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Doctor White》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顛覆誤診、找回自己

 

日劇《Doctor White》於 2022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醫療懸疑劇,改編自樹林伸的同名系列小說,由城寶秀則河野圭太北坊信一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我們的愛情不正常》濱邊美波、《天國與地獄》柄本佑、《認識的妻子》瀧本美織等,劇情描述醫療記者「狩岡將貴」在公園發現一位昏倒的女性,女子甦醒後自稱「白夜」,她雖然喪失了記憶卻對「醫療知識」瞭若指掌。白夜在加入綜合診斷協議團隊後,將會如何查明病源、顛覆誤診?而神秘的她又有著什麼不為人知的過去…?

《Doctor White》預告片

 

《Doctor White》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醫療記者-狩岡將貴(柄本佑 飾)在早晨運動時,發現一名女子(濱邊美波 飾)倒在公園裡且身上穿著一件白袍,在青梅竹馬兼內科醫生的高森麻里亞(瀧本美織 飾)的幫助下,將貴將女子送進了麻里亞的醫院進行診斷,結果出爐… 女子的身體並無大礙,也沒有被施暴的跡象,但唯一奇怪的是… 她喪失了記憶,因此舉止彷彿回到年幼時,對眼前的所有事物感到無比的好奇…。


 

話雖如此,不知道什麼原因,女子雖不記得生活中的大小事,但對「醫療知識」卻瞭若指掌,甚至一眼就能分析出將貴及其他病患的症狀,在將貴的詢問下,女子自稱為「白夜」,並暫時寄住在將貴的家中,回到家後,將貴的妹妹-晴汝(岡崎紗繪 飾)活潑地接待白夜,更將她看作自己的好友般對待,隔天,將貴向警察好友-奧村淳平(宮田俊哉 飾)尋求協助,因此淳平也開始私下調查白夜的來歷。

 

 

另一方面,晴汝和白夜出門逛街時,由於晴汝本身為腦動脈瘤的患者,且疑似在半路發病而被緊急送到了醫院急救,在主治醫師的診斷下認為晴汝的狀況必須立即動手術,但由於手術成功的機率只有 20% 讓急忙從公司趕到的將貴,以及晴汝本身感到非常擔心又害怕,然而跟著晴汝來到醫院的白夜卻分析出了她的實際病因,並試圖修正原本的「誤診」,但由於白夜身份及來歷不明,院方的專業醫師們都不聽信她的診斷,於是在人命關天的緊要關頭下,白夜使出了意想不到的手段…。


 

? 第二集 Ep2


經過上一回的誤診事件後,白夜獲邀成為了高森綜合醫院新成立的團隊「綜合診斷諮詢團隊(俗稱:CDT)」的一員,並持續以將貴親戚的身份活躍在醫院中,但距離 CDT 的招募截止時間已近在眼前,目前的正式成員還僅有白夜、內科的麻里亞、身心科的西島耕助(片桐仁 飾)三人而已,若沒能招募到擁有外科知識的醫師基本上團隊也無法成形,因此麻里亞及其他成員都感到相當危急,就在此時,西島靈機一動想起現為皮膚科醫師的夏樹拓實(勝地涼 飾)曾經待過外科,因此一行人打算前去邀請夏樹加入團隊。

 

 

然而在邀請對方的途中,白夜察覺到夏樹看診的病患似乎有被誤診的可能性,於是在眾人面前一不小心就讓夏樹感到難堪… 也因為白夜魯莽的行徑使得麻里亞暫時停止白夜在 CDT 活動,不懂「人情世故」的白夜完全無法理解究竟麻里亞、夏樹在生氣什麼,直到趕來現場的將貴向她解釋,白夜才漸漸學會察言觀色。不過在那之後,那名被白夜鎖定的病患果真爆發了重病,在離開醫院沒幾天後又被救護車載了回來… 然而身為主治醫師的夏樹仍堅信著自己的診斷,但從旁觀察已久的白夜早就預想到病情沒那麼簡單。


 

