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少年派2》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幾年前就有聽聞過《少年派》這部劇,但因為當時奈傑還沒有看陸劇的習慣而被我 PASS 了過去,時至今日,雖然涉略的陸劇作品仍不算多,但好歹每個月也跟追了一兩部,只能說… 現在陸劇的品質確實不錯,但對於我們這種看劇量很大,又要寫文章的部落客來說真的追得有點辛苦,因為陸劇更新的頻率太快、集數又很多,所以真的很難每部都追 QQ,而之所以會點開《少年派2》,除了是 myVideo 有跟播這一部以外,再來就是點開演員表才發現… 原來郭俊辰有演這部!因此就以一個迷弟的心態悄悄點開了第一集,那麼以下就來簡單介紹一下這部作品,以及分享我小小的觀後心得囉!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電影、戲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nigelsdrama <– 點這追蹤

《少年派2》預告片


《少年派2》分集劇情、心得

※ 內文為本人逐字撰寫,請勿轉載!

 

? 第一集 Ep1


由於奈傑尚未看過第一季,而是從本季直接收看,因此在劇情上可能會有小小疑惑和說錯的地方,再麻煩大家包容囉!首先,本劇很明顯有四個主要角色,分別為林妙妙,以及她的三位死黨錢三一、鄧小琪、江天昊,故事發生在妙妙大學即將畢業前夕,目前在一家新聞台當實習生,但由於工作內容不慎理想,再加上她被同樣為實習生的競爭對手陷害,導致妙妙直接被主管開除,人生一瞬間 Down 到了谷底,而與他同樣位在谷底還有「江天昊」,江天昊因為創業經營餐廳而欠下高利貸,原本以為能順利運用資金扛起生意的他,殊不知,一場施工意外打亂了他的命運… 現在的他,等同於未來五年的所得都必須償還欠款,不得已只好把餐廳賤賣。


 

至於妙妙的另外兩個好友錢三一、鄧小琪,在第一集時戲份還不算多,不過從他的短暫的露面便可得知他們過得也不是很好,其中,小琪沒有被夢想中的劇組選上,另外,由郭俊辰飾演的錢三一則是整個人上看十分憔悴(不確定是不是第一季結尾有發生什麼事),總之三一這個角色上看還蠻悲慘的… 且似乎和妙妙之間也有著什麼難以言喻的隔閡。據目前的走向,小琪、三一雖然目前不在妙妙和天昊的身邊,不過他們似乎也都有回江洲的打算。第一集看下來還算平穩,若是和我一樣沒看過第一季的觀眾也大致能看懂,唯一有待釐清的可能是三一的心境,其餘部份導演的敘事手法還算有條有理,只要習慣故事會在這四個主要角色間穿梭即可。

 

下集待續…

 

《少年派2》演員、角色介紹

林妙妙(趙今麥 飾)

林妙妙(趙今麥 飾)

本劇女主角,即將畢業的新聞系大學生,與三一、天昊、小琪為死黨,登場時在一家新聞台擔任實習生,後因為被同為實習生的競爭對手陷害而慘遭革職。個性活潑、外向,是個有話直說的單純女孩,雖然常常抱怨家裡總是鬧哄哄的,但實際上仍覺得自己過得相當幸福。

💡 查看更多「趙今麥」演出作品



錢三一(郭俊辰 飾)

錢三一(郭俊辰 飾)

林妙妙的死黨之一,登場時的模樣相當憔悴,且希望能回到江洲生活。

💡 查看更多「郭俊辰」演出作品


江天昊(姜冠南 飾)

江天昊(姜冠南 飾)

林妙妙的死黨之一,因投資餐館失敗而欠下高利貸,最後不得已只好將自己建立起來的心血賤賣出去。

💡 查看更多「姜冠南」演出作品


鄧小琪(韓沛穎 飾)

鄧小琪(韓沛穎 飾)

林妙妙的死黨之一,夢想是活在鎂光燈下、成為一名優秀的演員,但因為無法順利進入夢寐以求的劇組而感到煩惱。

💡 查看更多「韓沛穎」演出作品



林大為(張嘉益 飾)

林大為(張嘉益 飾)

妙妙的爸爸,總是忙於工作。

💡 查看更多「張嘉益」演出作品


王勝男(閆妮 飾)

王勝男(閆妮 飾)

妙妙的媽媽,上看有些冒失。

💡 查看更多「閆妮」演出作品


林夠夠(吳璟沐 飾)

林夠夠(吳璟沐 飾)

妙妙的弟弟。

💡 查看更多「吳璟沐」演出作品



《少年派2》金句、台詞整理

 

  • 演員的職業黃金期很短暫,把大好時光浪費在那些沒人關注的事情上太可惜了。
  • 我享受被定點光照著的那種眩暈感,在那個光裡,我感覺我是榮耀的。 — 鄧小琪(EP1)

 

《少年派2》主題曲

  • 片頭曲:ANU「飛」


  • 片尾曲:毛不易「給你給我」


《少年派2》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