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擅入寄居者》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暗自寄居在別人家的人們

 

日劇《擅入寄居者》於 2022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 WOWOW 推出的犯罪懸疑作品,改編自今井大輔的同名漫畫,由《信號》鈴木浩介執導,主要演員包括《SUPER RICH》赤楚衛二、《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坂口健太郎、《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吉川愛、《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飯豐萬理江等,劇情描述在社會的暗處,有一群暗自寄居在別人家的「水蛭」,趁著屋主不在使用他們的物品、享受他們的居家生活,但平時又躲得不著痕跡… 年輕的打工族「四宮勇氣」某天回到家中發現了一位受重傷的男性,殊不知在將他報警送醫後,對方居然冒用了他的身份,勇氣也被迫展開一段充滿未知的逃亡生活,並在神秘的女子「造花」的帶領下成為水蛭…。

《擅入寄居者》預告片

 

《擅入寄居者》演員角色

四宮勇氣(赤楚衛二 飾)

第一章男主角,獨自一人生活的年輕人,每天都在打工。一天,突然被陌生人冒充自己的身份,並被指控殺人未遂而被警方通緝,在走投無路之時遇見了造花,並協助她進行報復。

💡 查看更多「赤楚衛二」演出作品



卡拉(坂口健太郎 飾)

第二章男主角,水蛭獵人,為了找出殺死自己母親的蒙面殺手,而持續在暗處行動著。

💡 查看更多「坂口健太郎」演出作品


造花(吉川愛 飾)

被一個無家可歸的男人撫養著的「水蛭」,在父親和思慕的人被優比殺死後成為寄居在陌生人家的水蛭,與卡拉一樣只為復仇而活。在與勇氣的相處過程裡逐漸對他敞開心扉。

💡 查看更多「吉川愛」演出作品


優比(柳俊太郎 飾)

偽裝成勇氣的「水蛭」,一個曾殺死父母而造成社會轟動的「少年A」,專門冒充別人的身份而將他們玩弄在股掌之間。

💡 查看更多「柳俊太郎」演出作品



《擅入寄居者》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在父親因殺人罪入獄後,「四宮勇氣」展開了獨自一人的生活,每天做著辛勞的清潔工作,甚至日夜顛倒,到了清晨才能休息。一天,勇氣回到家中,居然發現一名陌生男子倒在自己的床邊,且腹部插著一把利刃、口中喊著「請幫我叫救護車…」,在男子被送往附近的醫院後,警方也介入調查了這起神秘案件… 巧妙的是,他們目前著手的幾起案件也有著類似的地方,「一個陌生人死在另一個陌生人的家中」,只不過,倒在勇氣家的男子並未死去,在男子清醒以後,警察在醫院對他和勇氣進行偵訊,殊不知,男子居然自稱自己就是「四宮勇氣」,甚至拿出了駕照證明自己的身份…。


 

發現自己身份被冒充的勇氣感到很慌張,但卻也因為男子的那番話讓他變成頭號嫌疑人,因為過去的經歷導致勇氣的立場變得卑微,在一陣慌亂之下,勇氣被迫冠上「殺人未遂」的嫌疑,而展開了被警方通緝的逃亡人生… 就在他走投無路時,一名神秘的女子「造花」現身,詢問了關於那名男子的目前狀況,並帶著勇氣來到一間目前無人在家的公寓… 造花表示要將這間公寓讓給他住,且表明了她也是專門暗自寄居在別人家的「水蛭」,而冒充他的男人就是寄居在勇氣家的水蛭。就在此時,門鈴突然響起… 一名自稱是水管工人的可疑男子驟然登門,並用電擊棒襲擊了造花。

 

 

? 第二集 Ep2


在造花的帶領下,勇氣開始成為水蛭展開逃亡… 而警方也在持續調查勇氣的下落,甚至從某些細節上發現,莫非逃亡中的男人才是真正的四宮勇氣。鏡頭回到勇氣身上,造花因為被自稱是「優比的使者-米羅」的男人以電擊棒襲擊,趁著米羅將勇氣逼到絕路,造花撿起了電擊棒從後方回擊,接著兩人逃到了附近的寄生房間,並用屋主的電腦查看了造花的信箱、尋找自製清單中適合他們休息一段時間的地方。在造花的帶領下,勇氣來到一位酒店小姐的房間,造花表明自己要殺了優比,並希望勇氣能協助自己,不過勇氣隱約發現… 雖然造花總是將「復仇」掛在嘴邊,但實際上內心仍有些許擔憂與害怕。


 

隔天,兩人離開房間後,意外在路上遭到優比及同夥們綁架,優比表示要殺了他們,並將兩人載到優比曾經殺死造花父親的地方… 原來造花曾經是個孤兒,而收養她的父親同樣也是寄住在別人家的水蛭,但由於父親的那份正義感,讓以專門玩弄水蛭為樂的優比感到很不滿,於是最後殺了他。造花和勇氣在箱型車上拼命反抗,但兩人仍無力扭轉自己的命運,最終造花被優比的手下性侵得逞,且倒在父親死去的地方失去了意識… 至於勇氣的性命也受到了可怕的威脅。

 

《擅入寄居者》主題曲

 

《擅入寄居者》製作團隊

 

導演

鈴木浩介


編劇

青島武

掛須夏美


演員

赤楚衛二

坂口健太郎

吉川愛

飯豐萬理江

柳俊太郎

板垣瑞生

佐久間由衣

田中幸太朗

開播日期:2022年03月04日

本季集數:12

《擅入寄居者》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日本犯罪懸疑劇

? 2022冬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冬季日劇推薦】1-3月開播日劇整理,充滿愛、希望與勇氣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