見病患被送進急診室,白夜的分析才開始被其他醫師給重視,最後在血液的分析結果出爐後… 白夜也證實了自己的診斷沒有錯,除此之外,包括夏樹在內的其他醫生也見識到成立 CDT 小組的重要性,在經歷一場風波之後,夏樹與實習醫師-佐久間新平(高橋文哉 飾)順利加入了 CDT,除此之外,將一切看在眼裡的外科醫師-仙道直樹(高橋努 飾)也決定加入…。另一方面,將貴先前請警察好友奧村協助調查白夜的事情也有了進展,除了得知她似乎與麻里亞行蹤不明的哥哥-高森勇氣(每熊克哉 飾)有關聯外,白夜本身似乎也隱瞞著什麼「沒有忘記」的記憶。

 

 

? 第三集 Ep3


CDT 總算開始了第一次的正式會議,但討論的內容居然是「要不要裝設咖啡機」…?與此同時,在小兒科住院接受檢查的「岡本優馬」在白夜和麻里亞面前倒下了,一行人最初判斷或許是優馬前一天在公園裡跌倒撞到了頭部,才會導致身體突然地暈眩,然而在照超音波之後,CDT 發現優馬的腦部根本沒有受損的跡象,於是優馬也將預定出院,不過白夜認為導致突發性暈眩的原因還有很多可能性,所以以防萬一還是在優馬出院前進行不同項目的檢查。


 

在那之後,CDT 的成員們再度齊聚一堂,試圖找出使優馬倒下的真正原因,但優馬的個性頑固所以醫生們都很難問診,唯獨白夜以「朋友」的角度和他相處,優馬才漸漸敞開心裡封閉的大門…。另一方面,一個自稱是白夜監護人的女性來到醫院,但將貴似乎察覺到事有蹊蹺,同時白夜雖然喪失了記憶,但仍果斷擺明「自己不認識她」。鏡頭的另一邊,CDT 偶然得知了白夜的身份,於是一行人的信任也逐漸產生裂痕,就在此時… 白夜找到了優馬的真實病因。

 

? 第四集 Ep4


 

(下集待續…)

 

《Doctor White》演員角色

雪村白夜(濱邊美波 飾)

本劇女主角,身著白袍昏倒在清晨的公園裡,被雜誌記者狩岡將貴送到醫院,自稱名為「白夜」,失去了關於生活的所有記憶,唯獨對「醫學知識」仍瞭若指掌,雖然不是醫生,但總是能精準地判斷誤診,找出病患真正的病因。

💡 查看更多「濱邊美波」演出作品



狩岡將貴(柄本佑 飾)

醫療雜誌的記者,在平時運動的路線中發現了昏倒在公園的白夜,並在青梅竹馬高森麻里亞的協助下,送往醫院進行診斷,為了調查白夜的真實身份,目前讓她寄住在自己家。在父母離世後獨自照顧身為腦動脈瘤病患的妹妹。

💡 查看更多「柄本佑」演出作品


高森麻里亞(瀧本美織 飾)

將貴的青梅竹馬,高森綜合醫院的內科醫生,院長高森巖的女兒。

💡 查看更多「瀧本美織」演出作品


西島耕助(片桐仁 飾)

高森綜合醫院的精神科醫生。

💡 查看更多「片桐仁」演出作品



佐久間新平(高橋文哉 飾)

高森綜合醫院的內科實習醫生。

💡 查看更多「高橋文哉」演出作品


真壁仁(小手伸也 飾)

高森綜合醫院的外科部長。

💡 查看更多「小手伸也」演出作品


狩岡晴汝(岡崎紗繪 飾)

將貴的妹妹,腦動脈瘤的患者,個性活潑開朗,待白夜如好友。

💡 查看更多「岡崎紗繪」演出作品



奧村淳平(宮田俊哉 飾)

第二調查科的警察,與將貴、麻里亞為國中同學,在老友將貴的委託下開始調查白夜的真實身份。

💡 查看更多「宮田俊哉」演出作品


《Doctor White》主要歌曲

  • 主題曲:Ado-心という名の不可解

《Doctor White》製作團隊

 

導演

城寶秀則

河野圭太

北坊信一


編劇

小峯裕之


演員

濱邊美波

柄本佑

瀧本美織

勝地涼

片桐仁

高橋努

高橋文哉

小手伸也

岡崎紗繪

宮田俊哉

開播日期:2022年01月17日

本季集數:

《Doctor White》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醫療日劇作品

? 2022冬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冬季日劇推薦】1-3月開播日劇整理,充滿愛、希望與勇氣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