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基因決定我愛你》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探索秘境也探索愛情

 

台劇《基因決定我愛你》於 2022 年 3 月開播,本劇由《浪漫輸給你》郝心翔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神之鄉》林暉閔、《幸福敲了兩次門》黃新皓、《2020因為愛你》郭宇宸林煒傑等,劇情描述咖啡廳主廚「浦樂建」,在正職之餘也和好友製作探險影片,但儘管他們投入了再多的心血,頻道的流量還是不見起色,就在阿樂為此感到煩惱之時,一位剛從海外歸國的年輕男子「Amber」向他伸出了援手…。

《基因決定我愛你》預告片

 

《基因決定我愛你》演員角色

Amber(林暉閔 飾)

台劇-基因決定我愛你-林暉閔飾演Amber

本劇男主角之一,海外歸國的年輕男子,主修攝影,總是愛胡思亂想、優柔寡斷,是有選擇障礙的天秤座。

💡 查看更多「林暉閔」演出作品



浦樂建(黃新皓 飾)

台劇-基因決定我愛你-黃新皓飾演浦樂建

本劇男主角之一,小名阿樂,咖啡廳主廚,正業之餘也和小李搭檔拍攝探險影片,小時候總是與莊喜玟、謝雨荷形影不離,對愛情相當遲鈍。

💡 查看更多「黃新皓」演出作品


琯宇宸(郭宇宸 飾)

台劇-基因決定我愛你-郭宇宸飾演琯宇宸

小名阿琯,小李的男朋友,補習班的人氣助教,個性有時會過太認真,但也相對比較成熟,有點像是老師。

💡 查看更多「郭宇宸」演出作品


李慶龍(林煒傑 飾)

台劇-基因決定我愛你-林煒傑飾演李慶龍

小名小李,阿琯的男朋友,平時和阿樂搭檔拍攝探險影片,個性路見不平,講話速度快,但字字分明,其實心思細膩。

💡 查看更多「林煒傑」演出作品



謝雨荷(黃云歆 飾)

台劇-基因決定我愛你-黃云歆飾演謝雨荷

阿樂的青梅竹馬,咖啡廳的員工,外表看起來成熟、笑容甜美,喜歡鮮豔的顏色。

💡 查看更多「黃云歆」演出作品


《基因決定我愛你》分集劇情

台劇-基因決定我愛你-第一集EP1

 

? 第一集 Ep1


咖啡廳的主廚浦樂建(綽號阿樂)在正職之餘,也會利用時間和好友李慶龍(綽號小李)拍攝「秘境探險」影片,只不過他們每一次的成品,都被阿樂的青梅竹馬謝雨荷不留情面地嘲笑…。


 

一天,阿樂從媽媽那裡得知,北海岸的山區似乎有一處名為「歸來庵」的秘境,傳說只要情侶一起去那裡拜訪就能獲得神仙的眷顧,雖說阿樂起初算是半信半疑,直到媽媽拿出了爸爸生前的一張老照片,阿樂才漸漸相信歸來庵的存在,於是計畫和小李一起去探險。當天晚上,阿樂做了一個充滿懸念的夢… 夢裡的他在起霧的山區追著一個提燈籠的女人四處逃竄。隔天來到咖啡廳後,阿樂仍對那個夢感到不可思議,與此同時,一個剛從海外歸國的年輕男子前來咖啡廳光顧…。

 

 

? 第二集 Ep2


男子的名字叫「Amber」,在國外留學主修攝影,因為太久沒有回國,所以想請雨荷推薦餐點,最後雨荷將重責大任託付給阿樂,阿樂端出了私房咖啡「橘子拿鐵」,沒想到 Amber 一喝就愛上。隨後,Amber 聽到阿樂和雨荷正在討論探險影片的事,同樣對拍攝影片有興趣的 Amber 主動前來搭話,沒想到在看過阿樂的影片後居然給予了極高的評價… 讓阿樂驚喜總算遇見伯樂。


 

在得知 Amber 懂攝影後,阿樂向小李提議帶他一起去歸來庵,隔天,Amber 再次來到咖啡廳,並與阿樂聊得起勁,Amber 問到他們下一次打算拍攝什麼主題的影片,阿樂說出了自己的計畫,沒想到 Amber 居然也聽過歸來庵的傳說,甚至還掌握了其他線索,跟隨 Amber 的引導,阿樂來到山腳下的「後山奶奶家」,前來問路的兩人從後山奶奶那裡得知了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基因決定我愛你》主題曲

  • 片頭曲 OP:黃氏兄弟-Bye了極限


  • 片尾曲 ED:柏霖 PoLin-蝴蝶
  • 插曲 OST:Shawn 尚融-曖昧關係
  • 插曲 OST:徐暐翔-決定我愛你

《基因決定我愛你》製作團隊

導演

郝心翔


編劇

陳冠妤


演員

林暉閔

黃新皓

郭宇宸

林煒傑

黃云歆

姚黛瑋

李見騰

開播日期:2022年03月14日

本季集數:12

《基因決定我愛你》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台灣 BL 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