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家有女友》分集劇情、角色介紹:愛,因為無法解釋才特別迷人

動畫-家有女友-劇情角色介紹

 

電視動畫《家有女友》正式於2019年冬季開播,本作改編自同名漫畫,由《少女編號》井畑翔太執導,動畫公司【diomedéa】出品,劇情描述男主角「藤井夏生」,自父親再婚後,便與「橘瑠衣」和「橘陽菜」成為了沒有血緣的家人,然而在此之前… 夏生與瑠衣有過親密的性關係,而陽菜則是夏生暗戀已久的初戀對象兼學校老師,突然間住進同個屋簷下的三人,究竟會發展出什麼樣奇妙的愛情故事?夏生又該如何面對自己內心的感情呢?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介紹,尚未追番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動畫、電影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動畫《家有女友》分集劇情

家有女友-第一集劇情

 

? 第1集劇情概要


男主角-藤井夏生(八代拓 配音)在朋友邀請的聯誼上,認識了名為-橘瑠衣(內田真禮 配音)的同齡女孩,在對方的提議下,夏生和瑠衣剛認識便發生了性關係…。雖然夏生無疑對「初體驗」感到興奮,但他的心中其實早已存在著喜歡的人,而那個人就是學校老師-橘陽菜(日笠陽子 配音)…。某天,夏生的父親-藤井昭人(飛田展男 配音)突然捎來想要「再婚」的消息,更邀請到再婚對象一家正式前來作客,沒想到… 即將成為夏生繼母的橘都樹子(日野由利加 配音),正是陽菜、瑠衣的母親,而陽菜、瑠衣就是貨真價實的姊妹關係…。


家有女友-第二集劇情

 

? 第2集劇情概要


與陽菜、瑠衣正式成為一家人,並住在同個屋簷下後,瑠衣目睹了夏生試圖親吻熟睡的陽菜…。與此同時,瑠衣也轉進了夏生就讀的「赤森高中」,話雖如此,不善於與人交流的瑠衣,很快地就在社交上碰見了瓶頸,於是夏生便絞盡腦汁試圖想替她解決問題…。另一方面,夏生透過瑠衣得知陽菜似乎與交往中的男友有過爭執,某天晚上,陽菜在見完男友後獨自在玄關哭了起來,見到陽菜情緒低落的夏生,心裡不自覺萌生了想要保護她的念頭…。

 

家有女友-第三集劇情

 

? 第3集劇情概要


夏生前去和在咖啡廳工作的摯友-栗本文哉(江口拓也 配音)訴說了陽菜哭泣的事情…。後來,夏生從文哉這裡意外得知,原來… 陽菜正在交往的對象,是個已有家室的男人-萩原柊(平川大輔 配音),在那之後,夏生試圖找陽菜正面理論,但反倒被陽菜以「小孩子無法明白」的理由打發過去,由於和陽菜的關係陷入膠著,夏生離家出走暫時借住在文哉的家,前來找夏生的瑠衣非但不是要帶他回家,而是選擇和夏生一起離家出走,原因是… 她也反對自己的姊姊和萩原繼續交往。


家有女友-第四集劇情

 

? 第4集劇情概要


夏生、瑠衣有了共同的目標,為了讓陽菜和萩原分手,文哉也提供他們作戰計畫…。某天放學,兩人便開始跟蹤陽菜的去向,就這樣行動多天以後,他們總算見到了萩原本人,在常去的咖啡廳「拉曼」中,夏生、瑠衣試圖以家人的角度向他對質,然而萩原卻看穿了夏生心底其實對陽菜抱有特殊的感情…。

 

家有女友-第五集劇情

 

? 第5集劇情概要


為了顧及大局,陽菜決定和萩原斷開聯繫,從那天後她也恢復了自由之身…。另一方面,一個活潑的女同學-柏原桃(佳村遙 配音)突然前來向瑠衣搭話,然而桃子似乎在學校裡有著非常多的負面性醜聞… 儘管如此,瑠衣仍和她成為了感情要好的朋友,某天放學途中,兩人碰巧在書店遇見了夏生,桃子心裡也不自覺對夏生產生了好感… 「我可以喜歡夏生嗎?」桃子向瑠衣這麼詢問,而瑠衣的心裡不知為何感到有些煩悶…。


