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腐女無意間跟Gay告白》劇情心得、演員與角色介紹(2019春季)

 

日劇《腐女無意間跟Gay告白》於2019春季開播,由盆子原誠大嶋慧介上田明子野田雄介共同執導,一共8集,故事描述同志少年「安藤純」 ,某天在書店裡撞見了正在購買BL漫畫的女同學「三浦紗枝」,在得知藤野是腐女子的秘密以後,兩個人竟發展成意想不到的關係……。本劇由金子大地藤野涼子主演,是一部描繪同志與腐女情誼的校園愛情劇。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腐女無意間跟Gay告白》詳細劇情

 

高三的同志少年安藤純(金子大地 飾),某天不小心在書店撞見了正在購買BL漫畫的女同學三浦紗枝(藤野涼子 飾),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安藤向三浦借了那本漫畫翻閱了兩三頁,發現內容滿滿都是對同志族群的幻想,在安藤發現了三浦的興趣以後,三浦不斷要求他不要將這件事散布出去,由於她過去曾因為「腐女」這個頭銜而失去了所有朋友,所以不想重蹈覆轍……。

 

 

殊不知,安藤心裡其實也有類似的秘密,就是他身為「同志」的身分,他逐漸意識到或許喜歡BL的三浦能夠明白他的心情,開始猶豫要不要將自己的秘密也告訴對方,但在錯過了兩三次的說話時機以後,還是沒能說出口,原因是他怕現實裡的男同志,會破壞三浦對BL的美好印象,原來… 安藤私底下正在與有婦之夫約會,雖然他也明白自己的行為不端正,但仍克制不住自己對年長男性的慾望。

 

 

在三浦的秘密曝光以後,她便以此為由,要安藤陪伴她去同仁展,以彌補她心裡的不平衡,安藤也沒理由拒絕,於是在當週六就跟隨著三浦來到展演會場,當天,他結識了三浦的朋友,一名也是腐女的姊姊、以及她的男友,同時,他們也巧遇了同班同學,導致三浦的興趣差點曝光,安藤便跳了出來替她解圍,在多次的協助與交流下,三浦似乎也對安藤越來越在意,卻沒想到自己眼前的這位男孩其實就是個貨真價實的男同志……。

 

《腐女無意間跟Gay告白》開箱心得

 

對劇中的他們而言,無論是被貼上腐女或同志的標籤都太過片面,以一個詞彙斷定一群人似乎太過將世界單一化,因此正如三浦所言:「BL是一種不把世界簡單化的方法」,透過對不同人物、情境的想像,便能為這個世界冠上獨一無二的劇情和發展,就像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轉個立場、換個角度,一切都會變得不太一樣。

 

 

《腐女無意間跟Gay告白》似乎沒有劇名來得這麼無厘頭,更是利用個性突出的兩位角色,為他們打造出一座專屬於腐女、同志的堡壘,以我們沒有想過的角度切入他們內心的掙扎,以及對這個世界、自我的抗爭,整體風格偏向小清新,情感處理的方式超乎預期,以第一集的表現而言還算不錯,其中劇裡所提出的議題更值得我們好好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