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陪你一起好好吃飯》分集劇情、演員角色:觸動味蕾的療癒之作

 

陸劇《陪你一起好好吃飯》於 2022 年 2 月開播,本劇由《戀愛吧,食夢君!》陳鋼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半是蜜糖半是傷》高瀚宇、《玉樓春》鄭湫泓、《喵喵汪汪》王珮寒、《潛夢追兇》赫雷等,劇情描述不會做飯連廚房都沒有的「余昊」,為了自己創建的美食平台,贊助美食真人秀並自己出鏡。但效率優先的他根本不想為此浪費時間學做菜,因而用替身拍攝,得罪了節目組。「蘇可嵐」臨危受命成為公關總監,接手公關工作應對危機,併成為了餘昊的廚藝老師。她帶他進入了廚房,也慢慢開始進入他的心…。

《陪你一起好好吃飯》預告片

 

《陪你一起好好吃飯》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余昊」為了自己創建的美食平台,於是讚助美食真人秀節目,且親自上陣做菜。其實他根本不會做菜,而一貫講究效率優先的他也不想浪費時間學做菜,所以用替身拍攝,結果得罪了節目組…。公關部總監「景琛」及兩位主管來到余昊辦公室商量解決方案,並且說服余昊盡快配合學習做菜。因與余昊意見不合,且余昊認為這是節目組與公關部聯合逼迫自己,讓他騎虎難下… 在理念不合的情況下,景琛和其他兩位主管紛紛提出辭職一說。


 

與此同時,熱愛美食,且常常做菜給同事吃的「蘇可嵐」臨危受命成為了公關總監,接手公關部的爛攤子… 余昊要求她即刻與節目部溝通,一定要讓對方取消之前與景琛達成的溝通結果,必須在今晚九點前回報,否則就要面臨辭退。蘇可嵐與節目組導演聯繫,導演直接掛了她的電話,眼看著工作毫無進展煩惱著,同事還因為他的升職吃味在背後說長道短,還好有韓夢跳出來為她據理力爭。而她獨自在樓下發呆了許久,突然看到外賣送餐,靈機一動,假扮成外賣員套出「金宣」的地址,笑臉迎人地親自上門溝通,甚至還為大家做了好吃的宵夜。

 

 

余昊在公司等電話,眼看就快到九點了,等不及便開車去找金宣,並給邵律師發了話,讓他準備好資料完全不怕節目組的威脅,打算來場硬碰硬。 可是當他來到門口看見蘇可嵐正與金宣等人交談甚歡,看這情況知道事情已經圓滿解決了,金宣仔細觀察了眼前這位溫柔體貼的姑娘,有一點點心動,為了掩飾自己的小心思,連忙問道,為何要委屈在余昊手下工作,蘇可嵐大方的說,余昊是有不足之處,就像很多人不喜歡苦瓜,主要是他的味道,可是失去了這苦的原味就沒了靈魂,營養也會大打折扣。經過這一餐的交流溝通,對蘇可嵐大有改觀,也同意給余昊機會…。


 

余昊來到小舅「龔文星」開的新餐廳,不巧看到龔文星第六次被女友提分手,余昊早就見怪不怪了就陪著龔文星吃飯,無意間發現隔壁桌有人在相親,男方竟然冒充成都分公司的總監,送走女方後,跟母親談論起蘇可嵐,余昊才知道他是蘇可嵐的男朋友「李洵」,因為蘇可嵐的母親生病長年服藥,終究還是個負擔,所以根本就看不起蘇家,李母為了要他就近照顧自己,叮囑李珣先不要和蘇可嵐分手,等到有適合對象再把他踢了,龔文星聽了氣憤的小聲說,極品人渣母子啊,余昊當然得為蘇可嵐出口氣… 離開節目組的蘇可嵐,正趕著搭最後一班車,此刻下起了大雨,余昊開車經過…。

 

 

? 第二集 Ep2


余昊想到昨晚見到蘇可嵐和節目組開心的談話畫面,突發奇想要他當場表現一下廚藝,當作教余昊做菜的面試,結果蘇可嵐做了蛋炒飯,余昊問說,這麼重要的面試為何端出這麼簡單的料理,蘇可嵐回應,炒飯用的都是簡單獲得的食材,但是在鍋裡一炒美味又飽腹,變成最容易獲得的幸福,簡單的也是最值得回味的人間煙火。正當余昊品嚐的時候,無意間看到金宣發來的訊息,才知道蘇可嵐偽造節目組的道歉信,儘管是出於善意,想緩和兩方的關係,可在余昊看來是非常不好的行為,謊話連篇。蘇可嵐急著回家給老媽做飯,然而然而余昊不近人情,堅持要他留下加班,最後還是爭執不休,蘇可嵐乾脆辭職離開公司。


