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無性別男孩熱戀中》劇情、演員介紹:打破性別刻板的前衛之作

 

日劇《Colorful Love-無性別男孩熱戀中-》正式於2021年春季開播,本劇由熊坂出湯淺弘章松浦健志共同執導,《影響》吉川愛、《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板垣李光人主演,故事描述任職漫畫編輯的「町田和子」,雖然對可愛的東西非常著迷,但時常因為工作關係而忽略自己的打扮,這樣的她,某天在職場上意外與學生時期的好友「相馬周」再度重逢,兩人之間也無預警地朝著戀愛的方向發展…。

? 溫馨提醒:本文為有雷介紹,尚未觀劇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日影、日劇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日劇《無性別男孩熱戀中》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漫畫編輯-町田和子(吉川愛 飾),雖然對可愛的東西欲罷不能,但卻因為工作關係時常疏於打扮,漸漸成為「女工作狂」的她,某日在工作場合裡重逢了學生時期的好友-相馬周(板垣李光人 飾),相馬是個清秀、可愛的男孩子,長大後更對化妝品與時尚流行有所研究,因此漂亮的臉蛋時常讓他人誤會為女生。

 

 

殊不知擁有出眾外貌的他,學生時期曾是同學們的霸凌對象,在當時就是和子拯救了他,才讓他重獲人生的自信,因此將和子視為英雄的相馬,重逢後突如其來地向和子告白,就此心情陷入拉扯的和子,一面被大眾的刻板印象左右,一面又克制不住對相馬的感情。除此之外,和子的上司-鐵本朝日(水野美紀 飾)與相馬負責的模特兒-綺羅(桐山漣 飾)也有了意想不到的發展…。

 

? 第二集 Ep2


經過上一集尾聲的告白,和子、周開始了交往試用期,但這陣子和子恰好迎來生理期而情緒不定,但卻又無法輕易開口和身為男孩子的周訴說,於是導致面對感情、工作都有點心浮氣躁。同時,周待在和子的身邊的時候也回顧到,當時就是追隨著和子的腳步才來到東京,才順利進入時尚行業工作,因此對和子抱有不同層面的憧憬。

 

 

鏡頭的另一邊,綺羅和朝日也有了有趣的進展,在綺羅的死纏爛打下,朝日一次又一次堅持己見地與他拉開關係,但身為人氣模特兒,又擁有從小被他人寵上天的臉蛋,綺羅實在不懂為何有女人能抗拒他的魅力,他的表現雖然很大男人主義,但在朝日自嘲是「鐵女」時,綺羅反倒化解了她的心牆… 只不過不懂戀愛為何物的綺羅,這一次換成了他臨陣脫逃…。

 

本集故事重點圍繞在「理解」身上,透過不同角色的價值觀、成長經歷而構成許多不同層面的「不被理解」,無論是外表、個性、興趣,抑或是生理上的差異,理解,就是拉近彼此距離的第一步,在四個角色互相理解的同時,心與心之間的隔閡也漸漸被瓦解,以上就是《無性別男孩熱戀中》第二集的故事概要。

 

 

? 第三集 Ep3


上一集結尾登場的雄雄(永田崇人 飾)為電視節目帶動唱的主持人,也是這一次要和周、和子所屬的兩間公司合作的夥伴,然而在節目上原本應該作為特別嘉賓的綺羅,卻因為表現不佳而導致拍攝延宕,最後周被導演相中,代替了綺羅成為帶動唱的特別嘉賓,但由於周的長相不斷被導演誇讚,讓雄雄心裡產生了不平衡…。

 

原來,雄雄因為過於在意觀眾、旁人看待他的眼光,所以對周產生了忌妒心,在一氣之下便陷害周將他關進了置物櫃裡,雄雄的舉動讓他回想起學生時期的回憶,當年被霸凌的周,也是被同學強迫關進置物櫃裡,那時就是和子出面拯救了他… 而這一次,也是和子憑著直覺找到了被鎖在置物櫃裡的周。

 

 

心再次被拯救的周,決定要好好與雄雄對談,這時的他才知道… 原來雄雄和他有類似的過去,只是周被和子給拯救了,但雄雄始終等不到有如和子的英雄出現…。在周的一番話後,兩人雖然表面上達成了和解,但周的心裡仍然對雄雄的話有所感悟,這讓在一旁的和子感到心疼與不捨,於是在悲傷的情境下… 和子主動吻了他,兩人的關係終於也有所進展。

 

? 第四集 Ep4


和子對自己主動親吻周的行為感到失禮,於是一直將此事掛念在心,雖然周也很在意和子喜歡自己的原因,但仍在對方面前表現出鎮定的態度…。而本集《無性別男孩熱戀中》的劇情大致圍繞在世代與世代之間的隔閡,和子的上司-境正美(歡迎小田 飾)對同部門的年輕新人-甘地大和(遠藤健慎 飾)帶有許多不滿,由於年齡的落差,讓甘地即使在工作中多次向境先生解釋自己的想法,仍完全不被對方放進眼裡,於是兩人慢慢就變得不再溝通。

 

 

