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日本下架禁播!10部驚悚獵奇動漫推薦,未成年的孩子們小心勿入喔

喜歡看動漫的你也曾嘗試過獵奇恐怖番嗎?老實說… 小編其實最初會入宅坑,還得多虧這些作品打開了我的「新視野」(放心,小編做人很正直善良 XD),好比當初看到《未來日記》的由乃時… 我想也沒有想過這樣的「病嬌」居然這麼有吸引力!?還有還有,小編也曾瘋過《地獄少女》系列,最愛的角色是山童,那時候就發現正太好香…?好了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的「10 部驚悚獵奇動漫」分別是那些作品吧!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1. 魔法少女小圓

《魔法少女小圓》為 2011 年由 SHAFT 推出的原創動畫,劇情圍繞著五位魔法少女的成長與冒險展開。出生於良好家庭,親朋好友團聚,有哭有笑,是誰都擁有的日常生活。 就讀市立見瀧原中學二年級的少女「鹿目圓」,和其他的國中女生一樣,過著平凡幸福的日常生活。突然有一天,一名神秘的轉學生「曉美焰」的出現,讓圓的命運開始改變…。部分網友表示「把一個俗套的輪迴故事套上了世界秩序的外殼,這一點還算是頗具創意,再加上片中的百合賣腐情節… 真香!」那麼,為什麼本作會出現在這次的推薦清單中呢…?還請各位實際去瞧瞧了!

2. 地獄少女

《地獄少女》為 2005 年由 Studio Deen 推出的原創動畫,劇情描述傳說在深夜準零時整,心懷怨恨的人就能夠進入一個名為「地獄通信」的網頁。在網頁上打上怨恨之人的名字,自稱是「地獄少女」的閻魔愛就會顯現於心懷怨恨者的身旁。地獄少女其後會交給對方一個頸部繫有紅線的稻草人,並說明締約方式和後果:只要解開紅線,契約就會成立,地獄少女會將對方所怨恨者流放到「地獄」。 但是,對方在解除怨恨後,亦要付出代價。因為「害人終害己」,對方既然決定把受詛人流放到地獄,自己在死後也要面對在地獄裡面徘徊而無法去極樂世界的悲哀,至於是否要解開紅線,完全是看委託人的決定…。小編的入坑作之一,該作的世界觀及人性掙扎讓人看得很過癮,不過內容涉及大量黑色情節,心靈純潔的孩子們慎入!

3. 甲賀忍法帖

《甲賀忍法帖》改編自山田風太郎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甲賀卍谷眾與伊賀鍔隠眾兩大忍者集團,自源平合戰以來,即是不共戴天的世仇,兩族互相鬥爭了四百年,直到初代服部半藏與兩族簽下了停戰協定,才開啟了兩族之間和平共存的局面。慶長十九年,德川家康為了解決孫子竹千代與國千代的繼承權之爭,決定廢止停戰協定,由伊賀代表竹千代、甲賀代表國千代,兩方各選出十人來進行生死對決,由最後生存較多的一方來繼承將軍大位。此時,即將論及婚嫁的甲賀首領之孫——弦之介與伊賀頭目之孫女——朧,正在甲賀伊賀邊境互訴戀曲,完全不知兩人即將被捲入這場殘酷的紛爭…。

部分網友表示畫風以及劇情都很好,最遺憾的是結局很悲慘,可能一切都是因為日本所推崇的愚忠吧,所以結局這樣展現。他們的生命與愛情,只是那個時代、那個社會的陪葬品,一場悽美的悲劇。而隨著時代與社會的發展,自由之光,終將籠罩整個大地。」


4. 暮蟬悲鳴時 系列

《暮蟬悲鳴時》故事是以村落「雛見澤」做為舞台,描述少年前原圭一因故搬到了雛見澤,並在那認識了園崎魅音、龍宮怜奈等人,並且與同班好友們過著愉快的日常生活。但是當村莊到綿流祭時,一連串的離奇死亡事件就此發生…。部分網友表示「遊戲改編,保留了一些遊戲特徵,導致觀看存在大量不解之處。雖然故事是無限輪迴流,但男主在覺悟追憶之前並無記憶殘留,所以只能採用敘事變化來減輕枯燥的重複,從不同層面和交換人物視角來梳理故事謎團和人物性格,同時加重了觀者的疑惑。該動畫兼具賣萌和賣血,變臉一絕,人皆殺人狂,當然也強調了友愛和信任的珍貴。」

