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致不愛我的X》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自從三個月前重啟了 myVideo 的訂閱,最近我追的作品類型也漸漸豐富了起來,好比前幾天介紹過的《飛起來吧,蝴蝶》,還有這次的主角《致不愛我的X》,兩部韓劇原本都不在我的待追清單之中,但無意間恰好在平台上發現了它們,於是就帶著好奇心點了開來。殊不知,沒點還好,一點就被大大驚豔… 無論是蝴蝶,抑或是《致不愛我的X》都體現出現今韓國影視作品的細緻與美感,前者在夢想與人生上做出了令人感慨的矛盾,而後者則是將「暗戀」發揮到極致,雖然這種戀愛戲碼通常都是老梗,但本劇更利用新穎、特別的「寫詞」來做詮釋,這麼說或許讓還沒追劇的人看得一頭霧水,那麼以下奈傑將會簡單介紹一下這部作品,以及分享我小小的觀後心得!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韓影、韓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koreadiary.ent <– 點這追蹤

《致不愛我的X》預告片


《致不愛我的X》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日本有「死亡筆記本」,那韓國就有「戀愛筆記本」!故事的主角「徐熙秀」是個愛做白日夢的女孩,時常沉浸在她與暗戀的學長「金康裕」的單人世界中。然而現實是… 康裕學長就連她的名字都記不住,不僅如此,一次餐會後居然還讓熙秀發現… 原來平時一舉一動都像在撩她的學長,居然早已有了交往中的女友,而且還是和她同個社團的學妹!世界一夕崩壞的熙秀,在摯友「鄭時浩」的照顧下喝了個爛醉,殊不知一覺醒來以後,熙秀發現自己已經身處爸爸的家,除此之外,熙秀還在爸爸的書櫃裡找到了一本上面寫有她名字的筆記本。故事發展到這邊都還算是老梗,萬人迷學長、無法開花結果的戀情,以及摯友其實偷偷喜歡著自己的戲碼,《致不愛我的X》的前半段幾乎就是戀愛韓劇的老梗集大成,直到後半段才真正開始有趣起來…。


 

承如上述,由於熙秀本身是寫詞社社團的成員,因此劇情中也有許多插曲的安排相當巧妙,像是她會將自己的遭遇當作寫日記一樣寫成歌詞,哪怕是被時浩調侃的一番訓話,抑或失戀時心頭浮現的寂寞,使得觀眾除了能實際透過演員的演繹來理解角色的心境,同時也能透過這一字一句、精心雕琢出的歌詞來體驗她內心裡的澎湃與失落,至於第一集的尾聲故事迎來了大翻轉,一本神秘的筆記本出現,使得熙秀曾做過的白日夢現在都成了現實。這樣帶了點「奇幻」與「心碎感」的故事其實在韓劇裡也算是蠻常見的,不過在看《致不愛我的X》時就好像進入了某種魔法空間,論畫面、音樂,以及角色形象的搭配,本劇在各個方面都令人賞心悅目,且從開播的第一幕開始就有著經典愛情故事的夢幻感,當然,男女主角的顏值方面也是非常吸睛,第一集看下來還算順暢、有讓人想繼續追看的慾望!(話說… 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時浩真的比那什麼康裕學長來得好一百倍啊 XD)

 

追劇中,未完待續…

 

《致不愛我的X》演員、角色介紹

徐熙秀(韓知曉 飾)

徐熙秀(韓知曉 飾)

本劇女主角,喜歡寫詞的大學生,時常做著與暗戀的學長交往的白日夢,實際上… 熙秀到目前為止仍是個母胎單身的癡情少女!

💡 查看更多「韓知曉」演出作品



鄭時浩(道英 飾)

鄭時浩(道英 飾)

熙秀最好的同學兼朋友,明顯看得出來暗戀著熙秀,也時常默默在身邊照顧著她。

💡 查看更多「道英」演出作品


朴世珍(權亞凜 飾)

朴世珍(權亞凜 飾)

時浩打工地點的同事,與熙秀、時浩關係友好的設計系學妹。

💡 查看更多「權亞凜」演出作品


金康裕(孫賢宇 飾)

金康裕(孫賢宇 飾)

熙秀參加的寫詞社社團學長,有著卓越的作詞作曲以及歌唱實力,不過有時候會表現出天然呆的一面。

💡 查看更多「孫賢宇」演出作品



《致不愛我的X》金句、台詞整理

 

整理中請稍後 (๑˃̵ᴗ˂̵)ﻭ …

 

《致不愛我的X》原聲帶

  • 이민혁「고백해줘요」


《致不愛我的X》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