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閨蜜總是我》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魯蛇也能有一片天嗎?

 

Netflix 原創電影《閨蜜總是我》是一部由查爾斯·范·提格姆執導的法國愛情喜劇,主要演員包括米卡埃爾·盧米埃爾瑪儂·阿瑟姆費德莉·卡馬拉等,劇情描述男主角「提博」因為個性隨和,而時常無法順利與異性有進一步的發展… 在一個單身派對外的插曲,提博對美麗的「蘿絲」一見鍾情,然而兩人的相處模式卻又漸漸朝著「閨蜜」發展,這一次提博該如何跨越友情的界線抱得美人歸呢?

《閨蜜總是我》影評:設定新奇但仍有不足

 

顧名思義《閨蜜總是我》是一部相當典型的閨蜜電影,有趣的是,這類電影多半都只會聚焦在一群同性別的組織之中,但本片非但不以慣用的「女性」作為主角,更是轉向訴說當一個「直男」身處在一群女人之中,究竟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因此《閨蜜總是我》在設定上是相當新鮮的,除此之外,本片也讓我想起如《真愛繞圈圈》等,聚焦在一男一女之間慢慢從友情攀升到愛情的浪漫故事,簡單來說,就是劇情方面除了有情同手足的友情設定以外,也多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浪漫情節,再搭配上「法式小品」的喜劇氛圍,整體的觀感相當愜意且舒適。

 

不過《閨蜜總是我》同樣也有比較可惜的部分,像是導演在闡述「友情」和「愛情」的比重拿捏上有些失衡,導致雙方的情感堆砌皆有不足,因此觀眾也比較難融入角色們的心境,若只是以「放鬆」為目的點開這部電影,那大可拋棄這些邏輯與細節,但若真要深入享受一段「閨蜜與愛情之旅」,那麼本片的感情戲是相對比較弱的,男女主角之間也少了像《真愛繞圈圈》那樣深刻的安排,對常看愛情電影的讀者來說,因為市場上已經有許多類似的作品了,所以相較之下本片也比較沒有感動的記憶點。


《閨蜜總是我》評價:誠實面對自己的慾望

 

本片目前在 IMDb 上拿下了 6.1 分(截至9/30),以一部愛情喜劇而言算是蠻普通的,就如同我上述說到,雖然本片在「閨蜜」的設定上,論性別與個性來說都是相當新奇有趣的,但唯獨情感方面的處理太過單薄,導致整體的共感度大打折扣。不過若暫時拋開情感層面不說,本片闡述的核心價值「做自己」和「別怕說出心裡話」也是非常具正向寓意的,相信這部電影多少還是能鼓舞「沒有自信」的觀眾,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和慾望。

 

《閨蜜總是我》整體觀後心得:★★★☆

 

整體來說,《閨蜜總是我》是一部可愛的法式喜劇小品,觀影的過程相當輕鬆,其中的法式幽默也很容易戳中笑點,但若要和香港的《閨蜜》相比,本片比較屬於小文青流派,沒有太瘋狂的設定和劇情發展,情感方面也比較內斂、沒有大起大落;至於若要以一部愛情電影的角度來看,《閨蜜總是我》的感情鋪陳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男女主角之間共同經歷的事件很少,導致電影播畢後仍感覺到「少了一點什麼」,但如果要拋棄這些細節的漏洞,本片仍然是一部紓壓的好選擇,適合和好友們一起同樂。


 

↓↓ 下方還有其他電影推薦 ↓↓

 

《閨蜜總是我》製作團隊

 

導演

查爾斯·范·提格姆


編劇

斯坦尼斯拉斯·卡爾·德·馬爾貝格

查爾斯·范·提格姆


演員

米卡埃爾·盧米埃爾

瑪儂·阿瑟姆

費德莉·卡馬拉

喬丹·托托雷羅

 

其他相似電影推薦

1. 失蹤網紅(2018)

一部截然不同的閨蜜電影!《失蹤網紅》以謊言、背叛和懸案構成,當你熟悉的好友不是你的好友,你有揭開真相的勇氣嗎? ➡ 【影評】《失蹤網紅》令人耳目一新的懸案真相


2. 真愛繞圈圈(2014)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之代表作!莉莉·柯林斯、山姆·克拉弗林這對養眼的組合,再加上扣人心弦的劇情,喜歡愛情電影的讀者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