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我們的成長日記》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和我比較熟的讀者應該都知道,奈傑我啊一直都很喜歡看「青春校園」作品,無論是哪個國家、電影或影集,只要和「校園」、「戀愛」、「青春」三大關鍵字有關的作品基本上我都會找時間看看,而今天要介紹的這部《我們的成長日記》是一部義大利影集,說實話,在 Netflix 當初公佈本劇即將上線時我就有些期待,而原因也很膚淺,那就是封面的這位鮮肉實在太吸引我了,所以我連簡介也沒有看,就直接把它加入片單!(膚淺の人類),不過呢,鮮肉歸鮮肉,作品本身好不好看我還是得以實相告,那麼,以下就將簡單介紹《我們的成長日記》,以及我的小小觀後心得分享囉!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電影、戲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nigelsdrama <– 點這追蹤

《我們的成長日記》預告片


《我們的成長日記》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就和我開頭提到的一樣,《我們的成長日記》就是一部標準結合「校園」、「戀愛」、「青春」為主軸的作品,除此之外,劇情裡也有提到關於「家庭」、「成長」,以及「自我認同」的議題,故事的主人翁「皮耶羅」是一個就讀【伽利略伽利萊中學】的國中生,他的個性調皮,但與其他同齡男同學相比又顯得較為成熟,而作品的開頭,就以他為視角帶出他們班上的各種奇葩人物,其中個人覺得最欠揍的絕對是他的死黨「朱利歐」(屁孩真的不分國界 XD),而隨著劇情的發展,很快朱利歐就遇上了各式各樣的麻煩,例如來自惡霸學長的挑釁、與班花曖昧不清的關係,以及學校準備關閉的大消息… 有趣的是,奈傑發現本劇雖然有 15 集,但唯有第一集長達快一小時,其他集數都不到半小時,所以在吞第一集時相對會覺得事件很多也很長。


 

不過說實話,《我們的成長日記》有一個致命的缺點… 那就是第一集看下來很難讓人產生想繼續追下去的慾望,首先,在看完第一集後個人覺得戲中的角色都不是很討喜,好比被皮耶羅稱呼為「完美小姐」的班花,明明有了一個惡霸學長男友,但又和皮耶羅維持著有些曖昧的關係… 且皮耶羅明明也知道對方有男友,居然為了和死黨的打賭要完美小姐親他?(要不是你有張帥臉,不然我真的看不下去),更不用說那個有事沒事脾氣就很暴躁、隨時要找麻煩的惡霸學長,真的是讓人狂翻白眼… 另外,最讓人受不了的還是朱利歐,在第一集的故事裡他就表現出「不尊重女性」以及「膽小怕事」的嘴臉,真的讓人看得很火大(看得很入戲)。

 

總之,個人覺得作為一部校園作品,《我們的成長日記》相對沒有其他同類型的作品來得討喜(尤其第一集就讓人有這樣的感覺),但相對地,我也可以將其解釋成「與現實非常貼近」,因為回想起自己國中時… 班上確實有很多這樣的奇葩同學存在,因此個人建議如果對本劇感興趣的話,千萬別把他當成一部可以放鬆心情觀看的詼諧小品,而是一部會越看越上火的「青春寫實回憶錄」,除此之外,我相信後續集數也會有各式各樣的新事件發生,所以以上言論先不代表對整部劇的評價,而是我單純看完第一集的想法。誰知道,說不定第二集開始風格會有轉變…?

 

追劇中,未完待續…

 

《我們的成長日記》演員、角色介紹

皮耶羅(安德烈亞·阿魯 飾)

皮耶羅(安德烈亞·阿魯 飾)

本劇男主角,就讀【伽利略伽利萊中學】的「二年丁班」學生,個性不輕易氣餒,雖然很調皮但在同儕間也是相對成熟的存在。(Andrea 的 IG 也很精采,這裡追蹤:andreaa_arru

💡 查看更多「安德烈亞·阿魯」演出作品



朱利歐(連恩·尼可洛希 飾)

朱利歐(連恩·尼可洛希 飾)

【伽利略伽利萊中學】的「二年丁班」學生,皮耶羅最好的朋友,常常突發奇想搞出一些活動。

💡 查看更多「連恩·尼可洛希」演出作品


莉薇亞(弗拉維亞·里昂尼 飾)

莉薇亞(弗拉維亞·里昂尼 飾)

【伽利略伽利萊中學】的「二年丁班」學生,被皮耶羅稱呼為完美小姐的班花,與三年丁班的惡霸學長交往中。

💡 查看更多「弗拉維亞·里昂尼」演出作品


《我們的成長日記》金句、台詞整理

 

整理中請稍後 (๑˃̵ᴗ˂̵)ﻭ

 

《我們的成長日記》主題曲

  • 預告歌:Tancredi「Isole」


《我們的成長日記》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