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鬼滅之刃》劇情與角色介紹,振奮又感動人心的斬鬼之旅

 

電視動畫《鬼滅之刃》正式於2019春季開播,本作改編自同名漫畫,由《熱情傳奇》外崎春雄執導,動畫公司【ufotable】出品,故事描述男主角「炭治郎」一家,在父親過世後靠著賣炭來維持生計,然而某天在炭治郎外出時,全家竟遭受”惡鬼”的無情殺害,唯獨妹妹「禰豆子」身體還殘有餘溫,於是炭治郎便帶著她,踏上一場拯救妹妹的斬鬼之旅…。本作的主要聲優包括花江夏樹鬼頭明里下野紘松岡禎丞等人,是一部結合動作與奇幻的冒險故事。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介紹,尚未追番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動畫、電影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另外也推薦你一個能購買日本當地精品、藥妝、零食、動漫周邊的平台:DOKODEMO 多和夢,網站支援繁體中文,買日貨變得超簡單!(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鬼滅之刃》預告片

 

《鬼滅之刃》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個性善良、可靠的「炭治郎」,在父親過世以後擔當起照顧家人的責任,一天,暴雪將至,他仍揹著竹炭下山至鎮上販賣,熱心助人的他,一邊做生意、一邊協助鎮上需要幫助的人們,雖然弄得最後天色都黑了,所幸竹炭也銷售一空,然而在返家途中,遇見了好心的「三郎爺爺」,他告訴炭治郎晚間的山林非常危險,尤其是會有「吃人鬼」出沒,因此要他在自己家住上一晚,免得發生事故…。


 

隔天一早,炭治郎回到家中… 竟看見了相當殘忍的景象,在他外出的這段期間,疑似鬼已來過家中,且將他的弟妹、母親們全部殺害,唯獨大妹「禰豆子」身體還殘有些許餘溫,一面崩潰、一面想拯救禰豆子的炭治郎,便揹著她試圖到鎮上請求幫助,然而此時,禰豆子的身體卻起了變化,甚至像被鬼附身似地意圖攻擊炭治郎,在深山裡被自己妹妹攻擊的他,心裡不禁產生了各式各樣的想法…。

 

 

與此同時,一名聲稱是「鬼殺隊」的少年從背後現身,且意圖殺掉吃人鬼般的禰豆子,然而在經過炭治郎無數的掙扎和請求之下,因為他不想再失去任何親人,所以不斷向眼前的這名少年求情,不要殺害自己的妹妹… 但由於這名少年聽過太多類似的話,並向炭治郎解釋,人的傷口只要碰上鬼的血液便會腐化成他們的同類,而禰豆子也是同樣的情形…。


 

對話結束以後,少年仍狠下心刺了禰豆子一刀,見狀的炭治郎便撿起身旁的斧頭,以策略性地試圖殺害他,但他的手法仍被對方看穿,在打昏了炭治郎以後,原本被囚禁住的禰豆子竟開始保護起自己的哥哥,明明是吃人鬼卻做出了反差性的行為,使得少年對這對兄妹的羈絆感到不可思議,最後少年放話去狹霧山去找培育者「鱗瀧左近次」,並報上是「富岡義勇」要你們來的,於是炭治郎牽起自己已成鬼的妹妹,踏上了一段為拯救禰豆子所展開的旅程…。

 

 

? 第二集 Ep2


為了將變成鬼的妹妹禰豆子恢復原狀,炭治郎循著富岡義勇的指示前往狹霧山,在夜裡的道路上,嗅覺敏銳的炭治郎察覺到祠堂裡散發出血的味道,於是擔心有人受傷的他便急忙趕了過去… 殊不知打開祠堂的門見到的是非常殘忍的景象,一隻鬼正在食用著人肉,當鬼發現炭治郎闖入以後,便向他與禰豆子展開攻擊,感到驚慌的炭治郎只好以手邊的斧頭與之對抗,在一陣扭打後炭治郎成功將鬼壓制,與此同時一個戴著天狗面具的神祕人物登場了…。


 

