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地縛少年花子君》分集劇情、結局心得與角色介紹(2020冬季動漫)

 

日本的都市傳說一直都是相當聞名的文化,從裂嘴女、犬鳴村到賣腳婆婆等,至今誰也無法否定這些不確定的存在,其實都在某個層面影響著我們的生活,於是《地縛少年花子君》的誕生說來並不意外,這部改編自傳說故事【廁所裡的花子小姐】的作品,除了顛覆謠傳中的一些設定,也同時替我們帶來的創新的體驗。這篇文章將收錄奈傑我本人的觀後心得、相關介紹,如果你也喜歡這部作品,歡迎在下方留言區和我分享,另外也可以來娛日記的Instagram與我們同樂喔!

動漫簡介

 

◎ 名稱:地縛少年花子くん

◎ 監督:安藤正臣

◎ 配音:緒方惠美、鬼頭明里、千葉翔也

◎ 本文進度:初回心得、結局心得、人物介紹

 

初回心得

 

憑著可愛的畫風與幽默的人設,《地縛少年花子君》在正式開播以前就獲得了非常大的關注,然而開播後更是好評不斷。不過這部作品其實是改編自漫畫家あいだいろ在【月刊GFantasy】上連載的作品,至今仍未完結。日本七大不可思議之七「廁所裡的花子」傳說只要在廁所前呼喊祂的名字,祂就能實現召喚者的願望,但同時也會奪取其最重要的東西。本作的女主角「八尋寧寧」因為在一場告白失敗後喪失自信,因此她遵循著傳說的指示希望花子能夠讓她成功與某人墜入情網,只是沒想到,傳說中的花子「小姐」非但不是女生,還是個有點好色的男孩,雖然外在上和謠言有所出入但寧寧仍執意希望花子君能替她實現願望,卻沒想到,花子竟拿出了戀愛百科……?

 

 

雖然還沒有拜讀原著,但《地縛少年花子君》是少數能在第一集就激起我想翻漫畫慾望的作品。表面上看擁有卡通般的畫風,實質也有著相當童趣的風格,然而卻不僅如此,本作除了在賣可愛之外,似乎也打算透過不同的事件、心願,來描寫深藏在人心底情感與禁忌。透過第一集的故事,雖然看似是簡單的「示愛」行動,卻成了寧寧對於自我認同的反思,劇情的安排很可愛也很心痛,因為有時候我們恐怕也會墜入那黑暗的徬徨之中,就像謠言一樣,相信沒親眼見過的花子其實是個女生、害怕自己成為不如預期的人。

 

 

然而在劇情的推動之下,我們似乎更能明白,其實我們多半都只是被錯誤的認知所欺瞞,在這漸漸拾回真相的過程中,《地縛少年花子君》不但顛覆了我們對於傳說的想法,也勾起了我們對自己與感情的真實想法,看似簡單卻極富寓意、有趣且搧得動人心,以開局的表現而言《地縛少年花子君》我願意打上滿分,來回看了兩遍才決意執筆寫下的心得,相信我在補完全作以後也不會改變我的想法。

 

喜歡療癒向的作品嗎?也推薦你看:

 

結局心得

近期補完番後更新~ 敬請期待!

 

人物介紹

 

花子君,日本七大不可思議之七,傳聞中是個身穿紅衣的妹妹頭女子,實際上卻是有點好色 (?) 的男孩。在第一集中為八尋寧寧提供了許多沒必要的戀愛行動,是個個性活潑又天真的男孩。

 

 

八尋寧寧(圖右),因為某次的告白失敗導致自己的自信心破損,遵循著謠言的指示來到廁所呼喚花子小姐,卻被原來是「男生」的花子君嚇著,是個有點神經大條的女孩,專長是種菜和烹飪。

 

《地縛少年花子君》相關影片

動畫主題曲~

 

第一彈PV

 

第二彈PV

 

更多本季新番推薦!

動漫迷們的新年開追指南!13部1月開播動畫新番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