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了不起的D小姐》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為了理想奮不顧身

 

陸劇《了不起的D小姐》於 2022 年 3 月開播,本劇由《國民大生活》夏曉昀執導,主要演員包括《一見傾心》張婧儀、《捨我其誰》牛駿峰、《幸福二重奏》曾黎、《江照黎明》郎月婷等,劇情描述 1930 年初的上海,女子「丁易青」從寧波遠道而來尋找離家多年的哥哥,為了融入新的職場環境,丁易青同時也向「林默生」學習英文,殊不知卻也因此捲入了一場革命行動…。

《了不起的D小姐》預告片

 

《了不起的D小姐》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1930 年初的上海,女子丁易青從寧波遠道而來尋找離家多年的哥哥丁易鳴,誰料在碼頭安檢時,一陣槍聲讓眾人陷入騷動… 丁易青暫時住進伯父顧靜江的家,顧靜江是上海商界的風雲人物,視丁易青如己出,也時時刻刻照顧她的安全。隔天,丁易青帶著哥哥的照片來到照相館,相館老闆雖然聲稱自己不認識,但表情明顯在隱瞞著什麼… 鏡頭的另一邊,林默生是地下革命組織的成員之一,他被上頭指派去進行各式各樣的任務,其中包括在旅館取某項重要的貨物。然而等了一晚,林默生仍等不到交貨的同志馬兵,於是隔天回報領導董紅玉,讓董紅玉和林默生都不禁懷疑莫非馬兵私吞了組織的革命經費,為了查明真相,林默生喬裝接近馬兵打探,意外發現對方已經安排自己的妻小離開上海…。


 

另一方面,顧靜江先前曾派人調查丁易鳴的下落,但得來的結果仍是一場空,顧靜江試圖要丁易青放棄尋找,雖然丁易青表面答應了,但在道別完後仍躲進附近的旅館裡住下、打算私下靠自己的力量尋找哥哥。丁易青將哥哥的照片刊登上報紙的尋人啟事… 卻反而引來妓院人士的不懷好意,丁易青被對方綁架,最後靠著其智慧才成功脫逃。得知此事的顧靜江既擔心又生氣,決心讓丁易青住在自己家直到找出丁易鳴,同時,也打算提供她工作的機會。至於林默生則是潛進舞廳與馬兵有正面接觸… 而結果正如他和董紅玉所想的,馬兵私吞了貨物且在林默生追逮他的過程中墜樓身亡。董紅玉看到尋人啟事找上丁易青,表示丁易鳴已經離開上海到遠方掙錢,聽完此話,丁易青決定留在上海等哥哥歸來,同時,她為了融入伯父的職場工作,而麻煩董紅玉為她推薦英文老師,殊不知董紅玉帶來的人就是林默生…。

 

《了不起的D小姐》演員角色

丁易青(張婧儀 飾)

陸劇-了不起的D小姐-張婧儀飾演丁易青

本劇女主角,寧波富商之女,隻身遠赴上海尋找離家多年的哥哥丁易鳴,個性堅強又有些任性,為了融入伯父的事業而開始向林默生學習英文,也因此不小心接觸到地下的革命組織…。

💡 查看更多「張婧儀」演出作品



林默生(牛駿峰 飾)

陸劇-了不起的D小姐-牛駿峰飾演林默生

本劇男主角,上海地下革命組織的成員,遵循領導董紅玉的指令執行各式各樣的任務,也因此成為丁易青的英文老師…。

💡 查看更多「牛駿峰」演出作品


董紅玉(曾黎 飾)

陸劇-了不起的D小姐-曾黎飾演董紅玉

上海地下革命組織的領導,表面上是婦女救國會的幹事,與丁易青的哥哥丁易鳴相識,後帶領丁易青踏上革命之路…。

💡 查看更多「曾黎」演出作品


顧靜江(梁冠華 飾)

陸劇-了不起的D小姐-梁冠華飾演顧靜江

丁易青的伯父,上海商界的風雲人物,待丁易青視如己出,協助她尋找哥哥丁易鳴。

💡 查看更多「梁冠華」演出作品



《了不起的D小姐》主題曲

  • 葉炫清-年華


《了不起的D小姐》製作團隊

 

導演

夏曉昀


編劇

張忌


演員

張婧儀

牛駿峰

曾黎

郎月婷

郝平

矢野浩二

阿如那

焦剛

開播日期:2022年03月18日

本季集數:12

《了不起的D小姐》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中國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