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First Love 初戀-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滿島光、佐藤健主演的動人愛情劇

日劇《First Love 初戀》(First Love 初恋)於 2022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Netflix」推出的愛情作品,靈感取自於宇多田光的經典名曲『First Love』,由寒竹百合編劇及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拳王的教室》滿島光、《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佐藤健、《青春後空翻》八木莉可子、《家族的照片》木戶大聖等,台灣的觀眾可於 Netflix 收看。

*/內容為本人親自追劇後整理/*

日劇《First Love 初戀》分集劇情.解析

劇情描述「野口也英」和「並木晴道」在高中時墜入愛河,並共同走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時光,然而因為一起突發意外,導致兩人從此分隔兩地… 就這樣十幾年過去了,並木仍持續尋找著當年「初戀」女孩的身影,而當他好不容易見到對方時,沒想到牽動兩人的命運之線又再度影響著兩人,究竟也英和並木「第二次初戀」能否跨越阻礙、順利讓他們白頭偕老?

  • 第一集(Episode 1)

日劇《First Love 初戀》第一集劇情描述 2018 年的札幌,計程車司機-野口也英(滿島光 飾)正載著乘客四處奔波,從她的眼神裡感受到些許滄桑,於此同時,她的同事-占部旺太郎(濱田岳 飾)對她展開了明顯的追求… 面對旺太郎的一言一行,讓也英腦海裡模模糊糊地浮現一種熟悉的感覺,但卻遲遲說不上來那種感覺究竟是什麼…。

時間回溯至也英的少女時代(學生時期,八木莉可子 飾),那是一個學校對於「服裝儀容」還管制地特別嚴格的年代,當時,也英對不畏強權的男同學-並木晴道(學生時期,木戶大聖 飾)深受吸引,並在被多名男學生告白之後,鼓起勇氣對並木說出內心話。

鏡頭回到現在,並木(佐藤健 飾)在下班後帶著一束丁香花準備去見女友的爸爸,但在計程車上聽見了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後決意掉頭… 殊不知在那之後的某天,並木竟與也英在環狀道路上擦肩而過…。


  • 第二集(Episode 2)

日劇《First Love 初戀》第二集劇情描述並木在計程車上,偶然看見也英正駕駛著另一輛計程車… 但由於是在環狀道路上擦肩而過,所以司機沒有辦法及時掉頭,在那之後,並木為了找出也英的所在之處,便積極地致電各大計程車公司打聽消息… 在計畫一次次地失敗後,心情有些失落的並木在值夜間警衛的班時靈機一動,試圖通過無線電攔截到計程車的信號,就這樣,並木開始無時無刻守著無線電,期盼能再聽到一次那熟悉的聲音。

於此同時,並木注意到一位時常溜進大樓練舞的年輕舞者-古森詩(山田葵 飾),並在一個機緣下認識了崇拜著詩的男孩-向坂綴(荒木飛羽 飾),殊不知… 在一次送綴回家的途中,並木見到了一直在尋找的也英,原來,也英正是綴的媽媽,但… 也英在看見並木之後似乎沒有認出他。


  • 第三集(Episode 3)

日劇《First Love 初戀》第三集劇情描述學生時期的也英和並木,在高中畢業後便分隔兩地,也英搬到了東京展開大學生活,而並木為了實現飛行員的夢想而加入自衛隊。在東京,也英因為漂亮的臉蛋而大受歡迎,不但異性緣非常好,為了實現當空服員的夢想,也努力爭取到前往加拿大擔任交換學生的機會。

另一方面,並木的自衛隊專門學校採住宿制,因此有非常嚴格的管制,而就在並木好不容易休假、來到東京見也英的那天,在也英好友的影響下,導致兩人一不小心就起了口角,並木在爭執中一不小心說了重話,而正當他打算和也英道歉時,殊不知,也英卻發生了車禍… 昏迷甦醒後,也英的身體雖無大礙,但卻喪失了這幾年的記憶,包括有關並木的一切…。

鏡頭回到現在,並木透過綴再次見到也英,並協助她修理了家裡的洗衣機。



  • 第四集(Episode 4)

