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Happiness 毒樓》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病毒侵害的末日之作

 

韓劇《Happiness 毒樓》於 2021 年 11 月開播,本劇為 tvN 推出的原創作品,由《青春紀錄》安吉鎬執導,主要演員包括《W-兩個世界》韓孝周、《大力女子都奉順》朴炯植、《陽光先生》趙宇鎮等,劇情描述新冠疫情逐漸平復的時間點,韓國出現了另一項變種傳染病,警察特攻隊隊員「尹新春」,與世陽警察局的警長「鄭伊賢」一同捲入了駭人的危機之中,他們該如何突破眼前的困境,阻止末日的發生呢?本劇將以病毒作為包裝,實質上呈現的是恐懼與生存慾望的心理戰。

《Happiness 毒樓》預告片

 

《Happiness 毒樓》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世陽高中的棒球隊潛力新秀-鄭伊賢(朴炯植 飾)因為膝蓋受傷而被迫斷送球員生涯,對此感到人生迷惘的他在學校頂樓意圖自殺,最終在女同學-尹新春(韓孝周 飾)的介入下才順利被救援隊拯救,從此刻起… 伊賢也對新春產生了不可思議的感情。12 年後,新冠疫情平復的時間點,成為警察特攻隊的新春正著手新人特訓的工作,鏡頭的另一邊,世陽警察局的警長伊賢則負責調查一起旅館的殺人案。


 

由於旅館被害者的死相慘重,疑似是遭兇手以獵奇的方式咬破脖子、失血致死,最終伊賢在旅館床下發現了身體還在顫抖的殺人犯,但他上看的樣子有些奇怪,似乎是因為吃了某種「藥品」而引發如「狂犬病」的副作用… 在經過伊賢的偵訊以後,對方表示是從警特訓練兵「李鍾泰」那裏拿到藥的,於是為了釐清事件的全貌,伊賢委託好友新春介入調查,殊不知他們也因此捲入了駭人的危機之中…。

 

 

? 第二集 Ep2


新春為了搬進夢寐以求的警特公寓,而向伊賢提出了能拉高分數的「結婚」請求,由於伊賢本身就喜歡新春已久,因此很快就答應協助她的搬家計畫,除此之外,新春因為之前的傷口,仍被-韓泰錫(趙宇鎮 飾)列入觀察範圍,也因此請了六個月的有薪假。兩人在住進新的環境後,新春開始向鄰居們打招呼,卻也從中發現住戶之間的不平等關係,以及其他有些詭異的行徑。


 

鏡頭的另一邊,韓國越來越多「狂人病」的事件發生,新春在警特的搭檔-李勝英(李奎炯 飾)也因為在上一回的突發事件中被發狂人病的訓練兵抓傷,但起初很害怕被制裁而遲遲不敢接受檢查,但為了求個平安,勝英最終還是向新春坦白了此事,也一起進入泰錫的國軍醫務司令部,殊不知… 勝英以假傷來獲取關於病症的情報,除此之外更打算將司令部裡的消息高額轉賣給記者,但就在他試圖逃跑時卻誤入了狂人病患者的冷凍車,最終也淪為了他們的同類。另一方面,伊賢則和泰錫著手調查神秘藥品,進而喬裝成病患與賣藥三人組見面…。

 

 

? 第三集 Ep3


勝英在冷凍車裡被狂人病的患者包覆,新春為了救他不顧危險地闖了進去,伊賢及時趕到將兩人拖了出來… 回到家裡後,兩人和伊賢的媽媽通了電話,同時,樓上的住戶又開始發出噪音,於是伊賢前往查看,發現 601 的住客-吳主賢(白鉉真 飾)家中除了他的太太-朴敏智(白珠熙 飾),還有另外一個年輕女性-禹相熙(文藝媛 飾),吳主賢表示禹相熙是她太太的皮膚科醫師,伊賢覺得很可疑,於是便問了診所的名字。


 

隔天工作時間,伊賢致電去皮膚科確認是否真有其人,此外,勝英在國軍司令部拍的影片被記者流出,話題雖然沸沸揚揚,但由於有新冠疫情的前例,這一次人們接到國家級警報已經沒那麼慌張,只有新春急著去附近的超市採購糧食。從超市回來後,新春再次聽見樓上傳來了噪音,於是這次換她親自登門拜訪,並不請自來地闖了進去,結果發現朴敏智已經染上了狂人病,且被鎖在浴室裡頭,鏡頭的另一邊,伊賢則到皮膚科賭禹相熙,並以警察的身分向她問話。

 

 

新春被吳主賢關在浴室,最後開了門讓發病的朴敏智跑了出去追著自己的丈夫跑,在公寓裡一陣追逐後,新春試圖壓制住她,最終還是被及時趕到的伊賢成功制伏,同時新春也由此注意到朴敏智似乎只追自己的丈夫。在那之後,伊賢擅自調查了吳主賢的住家,並發現了一支沾有血的高爾夫球桿,並由此揭開了吳主賢的秘密… 本集尾聲,泰錫帶著軍隊封鎖了整個公寓社區。


 

下集待續…

 

《Happiness 毒樓》演員角色

韓孝周 ➡ 尹新春

警察特攻隊的戰術要員,個性直率、勇敢,認為人生有無限的可能性,在 12 年前的學生時期拯救了心靈迷惘的鄭伊賢,兩人也從此成為無可取代的好朋友。

💡 查看更多「韓孝周」演出作品



朴炯植 ➡ 鄭伊賢

原棒球隊潛力新秀,但因為膝蓋受傷而被迫斷送球員生涯,雖然仍不時會參加球隊活動,但本職為世陽警察局的警長,在一起旅館獵奇的殺人案後,與新春一同捲入「傳染病」的危機之中…。

💡 查看更多「朴炯植」演出作品


趙宇鎮 ➡ 韓泰錫

醫療司令部所屬中校。掌握著傳染病事態關鍵。負責秘密調查新型傳染病的原因並防止擴散。

💡 查看更多「趙宇鎮」演出作品


李奎炯 ➡ 李勝英

警察特攻隊的戰術要員,新春的同事,在一次突發事件中和新春一樣被狂人病患者抓傷。

💡 查看更多「李奎炯」演出作品



朴珠熙 ➡ 智秀

國軍醫務司令部所屬中尉,堅強的性格和無法忍受不義的性格,是韓泰錫的右臂和天生的軍人。

💡 查看更多「朴珠熙」演出作品


《Happiness 毒樓》OST

 

暫無資訊,敬請期待!

 

《Happiness 毒樓》製作團隊

 

導演

安吉鎬


編劇

韓相雲


演員

韓孝周

朴炯植

趙宇鎮

車順裴

朴珠熙

李智荷

白鉉真

朴亨洙

韓多率

朴喜本

開播日期:2021年11月05日

本季集數:12

《Happiness 毒樓》線上看平台

? 更多驚悚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