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不勞動者們》劇情心得、演員與角色介紹(2020夏季)

 

日劇《不勞動者們》於2020年夏季開播,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由《有趣南極料理人》有働佳史執導,《今日的貓村小姐》濱田岳主演,一共6集,故事描述在報社工作長達7年的系統部社員「橋田一」,平時上班不務正業,總是將心力投入在兼職的漫畫作品上,直到在公司內部的其他「不勞動者們」的影響之下,他逐漸開始審視自己的人生……。除了飾演男主角橋田一的濱田岳以外,本劇的其他演員還包括古川雄輝池田依來沙大水洋介等人,是一部詼諧裡帶有心酸的職場喜劇。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不勞動者們》詳細劇情

 

工齡已達7年的報社社員橋田一(濱田岳 飾),看著同期們各個在公司內部發揚光大,唯獨他只能待在系統部任人使喚。不過,會有這樣的遭遇並不是沒有根據,對於本職早已感到乏味的他,上班時間總是不務正業,埋頭苦幹著自己在網路上經營的漫畫副業,夢想以各式各樣詭異、奇趣的漫畫人物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然而凡事總是事與願違,他的漫畫不僅被網友嘲笑相當無趣,就連同公司其他部門的「不勞動者」川江菜菜(池田依來沙 飾),都吐槽他的作品根本吸引不到讀者。

 

 

因此深受打擊的橋田,不僅正業發展不起,就連副業也被數落得一敗塗地,在他的人生陷入低潮之際,他的同期新田啓太(古川雄輝 飾)早已成為行程滿滿的新聞記者,橋田看著新田產出的報導不僅刊在頭條、大獲好評,就連他跑客戶的背影與自己比較起來,也相對充滿了自信,然而真正讓橋田開始意識到「不能就這麼下去」的契機是,公司內有個論工齡、年齡都比他年長許多的前輩八木沼豐(津田寬治 飾),這名前輩平時上看總是無所事事,在不同的部門間隨意遊蕩、高嚷著自己下班後又要參加各式各樣的聯誼活動,是劇中最標準的不勞動者,甚至會慫恿其他人「不必那麼努力」,然而與他同期的其他職員們,如今不是已當上部長,就是有了自己所掌管的Team,唯獨八木沼就像橋田一樣,是其中發展最失敗的代表。

 

 

在一次橋田加班晚歸的途中,他碰巧遇見了喝個爛醉的八木沼,也在那同時他才發現前輩雖然總是掛著微笑,但笑容裡卻絲毫感受不到任何幸福,這就是他偽裝自己的作法。對此深感同情的橋田,因為受到了其他不勞動者們的影響,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他決意將要投入更多心力在本職上,仿佛脫胎換骨似地有了全新的目標,只是這樣高昂的情緒,是否真能如他所願地維持下去呢,這就是他即將面臨的考驗……。

 

《不勞動者們》開箱心得

 

以第一集的表現而言,《不勞動者們》成功體現出在職場上因為「地位」差距,所衍生出來的比較心態,雖然不像多數職場作品那般,充滿了勾心鬥角和職權之爭,但是本劇對此議題上的描寫也不遑多讓,將人性會有的「墮」與「慾」融入其中,讓地位較低的「當事者」即使感知到這部分的不平衡,仍會在外在因素的擠壓下而感到難以改變。

 

 

故事利用約略25分鐘的時間,就將主要人物們的性格大致呈現,也能很明顯地察覺到,他們對身為「不勞動者」的無所謂、以及毫無警戒心的態度,這麼說來或許很有趣,過去大多將背景建構在職場的作品,要不是格外勵志,就是滿滿的心靈雞湯,然而《不勞動者們》卻是頹廢得可以,雖然還是隱約能感受到主角在後期將會有所改變,但這種「與世無爭」的故事風格,還是相當有趣。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 2020年7月-9月夏季日劇推薦!年度最強檔,一部都不忍心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