日劇《First Love 初戀》第四集劇情描述學生時期的也英在事故發生後回到了老家休養,殊不知她居然連高中時最好的朋友-繁田希望(清田美久莉 飾)也忘了… 這無疑對也英來說是個相當大的打擊。另一方面,並木對於也英的意外相當自責,本想盡己所能彌補些什麼… 但卻遭到也英的母親-野口幾波子(小泉今日子 飾)的拒絕。

帶著不安回到自衛隊後,並木在兩年間時常寫信給也英,然而收到信的幾波子卻將信藏了起來、不讓也英發現。兩年後,並木成功在營區裡完成了第一次飛行,正當他迫不及待來見也英時,幾波子卻拿出了這幾年並木寫的信要他帶回,並告訴他也英已經懷上了主治醫生-向坂行人(向井理 飾)的孩子。

鏡頭回到現在,與並木再次重逢的也英雖然不記得過去與他的回憶,但卻又不自覺喜歡上眼前這個男人,時隔多年,兩個人一起去天文台看了火星,但在回家路上,並木的現任女友-有川恒美(夏帆 飾)出現了…。


  • 第五集(Episode 5)

日劇《First Love 初戀》第五集劇情再度回顧也英喪失記憶前與並木的回憶,當時,也英來到並木的家作客,為了要順利與並木失聰的妹妹-並木優雨(少女時期,長澤樹 飾)聊天而學了手語,也英細心的思想很快就獲得了並木一家的好感。

學校發下了有關未來志願調查的問卷,並木遲遲無法回答出夢想而回到家尋求家人們的意見,殊不知每個人都只誇讚並木體力很好、從不感冒,甚至認為「加入自衛隊」是他的天職,並木本來很抗拒要與其他男生擠宿舍的生活,但在無意間聽到也英跨讚飛行員很帥氣後,並木才下定決心成為自衛隊。

鏡頭回到現在,也英在見到恒美後便尷尬地離開了,幾天後,也英載一名男性乘客到並木值勤的【北極光大樓】,結果男子卻不小心弄掉了手機,讓也英不得已只好追了進去… 殊不知,原來男子是大樓通緝已久的小偷,在他竄逃的時候也英一不小心被他推下了樓梯,幸好並木的及時搭救才讓也英沒有受傷,話雖如此,並木卻因此暈了過去、被送往醫院,在醫院裡,也英見到了長大以後的優雨,同時得知了並木曾經在當飛行員時罹患疝氣…。


  • 第六集(Episode 6)

日劇《First Love 初戀》第六集劇情描述在並木出院後,也英主動提議在他完成復健以前擔任他的私人司機、負責他每日的接送。另一方面,恒美心急地安排了與並木父母見面的時間,在前往約定地點時,也英拿出了自己準備的喉糖、充電器等物品協助並木做好準備,殊不知這讓並木回想起曾經與也英的一段回憶…。

當年,也英和並木約好去野餐,但因為沒趕上公車而臨時改了行程,就這樣… 兩人偷偷跑去見也英的生父-津島昭比古 (井浦新 飾),見到父親以後,也英和津島開心地敘舊,同時,也讓並木認識了她的父親。那晚,兩人沒有趕上回程的末班機,於是便找了間旅館下榻、度過了浪漫的一夜…。

鏡頭回到現在,並木的復健即將結束,就在也英最後一次擔任他的私人司機時,並木刻意繞到了天狗山,並邀請也英和他到山頂去看星星,在熟悉且曖昧的氣氛下,並木吻了也英…。



  • 第七集(Episode 7)

日劇《First Love 初戀》第七集劇情描述過去曾待過自衛隊的並木,因為戰爭而前往伊拉克,在完成任務回到日本時,因為曾遭遇襲擊而被安排與輔導員恒美諮商,也因為這個契機,讓並木與恒美相遇…。

另一方面,也英雖然嫁給了向坂,但兩人的婚姻生活並不美滿,而導致兩人走向離婚的導火線… 就是向坂的母親-向坂絹世(銀粉蝶 飾)取笑了也英的媽媽,使得也英再也嚥不下這口氣。在那之後,也英帶著兒子綴搬回了老家,為了支撐家庭的開銷,也英日以繼夜地工作,讓幾波子非常擔心她的身體狀況。

