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第1集劇情與心得,跳脫「普通」的框架

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第一集

 

日劇《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又譯: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正式於 2021 年 9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小田智仁的同名漫畫,由岡下慶仁石井永二瑠東東一郎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增田貴久池田依來沙吉川愛優太朗等。劇情描述有著「交流障礙」的女主角古見硝子,在升上高中的那一天,認識了同班同學只野仁人,為了完成古見同學想交到「100位朋友」的願望,兩人開始在校園中展開一場有趣又療癒人心的旅程…。

日劇《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第1集劇情

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第一集劇情

 

即將成為高中生的只野仁人(增田貴久 飾),決定在新的學期中度過一場平淡、普通的校園生活,開學當天,只野在校門口遇見了外表亮麗的女同學-古見硝子(池田依來沙 飾),只野雖然向她打了聲招呼,但古見同學並未給予回覆… 原以為被對方的討厭的只野因此而感到心情低落,殊不知,古見之所以不跟她說話,其實還存著某些苦衷及原因…。


 

沒想到,原以為只是點頭之交的兩人,卻恰好被分配在同個班級。在第一堂課的自我介紹中,不擅表達自己的古見,在黑板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後,便引起了班上同學們的關注… 然而這些關注似乎沒替她帶來正向的幫助,就這樣,古見不與人溝通直到放學的那一刻,此時,只野則與她有了更進一步的交流,兩人透過在黑板寫字進行對話,以截然不同的方式,他們在這場邂逅中成為了朋友,而古見的心底其實還有個心願… 「我想要交到100朋友」,於是兩個人朝著這個目標,決意在校園中找到剩下的99個…。

 

日劇《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第1集心得

所謂「普通」不過是人們框架自己的一種界線,而當我們都努力成為一個「普通人」時,是否就在否定自己的獨特?《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是一部前衛、有趣的作品,透過「對話」和「交流」呈現出新時代的煩惱,也變相地描述患有「社交恐懼」的年輕人們,通過不同的視野所看到的世界。


 

光是第一集,幾個主要人物的個性、特色就被刻畫地十分立體,而畫面的表現上時而是樸素的校園生活,時而是柔和的心靈交流,尤其是男女主角在黑板以「文字」的方式互傾心意時,淡淡的情感搭配上彷彿「尋見知音」的氛圍,都讓本劇成為一部帶有療癒感的作品。P. S. 池田依來沙真的很漂亮,雖然個人覺得… 本片選角的視覺觀感上都有些超齡 XD

 

↻ 點此收看其他集數!

 

日劇《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作品介紹

 

導演(監督)

岡下慶仁

石井永二

瑠東東一郎


編劇(腳本)

水橋文美江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增田貴久

池田依來沙

吉川愛

優太朗

筧美和子

大西禮芳

城田優

溝端淳平

永野宗典

佐藤悠雅

 

開播日期:2021年09月06日

完結集數: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