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魚干女又怎樣-分集劇情與結局,氣質決定女人的價值?

【日劇】魚干女又怎樣-分集劇情與結局,氣質決定女人的價值?

日劇《魚干女又怎樣》(ホタルノヒカリ)為日本電視台於 2007 年夏季推出的職場愛情喜劇,本劇改編自秀樂沙鷺的漫畫作品『小螢的青春』,由綾瀨遙主演,藤木直人共演,其餘演員包括加藤和樹、國仲涼子、板谷由夏、武田真治等,本文將介紹該劇的分集劇情及概要。

日劇《魚干女又怎樣》故事介紹

平凡的 OL 雨宮螢,在同事面前維持著俐落、瀟灑的形象,然而年僅二十出頭的她已經對聯誼、約會與社交失去興趣,她平時最大的樂趣就是下班後馬上飛奔回家,換上運動服、將頭髮綁成沖天炮,然後大口地灌下啤酒來消除一天的疲勞,這樣的她該如何應付忽然空降的戀愛?又該如何適應與上司莫名展開的同居生活呢?


日劇《魚干女又怎樣》分集劇情.概要

魚干女又怎樣-第一集劇情

第1集

日劇《魚干女又怎樣》的劇情講述在東京工作的 OL 雨宮螢(綾瀨遙 飾)每天下班後都過著懶散的生活。然而,房東的兒子,也是螢的上司高野誠一(藤木直人 飾)搬進了她的家中。高野對螢的懶惰感到震驚,要求她搬出去。就在這時,螢突然被同事手島誠(加藤和樹 飾)吻了。


第2集

誠負責重新開發客流減少的零售店。得到螢的支持後,誠收到一封感謝的電子郵件,讓她感到興奮。然而,誠的設計方案進展不順,截止日期迫近。因此,螢通宵製作參考資料。第二天打算交出,但由於時機不對,她帶著文件回家了。



第3集

螢不知道該如何與誠相處,感到困擾。在此期間,神宮司要(武田真治 飾)計畫將三枝優華(國仲涼子 飾)和誠配對成情侶。公司內舉辦了飲酒會。得知舉辦的原因後,螢感到沮喪。然而,優華對誠的情感打動了她的心,為了炒熱氛圍,她展示了捕捉鰻魚的技能。


第4集

即將舉行公司競賽,螢與優華組隊。首次負責企劃的螢振作起來,並計劃在競賽結束後向誠表白,全心投入工作。另一方面,誠對螢抱有好感,但聽說她有男友的謠言讓他感到困擾。他失望之際,決定邀請優華約會。



第5集

高野將參加一個重要客戶的婚禮。螢計劃在高野不在時悠閒地度過。然而,山田早智子(板谷由夏 飾)突然無法參加婚禮,被迫替代。在婚禮場地,看到新娘的螢對結婚心生嚮往。就在這時,高野開始發表演說。


第6集

螢被誠邀請一同度過暑假,心情愉悅。然而當天,要為了考慮到優華,強行提議雙重約會。雖然感到困惑,螢仍然答應了。然而,她無法有效地與誠溝通,感到沮喪。與此同時,真人懷疑螢是否和某人同居。



第7集

螢被誠邀請“過夜”。雖然高興,但她擔心自己的肚子上的脂肪,因此在即將到達對方家時決定返回。於是她決定開始減肥。另一方面,失戀的優華在山田的鼓勵下,決心支持螢和誠的關係。


第8集

螢決定讓誠了解她的“魚干生活”。雖然高野反對,但她並不在意。在此期間,螢約定了“煙火約會”。然而,由於誠遲到,讓她感到不安。



第9集

反省了“魚干生活”生活的螢下定決心改變自己的生活。但她對誠念念不忘,工作無法專心。就在這時,螢在不注意的情況下被鎖在客戶的倉庫裡。夜幕降臨,螢仍未回家,高野感到擔憂。


日劇《魚干女又怎樣》結局.概要

第10集

螢被任命為之前與優華共同參與公司競賽的企劃組長。振奮的螢在準備工作中努力,為了想出口號而加班。高野給予陷入煩惱的螢建議。聽到螢的提到,誠對他們的關係感到在意。



日劇《魚干女又怎樣》主題曲

aiko「横顔」

日劇《魚干女又怎樣》製作團隊

導演吉野洋南雲聖一茂山佳則
編劇水橋文美江山岡真介
原作秀樂沙鷺『小螢的青春』
主演綾瀨遙
開播日期2007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