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Gossip 她想知道真正的○○》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日劇《Gossip 她想知道真正的○○》(又譯:追八卦小姐)於 2022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原創作品,由石川淳一木村真人木下高男淵上正人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鴉色刑事組》黑木華、《天國與地獄》溝端淳平、《別哭實習醫生》野村周平、《名偵探主廚》石井杏奈等,劇情描述有著強大求知慾的「瀨古凛凛子」,雖然不懂得察言觀色,但仍憑著卓越的洞察力要搶救瀕臨廢除的網路媒體…。

《Gossip 她想知道真正的○○》預告片


《Gossip 她想知道真正的○○》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任職於大型出版業【樟木出版】財務部的瀨古凛凛子(黑木華 飾),雖然不懂得設身處地與察言觀色,但對這個世界抱持著強大的求知慾,並善於利用卓越的洞察力來觀察工作程序中的矛盾與錯誤。被稱為「財務部看門犬」的仁和正樹(安藤政信 飾)看中了凛凛子的能力,與她攜手除掉了同期中的毒瘤,除此之外,凛凛子更被安排至公司旗下的網路新聞 CAMPHOR NEWS 進行其他任務…。


 

CAMPHOR NEWS 由五人團隊組成,包括溫文儒雅、不善打交道的總編輯-山田禮二(生瀨勝久 飾)、凛凛子的同期-根津道春(溝端淳平 飾)、四處拈花惹草的下馬蹴人(野村周平 飾)、曾經是王牌記者的單親爸爸-椛谷靜司(野間口徹 飾),以及夢想進入「周刊少年 JUNKS」的一本真琴(石井杏奈 飾),而 CAMPHOR NEWS 長時間處於點擊數低迷的狀態,因此缺乏帶來高營收的廣告。

 

 

為了改善現狀,凛凛子來到編輯部後便設定每月起碼達到 5000 萬點閱的目標,並為此制定了「Gossip 小道消息」的策略。在編輯部的會議上,一行人聊到了人氣偶像與聲優的感情八卦,也意外從 Twitter 上發現了一則指控手機遊戲公司 Griffin Lab 內部有職權騷擾的黑幕,CAMPHOR NEWS 的成員們不顧凛凛子的建議與反對,便擅自將網路言論撰寫成了報導,也因此引燃了一場騷動…。


 

? 第二集 Ep2


凛凛子接任提早退休的山田的位置,成為了 CAMPHOR NEWS 的新任總編,這突如其來的改變讓其他同事都無法進入狀況,導致辦公室呈現一片混亂…。與此同時,當紅演員-前橋惠一(武田航平 飾)和妻子-清瀨美里(清水葉月 飾)宣布離婚的事情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焦點,在綜藝節目中看到兩人是「和平離婚」的消息時,凛凛子無法理解這樣離婚的用意何在,於是決定要深入採訪…。

 

 

然而因為某些原因,CAMPHOR NEWS 成為多家藝人事務所的黑名單,最後在根津的人脈協助下,才成功讓凛凛子參與到前橋的採訪記者會,不過凛凛子魯莽的問答卻還是激怒了現場的工作人員…。在那之後,前橋與妻子的離婚話題也有了新的討論方向,正當各大周刊報導與眾人以為撬開了前橋「外遇」的黑幕時,凛凛子卻早先一步注意到了大家都沒發現的矛盾點…。


 

? 第三集 Ep3


蒙面女歌手「AOI」除了身分為高中生以外,其他的一切都蒙上了神秘的面紗… 因此網路開始瘋傳一支「AOI 真實身分對照」的影片,原本對 AOI 一無所知的凛凛子注意到她的話題性,於是宣佈要公開 AOI 的真實身份,來獲取大量的網站點擊率。根據網路上的影片來做分析,影片中對照了有著特定姿勢的 AOI 剪影,以及 Live House 現場舞台擺出「同樣姿勢」的女孩,雖然光看臉無法斷定這是否就為 AOI 的真實身份,不過根據影片提供的線索,這場 Live House 的表演位置似乎就在澀谷。

