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群青的開幕曲》分集劇情、角色介紹:給夢想一次實現的機會

 

日本電視動畫《群青的開幕曲》(群青的號角)於 2022 年春季開播,本作由《終將成為妳》加藤誠執導,動畫公司「Lay-duce」製作,主要聲優包括《美少年偵探團》矢野獎吾、《後空翻少年》土屋神葉、《瓦尼塔斯的手札》花江夏樹、《薔薇王的葬列》小林千晃等,劇情描述前頂尖級偶像團體成員「有村優」,某日毅然對外宣布將停止演藝活動,轉身投入競馬學校參與騎手課程,殊不知,即使重返校園,有村的存在仍受到外界、媒體記者們的注目,在公眾面前,有村遲遲無法說出自己內心想實踐的夢想,直到另一名新生「風波駿」的出現,才讓有村的內心受到鼓舞…。

《群青的開幕曲》預告片


《群青的開幕曲》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人氣偶像團體「Mr. Doctor」的核心成員「有村優」突然對外宣布將終止所有演藝活動,並進入競馬學校參與騎手課程。在開學的第一天,有村的存在仍吸引了大批媒體包圍校園,在新生典禮上,各持特色的新生們逐一說出自己的目標,唯有有村仍無法在記者們面前說出自己心裡的真心話… 在那之後,學校突然發生了一起工程事故,導致兩匹脫韁的馬在校園裡四處亂跑,新生們協力想要帶回逃跑的馬們,就在此時,有村遇上了另一位遲到的新生「風波駿」,內心裡的夢想及願望也因為風波的出現而受到鼓舞…。


 

? 第二集 Ep2


正式進入競馬學校的有村,和同學們開始進行一連串的騎師訓練課程,然而有村在拍攝紀錄片的鏡頭面前,遲遲無法拿出該有的表現,而被教練分配到特別觀察的小組裡頭。對此,有村看著其他同學們都跟上了課程節奏,於是心裡也不斷產生各式各樣的壓力與煩惱… 就在此時,學校舉行了校外觀摩,在「東京優駿」的賽馬會場中,有村在那裡遇見了現役騎師「久慈凱久」,並在觀摩賽馬的過程裡,逐漸找回最初想成為騎師的心情。本集最後,一名從外國來的新學生「天音·格雷斯」加入了他們…。

 

 

? 第三集 Ep3


一個從英國轉學來的少年「天音·格雷斯」成為了競馬學校的新學生,雖然他的騎術無人能敵,但總是以高高在上的姿態看不起有村等人,以往總是和有村站在對立面的「京力秋樹」,也因為看不慣新同學的態度而暫時拋開偏見、協力對抗天音…。與此同時,天音在深夜時邀請了唯一看得上眼的駿,表示想和他一起出國進修、成為一流騎師,有村等人注意到天音和駿違反宿舍規則而十分擔心,為了避免集體受罰,於是一行人想趁著教練發現以前將他們偷偷帶回宿舍,殊不知這場學生們私下的騷動,意外影響了天音離開競馬學校的決定…。


 

? 第四集 Ep4


為了更精進學生們的騎術,有村等人來到海邊進行為期五天的合宿活動,在他們一邊接受嚴苛的訓練同時,也一邊享受著沙灘上的休閒活動,然而在他們的笑容背後,似乎也各自隱藏著難以言喻的心情,尤其平時對有村有著強大敵意的秋樹,因為和有村分配在同一個房間而感到特別不自在… 殊不知,秋樹的內心其實也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一面。

 

 

? 第五集 Ep5


在正式開課兩個月後,作為騎師必須具備的關鍵騎姿訓練正式開始,隨著訓練的內容越來越艱難,以往保持著冷靜態度的「寶生迅人」遇上了瓶頸… 一天,迅人的好友「櫻庭惣司朗」意外得知迅人從未公開的秘密,便試圖想要理解他的內心世界,但迅人依舊把自己的「真相」鎖在沉穩的外表之內。另一方面,有村過去的偶像團體 Mr. Doctor 的成員「南原煌成」、「東將基」前來參觀竟馬學校,殊不知,有村從兩人口中得知了意想不到的事情,導致有村的內心再次被迫動搖…。

