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婚姻結業式》分集劇情、演員角色:人生能不能有其他選擇?

 

台劇《婚姻結業式》於 2022 年 3 月開播,本劇由《聖稜的星光》鄭德華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初戀的情人》謝祖武、《因為我喜歡你》張本渝、《姊妹們追吧》梁赫群、《如果花知道》​馬力歐等,劇情描述 6 個高中好友在同學的卒婚典禮上重聚,殊不知他們各自的感情生活也碰上了不一樣的瓶頸,面對內心裡還未實現的夢想,以及青春時期留下的遺憾,年近半百的他們能再次為人生做出不一樣的選擇嗎?

《婚姻結業式》預告片

 

《婚姻結業式》演員角色

駱誠(謝祖武 飾)

室內設計師,小雪的丈夫,從高中時就是模範生,與美惠有過一段曖昧。

💡 查看更多「謝祖武」演出作品



黃美惠(張本渝 飾)

全職家庭主婦,鎮邦的妻子,學生時代是個性格直來直往、勇敢做自己的風雲人物,在轉學到駱誠的班上後,很快就對他產生情愫…。

💡 查看更多「張本渝」演出作品


甄心(郁芳 飾)

兩性專家,奉達的妻子,雖然看過許多不同的婚姻,但唯獨自己的婚姻卻一直摸不透…。

💡 查看更多「郁芳」演出作品


吳奉達(梁赫群 飾)

退役軍人,甄心的丈夫,從高中時期和駱誠就是好兄弟。

💡 查看更多「梁赫群」演出作品



趙丹丹(何如芸 飾)

內心想要卒婚的貴婦,東霖的老婆。

💡 查看更多「何如芸」演出作品


劉大偉(​馬力歐 飾)

金馬獎影帝,從高中時期和駱誠就是好兄弟。

💡 查看更多「​馬力歐」演出作品


張小雪(​夏如芝 飾)

駱誠的妻子,駱誠的高中學妹,和他一樣是個模範生。

💡 查看更多「​夏如芝」演出作品



《婚姻結業式》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所謂「卒婚」指的是夫妻之間雖然保留婚姻,但各自不再干涉彼此的生活,也就是從這段關係中畢業的意思。故事的開端始於吳淑芳和謝慶祥的卒婚典禮上,6 位高中好友駱誠、黃美惠、甄心、吳奉達、趙丹丹、劉大偉久違重逢,在典禮結束後他們開始聊起各自的婚姻以及生活的瑣事,駱誠回想起過去與美惠的相識,因為高中時「關鍵的一句話」,而導致原本曖昧的兩人最後沒能開花結果,如今駱誠成為學妹張小雪的丈夫,而美惠則是收起了過去的自信與叛逆,成為對丈夫畢恭畢敬的家庭主婦。另一方面,丹丹雖然嫁給了有錢的大律師,但婚姻生活似乎不如自己所想,腦中也開始產生了卒婚的想法…。


《婚姻結業式》主題曲

  • 五月天-麥來亂


《婚姻結業式》製作團隊

 

導演

鄭德華


編劇

劉殿潤

李慧蘭


演員

謝祖武

張本渝

梁赫群

馬力歐

郁芳

何如芸

夏如芝

開播日期:2022年03月13日

本季集數:10

《婚姻結業式》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台灣愛情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