萬聖節,無法順利當上空服員的也英穿上了空姐的 COSPLAY 制服,而就在當時,回到日本的並木碰巧在機場看見了她,但一個轉眼兩人又沒有順利相見… 向坂不斷要也英考慮綴的幸福、希望能將孩子的監護權轉給他,在最終不得已的情況下,也英含淚送走了綴。


  • 第八集(Episode 8)

日劇《First Love 初戀》第八集劇情描述自從並木與恒美開始交流後,兩人的距離也越走越近… 雖然彼此都尚未確認關係,但他們的心底都對身邊的這個人產生了依賴。

2011 年,並木試圖前往北海道挖出曾經與也英埋下的時空膠囊,殊不知就在 3 月 11 日那天,日本發生了全國性的嚴重大地震,在那個當下,並木非常擔心獨自一人留在公寓的恒美,於是便放棄了原本的計畫、衝回恒美的公寓安撫在黑暗中顫抖的她… 兩人也在此刻確定了關係。

時間回到現在,恒美正快馬加鞭地為婚禮做準備,然而自從與也英重逢以後,並木滿腦子都是有關也英的事…。鏡頭的另一邊,旺太郎持續向也英表白,但也果不其然地被拒絕了… 心裡雖然失落,但旺太郎看穿了也英的心思,並告訴她「不要逃避自己的心情」。

在那之後的某天,也英和並木約定好在餐廳吃拿波里義大利麵,然而也英卻突然接到並木的電話表示無法赴約、而他就要前往國外了… 在電話裡,也英總算向並木告白。


日劇《First Love 初戀》結局.劇情解析

  • 第九集(Episode 9)

日劇《First Love 初戀》結局第九集劇情描述:並木在出國前將學生時期使用的隨身聽送給了綴,殊不知在帶回家後,也英透過隨身聽聽到了過去充滿回憶的歌曲「First Love」,也因此喚醒了沉睡在心底的記憶… 當回憶全部湧上心頭後,也英獨自前來挖出了時空膠囊,並在膠囊中讀到了當年並木埋下的信。

劇情開始回憶 1997 年,當年即將升上高中的也英,前往北見參加模擬考,並在那裏遇見了當時還是個小混混的並木,並木對也英一見鍾情… 為了考上和也英同一所高中,並木開始拚盡全力讀書,最後總算在新學校的走廊上與也英重逢…。

鏡頭回到現在,也英得知詩即將出國參加舞團巡演,並將這個消息轉告給兒子綴,希望他能把握機會將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 在媽媽的幫助下,綴成功趕上了詩的登機時間,並在機場表明了心意。幾年後,綴成功靠著自己的創作成為有名的音樂人,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也英發現了並木目前的所在國家,於是便帶著回憶、決心與勇氣為他們的未來踏出了第一步…。



日劇《First Love 初戀》演員.角色介紹

野口也英(滿島光 飾)

本劇女主角,年近四十的計程車司機,曾經懷有成為空服員的夢想,但在大學時發生了一場事故而導致人生發生劇變… 在高中時與並木晴道墜入愛河,並一起走過許多的風風雨雨。(學生時期由八木莉可子飾演)


並木晴道(佐藤健 飾)

本劇男主角,【北極光大樓】夜間警衛,曾經加入過自衛隊、並懷著成為飛行員的夢想。在高中時與野口也英墜入愛河,但在因為一些原因使兩人分開後,仍持續尋覓著也英的身影…。(學生時期由木戶大聖飾演)


占部旺太郎(濱田岳 飾)

也英的同事,同時也是她的追求者。


向坂行人(向井理 飾)

也英的前夫,也是她過去的主治醫師,兩人共同育有一子向坂綴。


野口幾波子(小泉今日子 飾)

也英的母親,改變其人生的一大關鍵人物,一心一意只想讓女兒獲得幸福,為此可以不擇手段。


向坂綴(荒木飛羽 飾)

也英的兒子,高中生,在父母離婚後跟著醫師爸爸,對音樂有著一定的興趣與才華,非常崇拜舞者古森詩。


日劇《First Love 初戀》金句.台詞佳句

日劇《First Love 初戀》主題曲.製作團隊

  • 導演:寒竹百合
  • 編劇:寒竹百合
  • 主演:滿島光、佐藤健
  • 主題曲:宇多田光「First Love」
  • 開播日期: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