 

 

於是凛凛子就帶著椛谷一起去採訪了 AOI 的唱片公司,只可惜沒有得到任何有利的情報。於是兩人決定改變目標,去了影片中的 Live House。在那裡等待工作人員的同時,正在查看 AOI 的 SNS 帳戶的椛谷意外發現她的追蹤者裡有一個熟悉的頭像… 原來跟他關係疏離的兒子「涼太」也是 AOI 的粉絲。凛凛子和椛谷從工作人員那裡得到了消息,表示影片中的女孩叫做「青野郁」,眼看 AOI 的身份應該就是青野郁不會錯,但隨著唱片公司的操作與刻意帶的風向來看,凛凛子和椛谷都注意到了一件一般人難以察覺的事實…。


 

? 第四集 Ep4


凜凜子向執行長仁和回報 CAMPHOR NEWS 的現狀,仁和向她表示如果沒能在限定的時間內拿出成果,上頭可能就會對 CAMPHOR NEWS 實施人力削減,為了幫助凜凜子度過眼前的困境,仁和親自提供了一件素材給她,就是找到一年前在靈異地點失蹤的 YouTuber「竈午」,實際上,樟木出版準備要幫知名網紅「小錢」出自傳,但對方提出了一個出書條件… 就是必須協助他找到在直播中失蹤的竈午,據說竈午在失蹤前曾向小錢借了很多錢,因此這樁看似為「靈異事件」的失蹤案上看有很多可疑之處…。

 

 

隔天,CAMPHOR NEWS 召開了一場以凜凜子為中心的新聞會議,在會議中,下馬和根津、椛谷相比是唯一一個沒有事前做會議準備的人,於是凜凜子深思熟慮,決定吩咐下馬和自己一起去竈午失蹤的靈異地點取材。在那之後,兩人一同前往事件的目的地,並回顧竈午在失蹤前的直播中曾說過… 這個地方在 20 年前,一名涉嫌外遇的丈夫在家中殺死了他的新婚妻子。凜凜子帶頭和下馬擅自闖入了陰宅之中,同時,凜凜子表示如果竈午真的是碰上靈異事件,那麼他們應該也會發生相同的事,於是凜凜子決定在這間房子裡過夜…。


 

? 第五集 Ep5


自從受到凜凜子的啟發以後,CAMPHOR NEWS 的根津、椛谷、下馬開始重新找回撰寫報導的熱情,唯獨一直被凜凜子說「不成戰力」的真琴,仍不願意順從凜凜子的意,而開始私自調查凜凜子的過去,在網路上,真琴意外找到某個留言板上 10 年前的留言,內容表示… 充滿疑點的女中學生死亡案件,幕後的真正犯人就是瀨古凛凛子。對這番留言感到驚訝與不敢置信的真琴,試圖將自己發現的事情告訴根津,一方面她也猶豫要不要往上呈報,但因為得知凜凜子會來到這裡就是由執行長親自引薦,於是怕呈報的結果仍會被無情吃案。

 

 

與此同時,廣受大家歡迎的高爾夫球選手「澤宮結奈」在她的官方 SNS 上宣布將無限期休養,原因似乎是精神和身體上的疲勞。得知此事後,凜凜子決定對澤宮進行深入採訪,但真琴卻貿然跳出來阻止了她。原來… 真琴和澤宮是學生時期的好友,以好友的角度作為出發點,真琴不允許 CAMPHOR NEWS 以八卦為由去打擾她。話雖如此,凜凜子仍在攝影師「笹目虎太郎」的幫助下見到了澤宮,也得知了讓澤宮決定休養的內幕是因為在比賽場上被有心人士拍了不雅照,而引起網友們的人身攻擊…。


 

