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星夜》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生命的起點與終點,交會在繁星降落的夜晚

日劇《星夜》(又譯:於星降之夜)於 2023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朝日電視台推出的愛情作品,由深川榮洋山本大輔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最愛》吉高由里子、《夜間醫生》北村匠海、《潘朵拉的果實》藤岡靛、《AVALANCHE 雪崩》千葉雄大等,劇情描述臨海地區的婦產科醫師「雪宮鈴」,在母親的喪禮上重逢了曾有過一面之緣的遺物整理師「柊一星」,當掌管生命「始」與「終」的兩個人再次相遇,他們的人生也將再次受到改變…。

◎ 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星夜》第一集劇情介紹

婦產科醫師-雪宮鈴(吉高由里子 飾)在一次醫療糾紛後離開了原本任職的大醫院,來到臨海地區的【七葉樹婦產科醫院】轉換生活。一日,鈴在滿天星斗的露營區遇見了手持相機的青年-柊一星(北村匠海 飾),在酒精的催化下,兩人在露營區接了吻… 隔天酒醒後,鈴只見一星比了一段手語後離去。幾天後的工作上,鈴突然接到來自其他醫院的電話,在電話中她得知獨自生活在市區的母親-雪宮愛子(岸本加世子 飾)已於不久前離世。

在得知消息後鈴回到了老家,並在這裡重逢了一星,此時,鈴才知道原來一星是個聽障,此外還是母親的遺物整理師,在一星將愛子遺留下來的物品一一交付給鈴時,鈴回憶起了過去與母親相處的時光,這一瞬間,鈴在一星的面前哭了起來…。當掌管生命「開始」與「結束」的兩個人再次相遇,他們接下來的命運又會有什麼樣意想不到的發展呢?

《星夜》第二集劇情介紹

日劇-星夜-第二集EP2

鈴當面向一星道謝,表示感謝他將母親的遺物交給自己,作為回報,一星擅自拿鈴的手機加入了自己的通訊軟體,並邀請她和自己去看電影,在這段時間的相處下,兩人的距離也越走越近。另一方面,鈴任職的【七葉樹婦產科醫院】來了一位「匿名生產」的孕婦,在鈴順利接生完孩子後,女子表示自己不想要孩子,連看他一眼也不願意,此一行徑讓在場的所有醫護人員都很訝異,尤其曾經有過失去至親經歷的佐佐木深夜(藤岡靛 飾)更是無法接受,於是拼命想說服女子「說不定只要看到他、抱抱他就會改變想法…」但佐佐木醫生的這些想法,反而讓女子非常生氣…。

一星越來越在意鈴,時時刻刻都在等鈴回覆自己的訊息,同時,他也想再約鈴一起看電影。某天的下班時間,一星邀請鈴與自己共進晚餐,但當鈴到了約定好的居酒屋時,才發現原來今晚不是只有單獨兩個人,一星也找來了他的同事-佐藤春(千葉雄大 飾)一起加入他們。在餐桌上,春扮演著翻譯的角色為一星、鈴互相傳遞訊息,也因為這一晚的經歷,讓鈴更深刻體會到「手語」彷彿就像是另外一個世界…。鏡頭回到婦產科,先前的匿名產婦在大家不注意的時候落跑了,大家著急地想要找回女子,並認為小孩的處境很可憐… 但對此鈴卻抱持著不一樣的想法,被這樣的家人拋棄、在不一樣的環境中長大,難道真的很可憐嗎…!?


《星夜》第三集劇情介紹

日劇-星夜-第三集EP3

在某個下雪的夜晚,一星在鐵道以手語的方式向鈴訴說了自己的心意,對這突如其來的發展,鈴因為覺得進展太快而制止了就快吻上來的一星,並以「保留」兩個字,將這晚的心情收藏了起來。隔天,鈴報名參加了手語教室的初學班,在那裡,她遇到了【北極星遺物整理公司】的社長-北斗千明(水野美紀 飾),沒想到,兩人在居酒屋竟然一拍即合!透過千明的關係,鈴得知當初一星會成為遺物整理師的原因,原來,是因為七年前他的父母去世了。同時,也理解了為何一星總是會對逝者的家人多管閒事…。

另一方面,在鈴工作的婦產科診所,所長-麻呂川三平(光石研 飾)一時興起決定帶大家去釣魚!然而,那天來參加的人只有鈴和佐佐木… 不僅如此,丸川也因為忘記今天是結婚紀念日而中途離席,被託付將魚帶回家的鈴因為不會做飯而感到不知所措,於是佐佐木便邀請鈴到自己家展現廚藝。當他們回到佐佐木家,鈴突然問到「為什麼佐佐木會想要成為醫生?」,在一起享用家常菜的同時,佐佐木也訴說了自己「悲傷的過去」,原來,佐佐木之所以會來到【七葉樹婦產科醫院】,與鈴有著意想不到的密切關聯…。聽完佐佐木的故事後,鈴不自覺淚流滿面,而就在佐佐木準備送鈴回家時,或許是命運的安排,一星剛好目睹了這一幕…!?

