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氣象廳的人們》分集劇情、演員角色:別輕易忽略人生的信號

 

韓劇《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於 2022 年 2 月開播,本劇為 JTBC 推出的辦公室浪漫愛情劇,由《山茶花開時》車榮勳執導,主要演員包括《金秘書為何那樣》朴敏英、《無法抗拒的他》宋江、《你是我的春天》尹博、《現正分手中》Yura 等,劇情的舞台建立在韓國氣象廳中,描述職場女強人「陳夏京」與純樸特報員「李時雨」,兩人不期而遇碰上了人生的豪雨以後,在彼此的扶持與陪伴下,慢慢撥雲見日重返陽光的浪漫愛情故事…。

《氣象廳的人們》預告片

 

《氣象廳的人們》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婚禮將至,任職氣象廳統籌二組的「陳夏京」仍在工作上忙得不可開交,一天,因為工作的判斷失誤,夏京與其他同組組員成為廳內長官們指責的焦點,與此同時,統籌二組的科長也因為心肌梗塞而入院治療,因此工作經驗老道的夏京也順勢成為了代理科長。私生活方面,夏京與氣象廳的事務官「韓氣峻」是一對談著辦公室戀愛的情侶,但就在一面籌備婚禮的同時,兩人的關係似乎也變得越來越微妙,氣峻猶豫的表情變多了,而夏京則因為忙於工作,所以忽略了感情的警報。


 

鏡頭的另一邊,對氣象與大自然充滿熱情的特報員「李時雨」,在工作中發現了一場豪雨即將來到,在各大氣象站的連線會議中,時雨向夏京及其他長官稟報了自己的發現,但在經過眾人的分析後,認為豪雨的機率還不達標,因此夏京決定打保守牌、暫時先不發佈豪雨特報。會議結束後,時雨仍不放棄自己的判斷,於是擅自動用人脈發佈了豪雨特報,此事在夏京得知以後,氣沖沖地要找時雨當面理論,而就在兩人見面的同時,雨也開始下了起來…。

 

 

做事果斷、資歷豐富的夏京,無論在工作上、戀愛上都錯失了「信號」。在姐姐的告知下,夏京才意識到氣峻在婚禮的前一刻悔婚了,夏京默默來到氣峻的住處想要弄懂一切,但卻目睹了對方與其他女人親熱的畫面。兩個月後,統籌二組的科長正式辭職,夏京也正式接任了這個職位,但由於她與氣峻的關係破裂,因此上司也另外提供她去參加「世界氣象組織」受訓的機會。本集的最後,夏京與氣峻開始分兩人先前投資的房子,至於時雨和記者女友「蔡流進」的感情也抵達了冰點…。

 

 

? 第二集 Ep2


回想過去與氣峻的相處時光,夏京的內心還是百感交集,因此在得知他不會離開原本的部門時,開始考慮去瑞士參加「世界氣象組織」的受訓…。時雨被調職到夏京所屬的部門擔任為期兩週的特報員,除此之外,上級為因應夏京可能會去瑞士,也讓「嚴冬澖」加入統籌二組準備接手她的位置,但時雨和冬澖兩人的想法都很固執,因此讓統籌二組陷入一種壓抑與尷尬的氛圍… 與此同時,夏京和氣峻在簡報室起了爭執,在時雨的解圍下才讓夏京脫離當下的窘境。


 

在那之後,氣峻將原本搬走的傢俱全數歸還,夏京也逐一將這些用不到的傢俱拿上網路去拍賣,卻也被網友揭穿氣峻的惡行… 在得知氣峻不但悔婚以外,甚至還打算騙走自己的錢以後,夏京感到氣憤又難過… 於是一早就到公司開始工作,同時,她也在這遇上了同樣習慣提早來公司的時雨,時雨說出了自己之所以會來到統籌二組的真正目的。

 

 