家有女友-第六集劇情

 

? 第6集劇情概要


瑠衣和夏生一起參觀學校社團,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夏生從文藝部那裡借走了一本書… 隔天,夏生想將書還回去時,恰好被文藝部的顧問-桐谷怜士(綠川光 配音)老師和社長-葦原美雨(小原好美 配音)逮了個正著,於是在陰錯陽差之下,夏生加入了文藝部,在這只有兩名成員的小型社團中,桐谷老師向夏生、美雨提議… 為了製作出有內容的社刊,你們兩個就在這裡接吻吧!?

 

家有女友-第七集劇情

 

? 第7集劇情概要


夏生和陽菜一起出去兜風,對夏生而言就像是一場浪漫的約會,與此同時,夏生也得知了陽菜和萩原相識、相愛的過程,在這趟外出的最後,夏生再次向陽菜表達自己的心意,但這一次… 陽菜不再是直白的回絕,而是向他表示「如果想和我在一起,就必須得面臨赴死的決心」…。另一方面,瑠衣得知夏生現在在文藝部活動,於是最後她和桃子也一起加入了文藝部。


家有女友-第八集劇情

 

? 第8集劇情概要


暑假期間,夏生到文藝部借一本小說作為創作社刊的參考,在那裡,他碰巧遇上了騎著自行車的轉學生-松川·J·亞歷克斯(畠中祐 配音),兩人也擦撞事故成為了好友。在回家的路上,夏生和松川遇見了警方正在追緝的內褲小偷,於是兩人憑著他們的力量成功制伏了竊賊,在警局時,瑠衣作為被害者的身分來到現場,松川也意外對她一見鍾情,並希望夏生能從中協助牽線,然而瑠衣在得知此事後心裡感到有些不愉快,當天晚上,瑠衣和夏生接了吻,並恰巧被陽菜撞見… 頓時感到心煩意亂的陽菜,決定要獨自搬離這個家…。

 

家有女友-第九集劇情

 

? 第9集劇情概要


從小到大感情總是很要好的姊姊就要離開這個家了,瑠衣為此感到很煩悶…。與此同時,瑠衣在書店裡遇見了萩原,並從他那裡得知,他目前已經和妻子離婚。在那之後的某天… 陽菜正式搬了出去,但在離開的同時,她也將新家的鑰匙留給了夏生,以此讓夏生對兩人的關係做出「回覆」,眼看初戀總算開花結果,夏生興奮地和陽菜正式交往,然而礙於身分的關係,他們必須在學校裡保密,除此之外… 也必須對瑠衣保密。


家有女友-第十集劇情

 

? 第10集劇情概要


在學校的文化祭結束後,夏生和其他文藝部的成員們決定去拜訪請假多日的桐谷老師,與此同時,他們也發現了桐谷老師的秘密… 原來他私底下的身份是一位名作家,而桐谷老師也向他們提議可以試著將自己的作品拿去投稿…。另一方面,夏生和陽菜的感情也持續升溫,夏生也越來越頻繁地來到陽菜的住處… 因夏生的晚歸而感到有些寂寞的瑠衣,在某天意外發現了夏生的謊言…。

 

家有女友-第十一集劇情

 

? 第11集劇情概要


瑠衣明白了夏生對陽菜的感情後,表示會試著讓自己心中的情感「從愛生恨」,轉念去討厭夏生…。另一方面,先前投稿的結果也總算出爐,文藝部中僅有瑠衣一人獲獎,這讓一直想以「小說家」為職的夏生感到不甘心… 於是為了讓自己的寫作功力進步,夏生也私下找桐谷老師,希望他能收他為徒。與此同時,學校的修學旅行也正式展開,在旅行活動中,陽菜和夏生的戀愛關係意外被其他老師發現了…。


家有女友-第十二集劇情

 