《星夜》第四集劇情介紹

日劇-星夜-第四集EP4

經歷了一些小誤會,鈴發現了一星「不只是小孩子」的一面,也不自覺被眼前相差 10 歲的男孩逐漸吸引,在取消了「保留」狀態以後,鈴主動吻了一星的額頭,兩人的距離也瞬間靠近…。在鈴的休息時間,一星會以遠程的方式教她手語,並且邀請她到朋友開的希臘餐廳約會,因為一星的關係,鈴進入了一個她從未了解過的世界,生活也逐漸變得更加明亮和活潑。某天,一個在食品公司工作的職業婦女-佐藤歌(若月佑美 飾)來到婦產科,在檢查過後,歌得知自己已經懷孕六週,但她臉上的表情似乎並不開心,對此,佐佐木感到困惑,並對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感到擔憂… 但護士-蜂須賀志信(長井短 飾)則持有相反意見,表明自己似乎能理解對方的想法,因為自己也不是特別喜歡孩子…。

鏡頭的另一邊,一星最好的朋友-佐藤春(千葉雄大 飾)得知自己的妻子懷孕了,沒錯… 那個孕婦正是春的妻子!在那之後,春獨自前來婦產科,並詢問了醫生一個令人震驚的問題…。由於無法接受自己就將成為父親,再加上過去的陰影攪和,使得春反差地開始對歌的存在感到窒息,同時,他想來想去也還是不明白所謂的「幸福」到底是什麼!?為了幫助好友度過難關,一星努力地想要為春分擔壓力,然而他的同情心卻不自覺將春逼到了牆角,在緊張的氣氛中,兩個人起了爭執…。


《星夜》第五集劇情介紹

追劇後更新,敬請期待…

《星夜》演員、角色介紹

雪宮鈴(吉高由里子 飾)

日劇-星夜-雪宮鈴(吉高由里子 飾)

本劇女主角,【七葉樹婦產科醫院】的醫師,曾在大醫院工作,但因為一起醫療糾紛而離職。一天在露營區邂逅了遺物整理師柊一星,兩人後來又在喪禮上重逢。➤ 查看更多「吉高由里子」演出作品



柊一星(北村匠海 飾)

日劇-星夜-柊一星(北村匠海 飾)

有先天性的聽力障礙,【北極星遺品整理公司】的員工,平時喜歡拿著照相機四處拍照。➤ 查看更多「北村匠海」演出作品


佐佐木深夜(藤岡靛 飾)

日劇-星夜-佐佐木深夜(藤岡靛 飾)

【七葉樹婦產科醫院】的新人醫師,外表上看帥氣、穩重,實際上相當可愛又少根筋。➤ 查看更多「藤岡靛」演出作品


麻呂川三平(光石研 飾)

日劇-星夜-麻呂川三平(光石研 飾)

【七葉樹婦產科醫院】的院長,非常會鼓勵員工。➤ 查看更多「光石研」演出作品



蜂須賀志信(長井短 飾)

日劇-星夜-蜂須賀志信(長井短 飾)

【七葉樹婦產科醫院】的護士。➤ 查看更多「長井短」演出作品


佐藤春(千葉雄大 飾)

日劇-星夜-佐藤春(千葉雄大 飾)

【北極星遺品整理公司】的員工,一星的搭檔,也兼任手語翻譯的工作。➤ 查看更多「千葉雄大」演出作品


北斗千明(水野美紀 飾)

日劇-星夜-北斗千明(水野美紀 飾)

【北極星遺品整理公司】的社長。➤ 查看更多「水野美紀」演出作品



《星夜》主題曲

2023愛情日劇推薦

【2023愛情日劇推薦】8部戀愛日劇,帶你走過初戀的浪漫與不倫的感嘆!

2023冬季日劇推薦+整理

【2023冬季日劇推薦】1~3月開播日劇整理,北川景子化身法官、妻夫木聰變怪醫黑傑克!?

 

圖片來源/朝日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