5. 死囚樂園

《死囚樂園》改編自片岡人生、近藤一馬的同名漫畫,劇情描述東京大地震十年後,人們逐漸淡忘這場大災難所帶來的恐怖回憶,當時親身經歷這場災難的男主角「五十嵐丸太」,卻因當時的意外喪失記憶。現今的丸太與其他同學過著普通而平凡無奇的每一日,但這一切並未帶來永久的幸福,而是死亡的開始。某天,一名紅色男子「赤之男」突然現身學校,使丸太的命運再次受到改變…。部分網友表示「可能是因為沒看過原作,所以覺得動畫的劇情挺好的,但如果是原作派似乎就得抱著『宣傳片』的心情來看,如果可以我是喜歡先看動畫再看漫畫的,動畫的風格要太不對味漫畫也是可以看看的。」

6. 未來日記

《未來日記》改編自 Esuno Sakae 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包含男主角「天野雪輝」在內的 12 名未來日記持有者,將進行一場考驗智慧與體能的殊死戰,而天野最強的助手就是 2 號日記持有者「我妻由乃」,他們能一起通過考驗、成為掌管世界的神嗎…?小編的入坑作之二,劇情中有很多殘酷的虐殺情節,鬥智和峰迴路轉的設定也相當耐人尋味,再加上女主角的人設太過強大,即使過了將近十年了,依舊對本作印象深刻!


7. 闇芝居

《闇芝居》是一部相當另類的動畫作品,利用昭和風格的紙芝居藝術來講述各種都市怪談… 觀感上就像是在看一齣齣的紙人偶劇場,小編曾不小心點開來看了幾集,劇情裡娓娓道來的敘事方式、恐怖氛圍、反轉、再加上難以預期的 Jump scare,雖然畫風很特別但看著看著就讓人覺得細思極恐。

8. 惡靈系列 奇幻貴公子

《惡靈系列》是小野不由美所著的恐怖小說,描述普通的女高中生谷山麻衣和自戀的美少年澁谷一也,與各式各樣的靈能者挑戰怪事件的系列…。同時,本作也是少女小說家小野不由美的成名作。長達 5 年的長壽系列,直到現在仍受廣大年齡層的支持。當時的少女小說,有著「必須使用主角的第一人稱描寫」、「主角必須是普通的女孩子」、「必須是戀愛小說」等不成文的規定,但是小野不由美卻使用第三人稱描寫出神秘、恐怖的一面。部分網友表示「最愛的恐怖番了!小時候躲在被窩裡看,又害怕又想看,到現在都沒有看過能超越它的了。小野不由美的原作寫得真的很好,可惜這麼多年都沒有給男女主一個明確的結局… 血染迷宮是氛圍感做得最好的,因為對這集的陰影導致我浴簾永遠都只買透明的。」

9. Another

《Another》故事以剛轉入夜見山北中學 3 年 3 班的男主角「榊原恆一」為開端,起初在入學前夕因為氣胸而不幸住院,整整延遲了將近一個月才正式踏入班級,在剛融入新環境時大家皆以笑容熱情接待,不過恆一卻在與同學們的相處中,似乎察覺到了這個班級的詭異氣氛,就好像隱藏著某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總是靜靜坐在角落的女同學「見崎鳴」—— 被大家稱作「不存在之人」,明顯至極的孤立彷彿她真的不存在,而當恆一帶著好奇心頻頻接近她以後,環繞在 3 年 3 班的死亡慘案,便接連展開…。小編看完至今仍對作品中的好幾幕印象深刻… 相信大家多少也都有在社群上看過「雨傘」的片段,倘若你喜歡像《大逃殺》、《絕命終結站》的電影風格,本作將會是你的另一個挑戰!


10. 屍鬼

《屍鬼》改編自小野不由美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外場村是一個幾乎與外界隔絕的村落,雖然距離大城市只有一小時的車程,但是很少與外界接觸。這裏的村民一直都保留著土葬和其他古老的傳統習俗。於八月份晚,村民舉行送蟲祭的晚上,村民發現一輛神秘的搬運公司貨車正駛入村子。不久村民發現住在山入的三名長者離奇死亡,屍體被野狗咬得殘缺不全。之後村子裏不斷地有村民離奇死亡和搬遷。正當大家討論著連大屋一起新搬進來的一戶人家之時,尾崎醫院院長敏夫和寺院副住持靜信開始調查令村民離奇死亡的「傳染病」,發現了驚人的內幕,屍鬼故事由此開始…。

部分網友表示「一晚看完,一旦選擇立場,就會陷入永恆的罪與罰。儘管人鬼的刻板印象讓人下意識作出判斷,隨即也與這部番真正想表達的東西失之交臂。 和尚真的是點睛之筆,沒有他這就是一部平平無奇的喪屍劇。他向鬼倒戈了嗎?我更願意認為他是真正出離的,沒有分別心地看待人和鬼,這才是解脫之道。當然在那個情境中不可能得到什麼好結局,拯救不在此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