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點讚!光源氏君》劇情心得、演員與角色介紹(2020春季)

 

千葉雄大伊藤沙莉主演的穿越喜劇《點讚!光源氏君》(又譯:真好啊!光源氏)正式於2020年春季開播!光源氏這號人物源自於平安時代女性作家「紫式部」的著作《源氏物語》,是名長相俊美的皇子,如今角色被以挪用至現代愛情喜劇之中,由千葉雄大演譯他溫和、富有同理心的角色性格,與時下文化格格不入的他,意外在劇中迸發出許多笑話……。那麼以下娛日記編輯們將簡單為大家分享自己在看完第一集後的感想,不夠專業的部分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點讚!光源氏君》開箱心得

 

人生陷入低潮期的OL「藤原沙織」,不僅事業發展不順、日子也過得相當寂寞,直到某日,突然出現了怪異現象… 原迷途在濃霧中的光源氏莫名穿越至沙織的家中,備受驚嚇的沙織卻在報警後發覺眼前這名「Cosplay男子」不帶惡意,而且長相也還算不錯,於是決定收留他一晚,殊不知兩人後來還一起去血拚、吃甜點,讓第一次體驗現代文化的光源氏感到讚嘆不已,甚至還一度朗起了詩來~ 故事利用今昔文化的差異,讓平凡的女子與特別的男子,在打理生活以及習慣上產生許多幽默的衝突,對他們而言雙方都在「最糟糕的時期,遇見了最特別的彼此」,上看兩人相識的時間不算長,但心裡的默契與對生活的苦悶似乎對方就是那個最懂自己的人,整體雖趨於歡樂,但仍藏許多動容之處。而之所以片名為《點讚!光源氏君》,是因為光源氏也在這個世代第一次見證到Twitter點讚功能的厲害,一首由他即興創作的詩句意外在社群平台上獲得相當大的迴響。

 

《點讚!光源氏君》角色介紹

千葉雄大 ➡ 光源氏

原本生活在自己的時代,但意外在濃霧中穿梭至未來,碰巧出現在OL「沙織」的家中,身著長袍、頭戴高帽的他讓沙織誤以為是怪人闖入,而後因為自己表現出溫和、善解人意的那一面才讓沙織卸下防備,就此過上兩人的同居生活,也在沙織的帶領之下認識了許多現代社會才有的新鮮事物。

💡 查看更多「千葉雄大」演出作品


 

伊藤沙莉 ➡ 藤原沙織

早上才在公司被臭罵了一頓,現實還有什麼事能再次動搖她?— 喔!光源氏竟然穿梭到我家?原對眼前這名Cosplay男子感到驚嚇的沙織,雖然報了警最後卻沒讓警察帶走光源氏,反而願意收留他一晚,卻沒想到兩人意外合拍,原本的一晚… 也直接發展成同居,不過也因此讓沙織原本枯燥的生活多了幾分新鮮感!

💡 查看更多「伊藤沙莉」演出作品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 4-6月開播日劇,愛情劇當道!不同面向的戀愛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