境先生的女兒,因為學校作業而來到爸爸的職場上做參觀,身為綺羅粉絲的一員,境先生委託和子讓自己也參與綺羅的拍攝工作,好讓女兒能見到自己的偶像。在和子的協助之下,境先生順利來到攝影棚,而和子也和綺羅做好交換條件,希望能在小女孩面前表現出誠懇的一面…。但由於工作上的一些失誤,導致甘地和境先生當著女兒的面發生口角,讓一旁的和子感到十分慌張,而她也積極想要化解尷尬氣氛卻被周介入阻止,最後甚至連兩人都產生了摩擦。

 

原本想讓境先生在女兒面前成為「英雄」的和子,認為既然是英雄就不能表現出差勁的一面,但周反倒覺得只要做自己就好了,因為沒有人能無時無刻戴著面具生活,最後… 境先生的女兒也表明了自己的想法,她一直希望看到的都是最真實的爸爸,既不用完美,更不用是英雄,也是因為這樣她才會喜歡上綺羅的「坦率」。和子在事件中漸漸領悟周的想法,也意識到自己總是在周的面前故作堅強…。本集尾聲,兩人正式再次接吻,而和子也更確定了自己對周的感情,這一次她選擇做自己,深深喜歡著周的那個自己。

 

 

? 第五集 Ep5


和子與周兩人更加確定自己的心意以後,過起了短暫的同居生活,而和子這一次也終於能從戀愛中獲得滿滿的滋潤,甚至視野也變得更加開闊,於是和子也鄭重地邀請周搬來與自己一起住,兩人的進展非常順利…。至於綺羅和朝日這邊也有了小幅度的變化,朝日漸漸發現自己的心會因為綺羅的事小鹿亂撞。而和子所屬的編輯部也決定為綺羅推出新的合作企劃「全新的綺羅」,但正式開工以後卻因為一些小失誤,導致整個拍攝行程可能延宕,但就在此時,綺羅做出了大膽的決定…。

 

多次邀請朝日約會的綺羅,漸漸希望能將心意傳達給對方知道,於是做出了許多笨手笨腳的行為,同時也透過和子提供的「朝日推薦電視劇清單」,仿照愛情劇裡的約會、告白橋段,鬧出許多令朝日感到又哭又笑的行徑…。眼看兩人的相處模式逐漸曖昧,但一段過往的秘密,讓朝日又再次對戀愛卻步,當場拒絕了綺羅的心意。另一方面,周獲綺羅的經紀人的提議,希望能與另一位男生組成二人團體出道,雖然周對藝能圈有許多顧慮,但為了將新時代的想法傳遞給更多人,周決定接下這份艱難的任務。

 

 

? 第六集 Ep6


在和子的支持下,周決定以藝人的身分出道,而與他組成團體的成員,是個因為外型可愛而早已在網路上引起關注的館彩芽(草川拓彌 飾)。上工的第一天,周在經紀人的帶領下準備和彩芽打聲招呼,然而卻恰好目睹對方大聲斥訓「不想要再穿有蕾絲邊的衣服拍攝!」的場面,一旁的周也不小心被彩芽的眼神掃到了颱風尾。在那之後,演藝公司的社長-奧田諒一郎(鹽野瑛久 飾)看到了周和彩芽的外型後,決定要打造一個「超越性別」的新魅力時代,然而在彩芽的心裡似乎還存在著某些想要實踐的理想…。另一方面,朝日因為拒絕了綺羅的告白而感到心情混亂,也因此想從綺羅得連載工作中退出、試圖斷絕與綺羅的關係…。相反的,綺羅雖然因為被拒絕而在工作場合中心神不寧,但仍執意要挽回他與朝日的關係。與此同時,綺羅也接下了打造周和彩芽的製作人工作…。

 

✍️ 本季其他日劇推薦: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劇情、演員介紹:極簡男與小網紅的奇遇記

《無法結婚的理由》劇情、演員介紹:令人開懷大笑的三角關係?

日劇《無性別男孩熱戀中》主要演員

吉川愛 ➡ 町田和子(圖右)

任職於漫畫編輯,對可愛的東西感到特別著迷,相當崇拜自己的前輩「鐵本朝日」,認為無論是男性、女性都不該被刻板印象給框架住。在高中時期拯救了因外貌而被霸凌的「相馬周」,從此成為了相馬的暗戀對象。

💡 查看更多「吉川愛」演出作品


板垣李光人 ➡ 相馬周

長相清秀、可愛的時尚專員,抑是和子高中時期的好友,學生時期曾因臉蛋太過漂亮而招惹其他學生的霸凌,但好在和子的及時解圍,才讓他重獲對人生的自信,自此之後喜歡著勇敢又有點酷酷的和子。

💡 查看更多「板垣李光人」演出作品


日劇《無性別男孩熱戀中》主題歌曲

Amber’s-Question

 

日劇《無性別男孩熱戀中》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熊坂出

《如果30歲還是處男》湯淺弘章

《下輩子再好好過》松浦健志


編劇(腳本)

《RISKY》坪田文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影響》吉川愛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板垣李光人

《虹色病歷簿》水野美紀

《青澀吸血鬼的煩惱》桐山漣

《無性別男孩熱戀中》歡迎小田

《極道主夫》中川大輔

《西荻窪三星洋酒堂》五島百花

《高嶺與花》遠藤健慎

《有趣南極料理人》寒川綾奈

 

開播時間:2021年04月01日

總共集數:10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2021春季日劇推薦】愛情喜劇仍是主流,推理題材也不遑多讓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