 

李洵母子来到蘇家,韓夢父母也來做客,陪著蘇母打麻將。由于李母貪小便宜,昨晚在“樓下菊”飯店拿走龔文星刻意準備的赠品肥腸,導致鬧肚子,甚至還上網批評飯店,正巧被韓夢發現,忍不住跟蘇可嵐提及此事。余昊忙完工作準備出門,忽然想起車鑰匙在蘇可蘭帶回的文件夾裡,於是想親自上門取回。韓夢想套李洵承認去相親的事,李洵怎也不承認,怎知李母一副高高在上還不知分寸,李洵甚至當眾羞辱蘇母是病秧子連累大家,這番話激怒蘇可嵐,蘇可嵐提出分手,蘇母忍無可忍直江江水潑向李洵母子,而蘇可嵐為保護母親,意外摔在地上。韓夢見了上前與李母一陣拉扯,韓家兩老也在旁邊勸架,場面混亂,直到余昊的出現才停止。李洵馬上換了一副嘴臉,余昊不僅揭穿他冒充總監…。

 

 

樓下菊餐廳内,小舅龔文星得知余昊的遭遇,簡直笑得不能自己,本來去拿鑰匙的結果也忘了,還多管閒事開除了一個人,最後還吵了一架。此時,蘇可嵐走進來,余昊用大衣遮掩,怕被蘇可嵐看見,但還是觀察蘇可嵐來這兒何事,知道蘇可嵐是去掉監視影片,果然見到李洵相親的畫面,同時發現余昊當時就坐在後面,才意識到自己誤會了余昊。吃過飯後,蘇可嵐給金宣打了電話,坦白是自己偽造余昊的道歉信,其實金宣早猜到了,他很了解余昊是絕不會妥協的人。只是金宣很欣賞蘇可嵐,才願意給他機會去改變余昊。幸好蘇可嵐也不負期望,余昊在她的循循善導下,終於有了改變,也開時向陳可嵐學習做菜…。


 

蘇可嵐未修補余昊和金宣的矛盾,擅作主張去樓下菊聚餐,余昊不情不願地跟了去,一行人熱熱鬧鬧前往餐廳,剛好遇上廣場舉辦情侶對唱,台上的正是李洵,且李洵正誇口稱自己是校園歌手冠軍,為了給閨蜜爭口氣,韓夢拉著蘇可嵐上台,拆穿李洵的謊話,兩個女孩在台上非常精彩的演唱。

 

《陪你一起好好吃飯》演員角色

余昊(高瀚宇 飾)

本劇男主角,【下頓吃什麼】公司 CEO,『陪你一起好好吃飯』節目贊助商,個性挑惕又傲嬌,但私下也會默默關心人,標準的面冷心暖。做任何事情都追求效率的他,不會做菜,也不願意在做菜上浪費太多時間,竟用替身拍攝節目,卻自稱有精湛廚藝投入出鏡美食真人秀…。

💡 查看更多「高瀚宇」演出作品



蘇可嵐(鄭湫泓 飾)

本劇女主角,一條不愛加班的鹹魚,秉持著「認為好好吃飯才有心情好好工作」的精神,時常在辦公室用養生壺做菜給大家吃,臨危受命擔任公關部總監,最棘手的任務就是幫助余昊快速提升廚藝,蘇可嵐將余昊帶入了廚房,也慢慢的走進了余昊的心中…。

💡 查看更多「鄭湫泓」演出作品


韓夢(王珮寒 飾)

蘇可嵐的同事兼閨蜜。

💡 查看更多「王珮寒」演出作品


龔文星(陸路 飾)

余昊的舅舅,餐廳老闆。

💡 查看更多「陸路」演出作品


金宣(赫雷 飾)

節目組導演。

💡 查看更多「赫雷」演出作品



《陪你一起好好吃飯》主題曲

  • 煙火人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ZSwHsu46a0


《陪你一起好好吃飯》製作團隊

 

導演

陳鋼


編劇

疏影

胡慧

代冉


演員

高瀚宇

鄭湫泓

王珮寒

赫雷

白昕怡

楊雪兒

陸路

任傑

開播日期:2022年02月14日

本季集數:24

《陪你一起好好吃飯》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中國愛情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