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占領大醫院》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醫院版「紙房子」?武裝集團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日劇《占領大醫院》於 2023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日本電視台推出的犯罪懸疑作品,由《逃亡醫F》大谷太郎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涅墨西斯》櫻井翔、《純愛不協和音》比嘉愛未、《隔壁的阿力》膳任、《個別差異》白洲迅等,劇情描述搜查一課的刑警「武藏三郎」曾在一年前的挾持事件中留下陰影,情緒就此變得不太穩定的他,除了暫時卸下刑警的身分,同時也和妻子及女兒分居,然而就在他前往妻子任職的【界星堂醫院】接受心理治療時,一起恐怖的占領事件正好在此時爆發,為了救出妻子及其他人質,三郎在暗地裡採取了行動,殊不知威脅也正朝著他慢慢逼近…。

◎ 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占領大醫院》第一集劇情介紹

日劇-占領大醫院-第一集EP1

 

神奈川縣搜查一課的刑警-武藏三郎(櫻井翔 飾)在一年前的「加油站挾持事件」中為了保護人質而殺害了一名罪犯,眼睜睜看著對方死在眼前的三郎因為自責而變得情緒不穩定,除了向警局請假以外,並與他的妻子-武藏裕子(比嘉愛未 飾)及女兒-武藏繪實理(吉田帆乃華 飾)暫時分居,直到現在,他仍在裕子工作的大型醫院【界星堂醫院】接受心理方面的治療…。這天,是三郎前往醫院回診的日子,殊不知剛好碰上一群「武裝集團」占領了【界星堂醫院】,擔心妻子情況的三郎逃過了武裝集團的法眼,偷偷躲在暗處裡以對講機和管理官-和泉櫻(膳任 飾)進行連線。

另一方面,十分看重病患性命的裕子主動向挾持他們的武裝集團進行交涉,希望能讓臥病在床的慢性病患,以及其他重症患者離開醫院,裕子的此一行徑雖然冒險,但正義感極強的她仍不因此退縮,最終也成功說動對方,讓原本的人質從上百人縮小到包括醫師、神奈川縣知事-長門道江(筒井真理子 飾)在內的幾十人,究竟面對如此棘手的情況,三郎要如何成功從犯罪集團手中救出裕子及其他人質?就在他為此感到苦惱之時,威脅也正朝著他慢慢逼近…。

 

《占領大醫院》第二集劇情介紹

日劇-占領大醫院-第二集EP2

 

三郎為了甩開無人機的追擊而躲進了醫院的通風管,並從指揮官櫻那裡得知通風管將連接到人質所在的 ICU,包括三郎的妻子裕子也在裏頭。鏡頭的另一邊,帶著「鬼」面具的武裝集團在網路上建立了「百鬼夜行」頻道,表示只要訂閱人數超過 10 萬人,他們將會在醫院裡進行現場直播,此消息向民眾發出後訂閱數瞬間增加;三郎透過通風管得知在場的人質一切安全,但也同時再次遭到無人機的襲擊… 武裝集團的首領「青鬼」發現了裕子與三郎的關係,於是利用裕子為誘餌,透過院內的廣播召喚三郎,在緊張的氣氛中,三郎總算與敵人們正面交鋒,與此同時,百鬼夜行頻道也向全國開啟了直播!究竟武裝集團的目的是什麼?出乎人意料之外的「直播內容」已於本集揭曉!

 

《占領大醫院》第三集劇情介紹

追劇後更新,敬請期待…

《占領大醫院》演員、角色介紹

武藏三郎(櫻井翔 飾)

日劇-占領大醫院-武藏三郎(櫻井翔 飾)

神奈川縣搜查一課強行犯係的刑警,階級為警部補,通稱武藏主任。作為一名刑警他有著壓倒性的推理及行動能力,有時甚至會打破常規來查明真相。乍看之下會覺得他很冷靜,但實際上正義感非常強,一旦覺得不對勁就連上級也敢違抗。因為一年前的某起事件導致他的情緒變得不穩定,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與妻子和女兒暫時分居。➤ 查看更多「櫻井翔」演出作品


武藏裕子(比嘉愛未 飾)

日劇-占領大醫院-武藏裕子(比嘉愛未 飾)

三郎的妻子,在【界星堂醫院】工作的外科醫生,在替病人動手術時發生了占領事件,進而成為了人質。身為一名醫師及刑警的妻子,只要是關乎人的死活她的膽子就會變得很大,這一點就和三郎一樣有著非常強烈的正義感,在三郎的情緒變得不穩定後,帶著女兒暫時與三郎分居。➤ 查看更多「比嘉愛未」演出作品


武藏繪實理(吉田帆乃華 飾)

日劇-占領大醫院-武藏繪實理(吉田帆乃華 飾)

三郎和裕子的女兒。➤ 查看更多「吉田帆乃華」演出作品


和泉櫻(膳任 飾)

日劇-占領大醫院-和泉櫻(膳任 飾)

神奈川縣刑事部搜查一課特殊班(SIS)的管理官,階級為警視,通稱和泉管理官,在【界星堂醫院】發生占領事件後負責指揮警方。和三郎在警校時是同班同學,因為能力傑出而被寄予厚望,最後躍升成為行政官。目前是三郎的上司,雖然性格嚴謹但也是個善解人意的人,在三郎失控惹出麻煩時庇護著他。➤ 查看更多「膳任」演出作品


相模俊介(白洲迅 飾)

日劇-占領大醫院-相模俊介(白洲迅 飾)

神奈川縣刑事部搜查一課特殊班(SIS)的搜查員,階級為警部補,【界星堂醫院】占領事件的交涉助理。非常尊敬櫻,半年前申請調入櫻所在的部門,性格剛硬冷酷,也因為年輕而有著相當自信的一面。在占領事件中受命於協助三郎,兩人起初不合,但漸漸成為好夥伴。➤ 查看更多「白洲迅」演出作品


若狹昇(稻葉友 飾)

日劇-占領大醫院-若狹昇(稻葉友 飾)

【界星堂醫院】的外科醫生,裕子的同事,是助手兼夥伴的存在,對優秀的裕子十分敬佩。➤ 查看更多「稻葉友」演出作品


長門道江(筒井真理子 飾)

日劇-占領大醫院-長門道江(筒井真理子 飾)

神奈川縣首位女性知事,有著強烈的愛國心、以及堅定保護人民的信念,在【界星堂醫院】時捲入占領事件,儘管遭遇武裝集團的挾持仍從容淡定、絲毫沒有退縮。➤ 查看更多「筒井真理子」演出作品


《占領大醫院》主題曲

  • Snow Man「W」

2023冬季日劇推薦+整理

【2023冬季日劇推薦】1~3月開播日劇整理,北川景子化身法官、妻夫木聰變怪醫黑傑克!?

 

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