅

尼克的妹妹,第一集的故事主要由她的視角出發,雖然表面上看與哥哥的關係不好,但兩人其實有著深厚的手足情誼,同時琵雅也是在哥哥失蹤後最著急的人,後來她也試著私下調查綁架哥哥的真兇,最終竟發現了意想不到的答案…。

💡 查看更多「柔依·卡珊」演出作品


 

Betty Gabriel

貝蒂·加百列 ➡ 蘇菲

尼克的妻子,共同育有兩子,相較琵雅來得冷靜、內斂,曾經有過外遇,不過後來自己向丈夫坦承了此事,也表示和對方的關係已經結束,但隨著尼克的失蹤… 蘇菲的人格也頓時成為了謎,與此同時,她似乎也越來越不認識自己的枕邊人…。

💡 查看更多「貝蒂·加百列」演出作品


 

Phoenix Raei

菲尼克斯·雷伊 ➡ 羅山·阿米里

負責調查「尼克失蹤案」的警探,原本隸屬失蹤組,後因為找到尼克的屍體而晉升到兇案組,是最初發現尼克與妻子關係不融洽的人,因為自己也曾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所以對這方面十分敏感,在接手此案前就與琵雅認識…。

💡 查看更多「菲尼克斯·雷伊」演出作品


 

Jessica Collins

潔西卡·柯林斯 ➡ 艾瑪·比斯利

尼克的情婦,曾相信與尼克是天生一對、會發展出深刻的戀情,但不料自己只是尼克的其中一枚棋子,最後因受不了打擊選擇和媒體爆料尼克的醜聞,殊不知… 背後的真相更令人難以置信。

💡 查看更多「潔西卡·柯林斯」演出作品


 

Daniel Henshall

丹尼爾·亨紹爾 ➡ 賽門·柏頓

尼克透過交友軟體認識的女子「莎拉」的哥哥,因為妹妹的感情被玩弄,最後綁架了尼克,並拍攝了舉著「我虐待女人,影片觀看滿500萬次,我就會死。」字卡的影片,但後來發現事有蹊蹺… 於是便放走了尼克、並不是殺害他的兇手。

💡 查看更多「丹尼爾·亨紹爾」演出作品


 

影集《致命點擊》作品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9oW9RnDVa0

 

導演

《泰坦》布拉德·安德森


編劇

《無界之殤》東尼·艾里斯

《家靈》克里斯蒂安·懷特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大明星小跟班》艾德·葛納

《愛情昏迷中》柔依·卡珊

《逃出絕命鎮》貝蒂·加百列

《狂舞紐約》菲尼克斯·雷伊

《黑袍糾察隊》亞伯拉罕·林

《烈火邊境》潔西卡·柯林斯

《黑人當道》卡麥隆·恩格斯

《末日列車》傑林·弗萊徹

 

開播日期:2021年08月25日

完結集數: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