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親愛的小美人魚》分集劇情、演員角色:延續八年的秘密與心動

 

陸劇《親愛的小美人魚》於 2022 年 8 月開播,本劇由《吾家才女初長成》何佳男執導,馬佳妮崔九林奕虹共同編劇,主要演員包括《幸福到萬家》林思意、《影帝的公主》徐凱鑫、《大約是愛》蔡乙嘉、《掃黑風暴》付美等,劇情描述患有「紅斑狼瘡」的人氣漫畫家「秦歌」,在一次逃院途中,重逢了八年前學生時期的初戀「白啟嘉」,兩人當年因為一些原因而斷了連繫,如今… 他們又再次因為秦歌的「欺瞞」而搭了上線,究竟不願將病況告訴白啟嘉的秦歌,與等待多年仍對秦歌耿耿於懷的白啟嘉,兩人會因為這次的重逢發展出什麼樣的愛情故事呢…?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是個陸劇迷,歡迎追蹤我們的 IG:nigelsdrama。另外,提醒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

《親愛的小美人魚》預告片


《親愛的小美人魚》分集劇情、結局

 

? 第一集 Ep1


患有「紅斑狼瘡」的人氣漫畫家-秦歌(林思意 飾),在住院期間為了一次的工作簽約而試圖逃院… 殊不知就在她準備翻牆時,碰上了八年前學生時期的初戀-白啟嘉(徐凱鑫 飾),原來… 八年前秦歌因為病發放了白啟嘉的鴿子,後續兩人也斷了聯繫,秦歌也不願將自己的「病況」告訴對方,時至今日,由於白啟嘉當上了「腎內科」醫師,兩人才促成了這場睽違已久的重逢。

 

白啟嘉明白了秦歌有不得不逃院的理由,於是儘管兩人有著尷尬的過去,仍盡了醫師的本份將秦歌載往目的地。途中,秦歌試圖隱瞞自己就是暢銷漫畫《不白起計劃》的作者,告訴白啟嘉自己不過是漫畫界的小透明… 然而這個謊言很快就被白啟嘉給識破了,久別重逢的冤家,再度因為「欺瞞」而搭了有了連繫,當晚,兩人又好巧不巧在酒吧裡碰上了對方…。


《親愛的小美人魚》演員角色

秦歌(林思意 飾)

秦歌(林思意 飾)

本劇女主角,高人氣漫畫《不白起計劃》的作者,筆名「白啟」。患有「紅斑狼瘡」,在某次逃院時重逢了學生時期的初戀白啟嘉…。

💡 查看更多「林思意」演出作品


白啟嘉(徐凱鑫 飾)

白啟嘉(徐凱鑫 飾)

本劇男主角,腎內科住院醫師,八年前因為被秦歌放了鴿子,自此之後與她就斷了聯繫,至今仍不知道秦歌患了重病。

💡 查看更多「徐凱鑫」演出作品


陳珉(蔡乙嘉 飾)

陳珉(蔡乙嘉 飾)

漫畫助理,將秦歌視為缪斯女神,得知秦歌真實病況的人之一。

💡 查看更多「蔡乙嘉」演出作品


林雪舟(付美 飾)

林雪舟(付美 飾)

秦歌的閨蜜兼責任編輯,得知秦歌真實病況的人之一。

💡 查看更多「付美」演出作品


陸天(潘麓宇 飾)

陸天(潘麓宇 飾)

白啟嘉的好友,醫師。

💡 查看更多「潘麓宇」演出作品



《親愛的小美人魚》金句台詞

  • EP1-秦歌:成長本來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如果有了喜歡的事,就像一杯苦咖啡裡加了糖,再有喜歡的人呢,就像混合了牛奶,還有親人、朋友,有喜歡的人和喜歡你的人,就混合成了奶泡,這樣… 一杯香香甜甜的拿鐵就做好了。

《親愛的小美人魚》主題曲

  • 片頭曲:稍等「冰點下的孤島」


  • 片尾曲:林思意「我想我是瘋了吧」


《親愛的小美人魚》線上看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