? 第12集劇情概要-結局


為了保住夏生的名譽與前途,陽菜決定獨自調職到其他學校,並隱藏自己的行蹤、默默搬家,對於陽菜的突然離開,不僅學校的學生們感到十分震驚,夏生和瑠衣也打從心底無法接受…。在那之後,陽菜的去向無人知曉,夏生也從此與她斷了聯繫… 心裡感到有些痛苦的夏生,決定把這份心情化為文字,在閉關多日的創作以後,隨著作品的產出他也慢慢試著放下,與此同時,桐谷老師也再次將他的作品拿去投稿,最後果真在代表性的文學獎項中獲得了大獎,眼看夢想就要實現,他的心底仍有一個無法填補的缺,就在此時… 瑠衣表示「自己再也不會顧慮陽菜姊了」,這一次… 她要認真地面對自己的感情。

 

動畫《家有女友》角色介紹

藤井夏生(八代拓 配音)

藤井夏生

本作男主角,第一次「性體驗」獻給了橘瑠衣,在父親再婚後,與瑠衣及暗戀對象橘陽菜成為家人…。有著想成為小說家的夢想,個性雖然善良、非常受同儕們的歡迎,但處理感情方面的事特別笨拙,也很容易傷害到陽菜和瑠衣。

💡 查看更多「八代拓」配音作品



橘陽菜(日笠陽子 配音)

橘陽菜

本作女主角之一,夏生就讀的「赤森高中」的老師,在母親和夏生的父親再婚後與夏生成為了家人…。曾經有過一段不倫戀,對象是已婚男子萩原柊,但在夏生和瑠衣的介入後主動放下了這段感情,後與夏生兩情相悅、短暫交往。

💡 查看更多「日笠陽子」配音作品


橘瑠衣(內田真禮 配音)

橘瑠衣

陽菜的妹妹,對夏生抱有特殊的感情,雖然不懂得察言觀色,但對身旁的人都是真心誠意。

💡 查看更多「內田真禮」配音作品


橘都樹子(日野由利加 配音)

橘都樹子

陽菜、瑠衣的母親,後與夏生的父親再婚。

💡 查看更多「日野由利加」配音作品



藤井昭人(飛田展男 配音)

藤井昭人

夏生的父親,後與陽菜、瑠衣的母親再婚。

💡 查看更多「飛田展男」配音作品


柏原桃(佳村遙 配音)

柏原桃

瑠衣的同班同學兼好友,在學校有許多性醜聞… 實際上只是因為過於寂寞而導致私生活混亂,而夏生是唯一一個真心對待她的男人。

💡 查看更多「佳村遙」配音作品


葦原美雨(小原好美 配音)

葦原美雨

赤森高中文藝部的社長,暗戀著桐谷老師。

💡 查看更多「小原好美」配音作品



松川·J·亞歷克斯(畠中祐 配音)

松川·J·亞歷克斯

赤森高中的轉學生,是個在美國成長的日本人,在一起意外中和夏生成為好友,並跟隨著他加入文藝部,對瑠衣抱有好感。

💡 查看更多「畠中祐」配音作品


桐谷怜士(綠川光 配音)

桐谷怜士

赤森高中的老師、文藝部的社團顧問,私底下的身份為知名小說家「蓮川要」。

💡 查看更多「綠川光」配音作品


栗本文哉(江口拓也 配音)

栗本文哉

夏生的摯友,在咖啡廳「拉曼」工作。

💡 查看更多「江口拓也」配音作品



小林昌樹(津田健次郎 配音)

小林昌樹

夏生經常光顧的咖啡廳「拉曼」的店長,出生自黑道家族。

💡 查看更多「津田健次郎」配音作品


萩原柊(平川大輔 配音)

萩原柊

圖右,曾與陽菜有過一段婚外情,是陽菜高中時期的老師。

💡 查看更多「平川大輔」配音作品


動畫《家有女友》製作團隊

家有女友-直式海報

 

導演(監督)

井畑翔太


編劇(腳本)

高橋龍也


聲優(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聲優,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八代拓

鬼頭明里

日笠陽子

內田真禮

日野由利加

飛田展男

佳村遙

小原好美

綠川光

畠中祐

 

首播時間:2019年01月11日

本季集數: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