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富豪刑警》分集劇情結局、角色介紹、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本動畫《富豪刑警》(又譯:富豪刑事)於 2020 年春季開播,本作為 CloverWorks 推出的犯罪刑警物語,改編自筒井康隆的同名小說,由《刀劍神域》伊藤智彥執導,《魔法水果籃》岸本卓編劇,主要聲優包括《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大貫勇輔、《虛構推理》宮野真守、《多田君不戀愛》鹽屋浩三、《元氣少女緣結神》神谷明等,在我的印象中雖然看過了不少刑警劇,但其中動漫作品可說是少之又少,所以這次的追番心情還蠻特別的,不過這齣作品真正吸引我的原因其實是畫風啦!奈傑非常喜歡這種俐落的作畫風格,像前陣子在台上映的 BL 動畫電影《鳴鳥不飛:烏雲密布》也是,這回《富豪刑警》也是雙男主,不禁引人遐想角色之間會發展出什麼樣的羈(激)絆(情),於是這部作品也順利納入了我的口袋名單!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是個動漫迷,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另外,提醒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

《富豪刑警》預告片


《富豪刑警》分集劇情、結局

 

? 第一集 Ep1


「有錢好辦事?」—《富豪刑警》改編自日本作家「筒井康隆」的同名推理小說,也曾在 2005 年時改編成真人日劇。上面沒提到,著手動畫執導的正是曾製作過《刀劍神域》、《Hello World》等多部科幻冒險大作的伊藤智彥,這回雖然不再有龐大的世界觀或高科技的點綴,但故事中仍然可以接收到伊藤監督的訊號與調性,好比精彩華麗的追逐戲、以及角色之間的火花,就連音樂的搭配都充滿著科幻與流行感。

至於劇情的部分,顧名思義是以兩名刑警作為視角,一個是為人正義的刑警-加藤春(宮野真守 配音),另一個則是傳說中的富豪刑警-神戶大助(大貫勇輔 配音),兩人無論是行事作風和性格的設定上皆完全不同,也因為如此在第一集的故事中兩人碰巧湊在一起,使畫面的充斥著不少衝突感,同時也各自展現了角色的魅力。整體來說以第一話的表現而言《富豪刑警》是幾乎可以打上滿分的,在拖著沉重包袱般的案件之中,也蘊藏了一些黑色幽默,熱血與正義感混為一談的風格,讓我再度被伊藤智彥震撼。(P.S. 當然原作本身優秀,我們有目共睹)

 

《富豪刑警》角色介紹

加藤春(宮野真守 配音)

加藤春(宮野真守 配音)

本作主角之一,一名正派的熱血刑警,因為心中對正義的執念,時常做出一些違背上頭指示的行動,總是以人民安全為優先考量的他,卻不幸意外被逐出搜查一課,但即使被調職來到二課,加藤心中正義的火焰並沒有因此而被澆熄,在一次恐怖攻擊的案件中也擅自加入調查,抱著就算會失去工作的風險,也決心要將犯人歸案。對大助的行事作風感到反感。

💡 查看更多「宮野真守」配音作品


神戶大助(大貫勇輔 配音)

神戶大助(大貫勇輔 配音)

本作主角之一,第一集駕著高檔車登場,凡事皆以「金錢」來行事的他,原為世界知名大富豪之後代,卻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自願成為刑警,來到加藤春所屬的二課。

💡 查看更多「大貫勇輔」配音作品



《富豪刑警》金句台詞

 

《富豪刑警》主題曲

  • 片頭曲:SixTONES「NAVIGATOR」


  • 片尾曲:OKAMOTO’S「Welcome My Friend」


《富豪刑警》線上看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