 

《群青的開幕曲》角色介紹

有村優(矢野獎吾 配音)

群青的開幕曲-有村優

本作男主角,15 歲,出生自東京,曾經為人氣偶像團體「Mr. Doctor」的核心成員,藝名為音無優,某日毅然放下演藝活動,轉身投入競馬學校參與騎手課程,但在面對外界的注視,有村仍無法勇敢訴說內心裡的夢想,直到認識了風波駿,心情才受到前所未有的鼓舞。

💡 查看更多「矢野獎吾」配音作品



風波駿(土屋神葉 配音)

群青的開幕曲-風波駿

15 歲,出生自伊豆諸島,成長在連電視都沒有的大自然環境之中,從小聽著收音機裡的競馬廣播長大,在來到競馬學校之前完全沒有騎馬的經驗。

💡 查看更多「土屋神葉」配音作品


天音·格雷斯(花江夏樹 配音)

群青的開幕曲-天音·格雷斯

15 歲,出生自英國,繼承了父親的一半英國血統,他的父親曾經為一名騎師,現在是眾所周知的飼養員。出生在富裕的家庭,在來日本之前就已經在各國的競馬學校學習過的菁英。

💡 查看更多「花江夏樹」配音作品


京力秋樹(糸川耀士郎 配音)

群青的開幕曲-京力秋樹

15 歲,出生自岐阜縣,他的父親是當地的競馬騎師,以成為領軍騎師為目標進入競馬學校,有著強烈的好勝心,興趣是喜歡聽音樂。

💡 查看更多「糸川耀士郎」配音作品



寶生迅人(豐永利行 配音)

群青的開幕曲-寶生迅人

16 歲,出生自北海道,雖然從小就開始有在賽馬比賽中獲獎的實力,性格認真、責任心強。

💡 查看更多「豐永利行」配音作品


櫻庭惣司朗(橘龍丸 配音)

群青的開幕曲-櫻庭惣司朗

15 歲,出生自滋賀縣,老家是栗東有名的『櫻庭馬廄』,父親為前騎師訓練師,大哥是馬夫,二哥則是現役騎師。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自然而然想成為一名騎師。個性樂天且充滿自信。

💡 查看更多「橘龍丸」配音作品


牧皐汰(小林千晃 配音)

群青的開幕曲-牧皐汰

15 歲,出生自福島縣,從小就和祖父憶起去賽馬場,從此成為了賽馬愛好者。是一個聰明且踏實的勤奮者,一個宛如「賽馬百科」的書呆子。

💡 查看更多「小林千晃」配音作品



霜月繪梨(水瀨祈 配音)

群青的開幕曲-霜月繪梨

15 歲,出生自京都,進入競馬學校的目的是為了成為一流的騎師,競馬學校唯一的女性學生。父母曾經經營了一座牧場,但目前已經倒閉,現在老家在京都經營一家餐館,個性較為成熟。

💡 查看更多「水瀨祈」配音作品


久慈凱久(浪川大輔 配音)

從競馬學校畢業的現役騎師,在有村一行人進行校外觀摩時,偶然在後台與有村相見。

💡 查看更多「浪川大輔」配音作品


《群青的開幕曲》主題曲

  • 片頭曲 OP:JO1「Move The Soul」


  • 片尾曲 ED:河野純喜、與那城獎「OUTSIDERS」


《群青的開幕曲》製作團隊

 

導演

加藤誠


劇本統籌

Team Fanfare


聲優

矢野獎吾

土屋神葉

花江夏樹

糸川耀士郎

豐永利行

橘龍丸

小林千晃

水瀨祈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02日

本季集數:

《群青的開幕曲》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熱血運動作品

? 2022春季新番整理+推薦

➤ 【2022春季4月動漫新番】42部介紹與整理,多部新作&續作重磅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