? 第三集 Ep3


原來眼前這個神秘人物,就是富岡義勇要炭治郎去找的培育者「鱗瀧左近次」,炭治郎從鱗瀧這裡得知「鬼殺隊」的歷史,與此同時,為了協助炭治郎參加鬼殺隊的最終選拔,鱗瀧安排一連串嚴格的特訓,除了有躲避各種陷阱的技能以外,也包含了揮刀以及特殊的呼吸法,日復一日就這樣過了一年,鱗瀧表示自己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傳授了,而炭治郎在鱗瀧這裡最後的考驗,就是必須以刀劈開眼前的巨大岩石,才能順利前往參加鬼殺隊的選拔。正當炭治郎陷入瓶頸,兩名神秘的年輕人驟然出現在他的眼前…。

 

 

? 第四集 Ep4


在「錆兔」與「真菰」的協助下,炭治郎通過了鱗瀧的考驗,也終於前往參加鬼殺隊的最終選拔,而此次的合格條件是… 必須在充滿「鬼」的藤襲山裡度過一週,只要最後還能存活就算是通過試驗,於是年輕的建是們與鬼的生存戰就此展開了。炭治郎憑著鱗瀧傳授的特別呼吸法,成功幹掉了對他造成威脅的鬼,此時的他,深刻感受到兩年來連日不休的鍛鍊完全沒有白費,但就在此時… 炭治郎眼前出現了一隻有如異形般巨大且奇特的鬼…。


 

? 第五集 Ep5


隨著太陽的升起,七日的生存戰最終只有四人倖存了下來… 迎接新隊員的誕生,嚮導們向炭治郎等人解釋了鬼殺隊內部的情況,同時,四個人也獲得了特製的隊服與鎹鴉(負責傳話的烏鴉),以及由他們親自選擇的材料製成的武器,在等待武器製成的同時,炭治郎也順利回到了鱗瀧的家,原本陷入沉睡的禰豆子也已順利甦醒,據鱗瀧的猜測,禰豆子之所以會陷入沉睡,可能是用以排解掉想吃人的慾望,並達到體力的恢復。十五天後,武器送到了炭治郎眼前… 這是一把會隨著主人變色的刀,而炭治郎拿在手上後呈現了過去鮮少出現的「黑色」。

 

 

? 第六集 Ep6


順利拿到隊服與武器之後,炭治郎很快地就接到由上頭指派的任務,在帶上妹妹以後,炭治郎向鱗瀧道別前往北西的城市,據說那裡的年輕女孩都因為不明原因而逐一失蹤了… 為了調查是否背後有鬼在作怪,炭治郎開始了地毯式的搜索,最終遇到了情人在自己眼前被綁架的青年,同時,炭治郎也嗅到了鬼的味道,但遲遲卻不見鬼的蹤跡… 當天晚上,厄運又再度降臨,但這一次炭治郎及時趕到了現場。


《鬼滅之刃》OST

主題曲(OP):LiSA -紅蓮華

 

片尾曲(ED):FictionJunction feat. LiSA -From the edge

 

《鬼滅之刃》角色介紹

竈門炭治郎(花江夏樹 配音)

在父親去世後,擔當起照顧母親和弟妹的責任,是大家心中的榜樣,熱心助人的個性也相當受村民們的歡迎。在第一集做生意的過程中,一家人竟被吃人鬼無情殺害,後帶著身體尚有餘溫的妹妹「禰豆子」,踏上一段救贖她的旅程…。

💡 查看更多「花江夏樹」配音作品


竈門禰豆子(鬼頭明里 配音)

原為個性溫和、善良的女孩,在第一集因為家裡被吃人鬼襲擊,導致自己也變成鬼的一員,但疑似體內還保有人性…。

💡 查看更多「鬼頭明里」配音作品


富岡義勇櫻井孝宏 配音)

鬼殺隊的成員,在第一集時現身,意圖殺害已變成鬼的禰豆子,但在炭治郎的保護之下,發現了這對兄妹的更多可能性,因此提示他們前往狹霧山尋找培育者…。

💡 查看更多「櫻井孝宏」配音作品


鱗瀧左近次(大塚芳忠 配音)

炭治郎的培育者,在富岡義勇的委託下,接受了對炭治郎的特訓,並教導他水之呼吸的訣竅。曾經有過數名弟子但都在鬼殺隊的最終選拔終喪命,其中也包含了協助過炭治郎的錆兔和真菰…。

💡 查看更多「大塚芳忠」配音作品


《鬼滅之刃》製作團隊

 

導演

外崎春雄


系列構成

ufotable


聲優

花江夏樹

鬼頭明里

下野紘

松岡禎丞

上田麗奈

岡本信彥

櫻井孝宏

開播日期:2019年04月06日

本季集數: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