? 第六集 Ep6


笹目來到凜凜子面前拿出了紅色的帆布鞋,並表示自己就是過去那位神秘死亡的女學生「春香」的弟弟… 春香是一位不良少女,與凜凜子讀同一所國中,但在 16 年前就被淹死了,而笹目之所以一直跟著凜凜子,就是因為有事想當面問清楚。與此同時,擔心凜凜子狀況的根津趕來現場,見狀的笹目話才剛到嘴邊就轉身離開了,而真琴認為笹目的出現是為了報復凜凜子…。另一方面,一個共襄盛舉的大型活動「東京國際漫畫節」將由當紅漫畫家「南雲毅」擔任競賽組的評委會主席,然而南雲過去的採訪卻被挖出,導致他的處境變得十分為難,連帶女兒的生活也受到影響。


 

凜凜子和根津一起拜訪南雲的家,但對方的住宅四周全都是八卦記者,甚至連行為不正的網紅也來湊一腳,讓凜凜子完全沒有辦法靠近。幾天後,南雲過去的黑歷史也逐一被翻出,網友們一致認為這樣的人沒有資格擔任評委會主席,於是南雲就此陷入「取消文化」之中。面對網路的謠言不斷擴散,自認站在「正義」那一方的網友不但忽略了各大消息來源的真實性,甚至連 CAMPHOR NEWS 都不予以理會… 這樣的處境也連結到凛凛子和春香的故事,究竟被逼到絕路的南雲即將面對什麼樣的命運?而笹目接近凛凛子的真實目的又是什麼?本集為開播至今最精彩的一集!

 

《Gossip 她想知道真正的○○》演員角色

瀨古凛凛子(黑木華 飾)

本為【樟木出版】財務部職員,某天突然調至公司旗下網路新聞 CAMPHOR NEWS 的編輯部,雖然擁有卓越的洞察力,但難以設身處地去理解他人的感受,隨身攜帶著一本字典,對這個世界有著強大的求知慾。

💡 查看更多「黑木華」演出作品



根津道春(溝端淳平 飾)

CAMPHOR NEWS 的編輯部成員,凛凛子的同期,總是刀子嘴豆腐心,因為某些原因對現在的工作狀態不甚滿意…。

💡 查看更多「溝端淳平」演出作品


一本真琴(石井杏奈 飾)

CAMPHOR NEWS 的編輯部成員,夢想是進入「周刊少年 JUNKS」,然而現在卻處理著名人八卦等不重要的新聞話題…。

💡 查看更多「石井杏奈」演出作品


下馬蹴人(野村周平 飾)

圖右,CAMPHOR NEWS 的編輯部成員,總是四處拈花惹草、上看有些輕浮的年輕男子,在編輯部中主要負責體運相關的文章。

💡 查看更多「野村周平」演出作品



椛谷靜司(野間口徹 飾)

CAMPHOR NEWS 的編輯部成員,曾是週刊的王牌記者的單身父親,在編輯部中負責美食、烹飪與食譜等相關文章與話題…。

💡 查看更多「野間口徹」演出作品


山田禮二(生瀨勝久 飾)

CAMPHOR NEWS 的總編輯,個性溫文儒雅、不善與人打交道,在第一集末卸下職務。

💡 查看更多「生瀨勝久」演出作品


仁和正樹(安藤政信 飾)

樟木出版的執行長,十分看重凛凛子能力的上司。

💡 查看更多「安藤政信」演出作品



Gossip 她想知道真正的○○》主題曲

  • キタニタツヤ「冷たい渦」


  • キタニタツヤ「プラネテス」


《Gossip 她想知道真正的○○》經典台詞

https://www.instagram.com/p/CaHzFmgDzwJ/

➤➤➤ 追蹤娛日記IG,查看更多的日劇/日影經典場景! (•ө•)♡


《Gossip 她想知道真正的○○》製作團隊

 

導演

石川淳一

木村真人

木下高男

淵上正人


編劇

關惠理香

橋本夏

青塚美穗


演員

黑木華

溝端淳平

野村周平

野間口徹

石井杏奈

生瀨勝久

一之瀨颯

安藤政信

寬一郎

開播日期:2022年01月06日

本季集數:

《Gossip 她想知道真正的○○》線上看平台

? 更多職場日劇推薦

? 2022冬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冬季日劇推薦】1-3月開播日劇整理,充滿愛、希望與勇氣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