原來… 時雨和夏京其實同病相憐,氣峻的出軌對象就是時雨當時的女友流進,也因為氣峻和夏京取消婚約的事鬧得氣象廳裡沸沸揚揚,於是時雨想親眼見證在那之後的兩人過上什麼樣的生活。他原本以為自己來到這會很傷心,但殊不知在明白自己的前女友愛上的是「那種男人」以後,反倒開始接受這樣的事實,同時,時雨也說出了自己希望夏京不要去瑞士的心裡話。在那之後,夏京和時雨逐漸培養出感情與默契,在職場上,因為時雨的幫助也讓夏京獲得了上司們的肯定。


 

夏京突然接到了姐姐的來電,得知氣峻為了公寓的事寄了存證信函到夏京老家。夏京在一氣之下直奔氣峻的辦公室對他破口大罵,兩人在公司的走廊上開始對質,也引來了眾多同事們的圍觀,在氣峻說出了自己的滿腹委屈之後,夏京利用精闢的分析回將一軍,最後成功在這場爭執中勝出,也毅然決定不去瑞士、要待在統籌二組帶領整個團隊。當天晚上,在時雨的邀請下夏京和他去喝了酒,酒醉後,兩人意外擦出了火花… 這讓曾經保證不再談辦公室戀愛的夏京感到有些焦急,而就在此時,時雨向他宣佈調職的事情取消了,他將會一直待在統籌二組…。

 

《氣象廳的人們》演員角色

陳夏京(朴敏英 飾)

本劇女主角,34 歲,氣象廳統籌二組的科長。相當善於自我管理的辦公室女強人,能力在職場中備受大家的肯定,但也因為太過公私分明,所以待人處事也非常有界限感。原本和同公司的事務官韓氣峻談了一場辦公室戀愛,但在兩人籌備婚禮的期間,對方卻悔婚了。錯失人生信號的夏京,從那天後就開始迎接更多不一樣的挑戰,而她也在此時認識了特報員李時雨…。

💡 查看更多「朴敏英」演出作品



李時雨(宋江 飾)

本劇男主角,27 歲,氣象廳統籌二組的特報員。對氣象與大自然充滿著熱情與研究心,名字中的「時雨」就是「及時雨」的意思,從小被一輩子務農的爺爺帶大,因此個性非常純樸、坦率,人如其名是個無論去哪都相當受到歡迎的存在。原本和文民日報的記者蔡流進發展出戀情,但隨著交往的時間變長,兩人的喜好與習慣也漸漸產生出隔閡,在正式與對方分手後,認識了做事果斷的夏京…。

💡 查看更多「宋江」演出作品


韓氣峻(尹博 飾)

韓劇-氣象廳的人們-韓氣峻尹博

夏京的前未婚夫,氣象廳的事務官,個性謹慎又精打細算,與夏京從學生時期開始交往,但卻在結婚的前一刻悔婚,後被夏京抓到出軌,與流進成為夫妻。

💡 查看更多「尹博」演出作品


蔡流進(Yura 飾)

時雨的前女友,文民日報的記者,好惡分明,沒有灰色地帶的人,後出軌與氣峻結婚。

💡 查看更多「Yura」演出作品



嚴冬澖(李勝旭 飾)

統籌二組的前輩預報官,多年在職場打拼而忽略家庭,個性固執又難親近,而與時雨經常陷入對立的關係。

💡 查看更多「李勝旭」演出作品


《氣象廳的人們》OST

  • OST Part1. CHEEZE(치즈)-사르르쿵(Melting)


《氣象廳的人們》金句整理

1. 信號總是很簡單,有時是聲音,有時是色彩和震動,它們時時刻刻在向我發送信號,告訴我這個世界什麼都不安全。(EP1,陳夏京)


2. 妳現在所看到的並不是全貌,人就像天氣一樣,都需要時間時間去瞭解,這世上不可能只有壞天氣,有時晴空萬里、有時颳起暴風雨,而那背後都有成因。(EP1,統籌二組原科長)


3. 外遇就像風,雖然看不見,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無論明不明顯。(EP2,李時雨)


《氣象廳的人們》製作團隊

 

導演

車榮勳


編劇

善英


演員

朴敏英

宋江

尹博

Yura

權海驍

尹嗣捧

文太裕

李勝旭

蔡瑞恩

開播日期:2022年02月12日

本季集數:16

《氣象廳的人們》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韓國愛情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