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未來日記》劇情與角色介紹,經典必看的獵奇鬥智神作

 

動畫《未來日記》於 2011 年秋季開播,本作改編自 Esuno Sakae 的同名漫畫,由《打工吧!魔王大人》細田直人執導,動畫公司【asread】出品,故事描述包含男主角「天野雪輝」在內的 12 名未來日記持有者,將進行一場考驗智慧與體能的殊死戰,而天野最強的助手就是 2 號日記持有者「我妻由乃」,他們能一起通過考驗、成為掌管世界的神嗎…?

《未來日記》預告片

 

《未來日記》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國中生-天野雪輝(富樫美鈴 配音)因為在學校交不到朋友,而漸漸培育出用手機寫日記的習慣,一天,他腦中的幻想好友「宙斯」給了他能預知未來的「未來日記」,雪輝靠著日記的指示不僅在考試成功拿下滿分,甚至也因此躲過了被霸凌的危機,然而他的這份力量並非平白獲得,在宙斯的安排下他被迫參與了總計 12 名日記持有者的「生死戰」,而就在他落入 3 號日記持有者,同時也是連續殺人魔的威脅時… 他的班上同學-我妻由乃(村田知沙 配音)及時登場,大大改變了雪輝的命運。


 

? 第二集 Ep2


和由乃聯手擊敗 3 號以後,雪輝被其他日記持有者盯上,9 號-雨流美彌彌(相澤舞 配音)利用炸彈挾持了整座校園,由乃努力保護著雪輝的性命,與此同時,身為刑警的 4 號-來須圭悟(田中正彥 配音)也加入了保護雪輝的行列,而就在危急時刻… 雪輝反將了 9 號一軍。

 

 

? 第三集 Ep3


雪輝和 4 號來須刑警組成了「未來日記同盟」,他們的目的是要找出所有日記持有者,而據 4 號的指令,雪輝和由乃在遊樂園裡擔任誘餌,然而卻在他們返家以後… 雪輝打開了由乃家的「秘密之門」,所有日記持有者的未來因此受到劇烈的影響。


 

? 第四集 Ep4


9 號雨流被新興宗教「御目方」捉住,得知此事的來須和雪輝、由乃一起潛入了教團之內,並見到了教祖-春日野椿(仙台惠理 配音),同時她也是第 6 號日記持有者… 並希望借助雪輝的力量讓她順利度過「DEAD END」的一晚,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信徒們居然開始自相殘殺。

 

 

? 第五集 Ep5


12 號日記持有者-平坂黃泉(川原慶久 配音)襲擊了御目方教團,由於平坂的眼睛看不見所以擁有極為敏銳的「聽力」,在由乃的幫助下雪輝順利脫困,但雪輝執意要連同椿小姐一同拯救… 殊不知除了前方激進的敵人平坂以外,椿小姐他們背後展開了攻勢…。


《未來日記》主要角色

天野雪輝(富樫美鈴 配音)

本作男主角,國中二年級生,因為不善與人交流而漸漸培養出寫日記的習慣,在獲得「無差別-未來日記」後,與班上仰慕者他的同學由乃組隊,一同打擊其他日記持有者。

💡 查看更多「富樫美鈴」配音作品


我妻由乃(村田知沙 配音)

本作女主角,雪輝的同班同學,深深愛慕著雪輝到病嬌的程度… 持有的未來日記為「愛人日記」,每十分鐘能看到雪輝即將遭遇的一切。

💡 查看更多「村田知沙」配音作品



《未來日記》OST

 

《未來日記》製作團隊

 

導演

細田直人


系列構成

高山克彥


聲優

富樫美鈴

村田知沙

土門仁

田中正彥

真田麻美

仙台惠理

關智一

桑谷夏子

今野宏美

相澤舞

平松廣和

土師孝也

川原慶久

開播日期:2011年10月09日

本季集數:26

《未來日記》線上看平台

其他獵奇與鬥智作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