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創意人檔案:黃金卡司》分集劇情+心得:日版「這群人」揭職場秘辛

 

Netflix原創日本綜合劇《創意人檔案:黃金卡司》由喜劇演員「秋山龍次」主演,一共8集,每集秋山都會假冒成不同行業、年齡、性別的創意工作者,從飯店禮賓經理到天才童星,甚至是清純派女偶像等,並以冷面幽默的方式帶出各行各業的秘辛,是一部充滿嘲諷與幽默的偽紀錄片。值得一提的是,本節目每集都會邀請知名藝人前來客串,其中包括橫濱流星永野芽郁卡莉怪妞等,陣容相當有看頭。那麼,以下內容將會簡單介紹各集劇情、以及分享我的觀後心得,那麼我們開始吧!

? 溫馨提醒:本文為無雷介紹+心得。如欲收到更多關於日影、日劇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創意人檔案:黃金卡司》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劇情


本集由橫濱流星擔任客串,秋山龍次扮成【坎普萊薩大飯店】的禮賓經理-哲尾豐,該人物的服務忠旨為「即使是奧客無理的要求,也不能拒絕」。本集劇情主要在呈現飯店裡各式各樣的突發狀況,好比客人突然想吃自助餐沒有提供的稀咖哩、誤把飯店當成溫泉旅館、想換到面對富士山的房間,以及接待知名藝人等。在呈現顧客無理的要求同時,哲尾豐也善盡各種手段只為求客人的一個滿足,正所謂「顧客至上,花錢就是老大」,本集就將這樣的精神「荒謬」地表演出來了。

 

 

? 第一集心得


觀看《創意人檔案:黃金卡司》第一集時,帶給我的感覺就像在看【YouTuber-這群人】一樣,利用浮誇、反諷的表演方式,呈現出各式各樣貼近現實的職場現象,不過日本仍有自己獨樹一格的文化,所以不一定每個笑點都能get到,但半小時的時間還算是蠻放鬆的,尤其後半段的幾個服務案例簡直是荒謬到不行,讓人想一邊吐槽一邊看下去,我想… 這應該就是本節目想達成的效果吧,讓大家深入不同職業背後的秘辛,再一邊反諷奧客和「拋棄自尊」的服務業,以第一集來說還蠻有意思的。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時得知,這部Netflix原創綜合劇,是取材自主角秋山龍次過去的作品,多年前就已經在YouTube上假冒過各行各業拍攝影片,而Netflix相中了他的作品,便從中挑選出幾個主題拍攝成長篇偽紀錄片,如果對這類題材很有興趣、且略懂日文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秋山龍次的官方網站工作室的YouTube頻道

 

 

? 第二集 EP2


預定於近期更新,敬請期待!

 

《創意人檔案:黃金卡司》客串演員

橫濱流星

第一集【坎普萊薩大飯店】篇中入住的知名演員。

💡 查看更多「橫濱流星」演出作品


 

查看本季日劇推薦榜!

【2021春季日劇推薦】愛情喜劇仍是主流,推理題材也不遑多讓的一季

 

? Netflix 日劇一覽表

Netflix 日劇整理+推薦,網飛其實也有破百部日劇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