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INVISIBLE》分集劇情、演員角色:刑警與罪犯的破天荒合作

 

日劇《INVISIBLE》於 2022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 TBS 推出的犯罪刑警作品,由竹村謙太郎棚澤孝義泉正英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不能相愛的兩個人》高橋一生、《35歲的少女》柴崎幸、《我家的故事》桐谷健太、《在戀愛與友情之間》堀田茜等,劇情描述刑警「志村貴文」在三年前目睹信賴的搭檔被殺人魔殺害,自此就開始追尋著當年的真兇… 時至今日,此案仍然是個謎團,但就在志村私下進行調查的時候,意外捲入了另一起可怕的陰謀,就在此時,一名神秘的女子自稱為「INVISIBLE」的女子向她提出合作,究竟女子的目的為何?志村又能否找出殺害自己搭檔的兇手呢?

《INVISIBLE》預告片


《INVISIBLE》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在涉谷的車站廣場前發生了一起嚴重的爆炸事件,警視廳特命搜查對策組的「志村貴文」正好在此地追蹤另一起案件,殊不知卻因此捲入了其他陰謀… 爆炸發生後一段時間,涉谷大樓的電視牆被神秘人士攔截了訊號,對方表明只要警方將志村交出來,就能向他們透露下個即將發生恐怖攻擊的地點,在警方的計畫下,決定讓志村遵循嫌犯的指示前往指定地點,同時也在暗地裡安排了其他刑警保護志村。當志村來到約定好的遊樂園後,他在園區的餐廳裡發現一個粉色背包,此時,後方突然出現了一個女人「霧」,和他說明自己就是約他見面的人,不過並不是涉谷事件的炸彈客…。


 

志村遵循著對方的要求以換取炸彈客的情報,霧坦言嫌犯是個「煙火師」,但又表示煙火師不過只是一枚棋子,在他的背後還有真正的委託人,就在此時,警方意圖上前逮捕霧,但因為某些原因,志村袒護了霧並與她一同消失在濃煙之中… 原來,志村在背包裡看見霧給予的訊息,表示自己手上握有他一直關切的殺人案的線索,但作為交換條件,志村必須單獨和她對談。上了霧準備好的車後,志村被帶到一個三溫暖,並於此獲取了煙火師藏身之處的情報,順著霧一路上給予的提示,志村也慢慢推敲出委託人的全貌,但由於志村的個別行動,讓警方也將他視為嚴重的問題…。

 

除此之外,被警方逮捕的霧向他們提出了交換條件,只要讓志村與她搭檔,她就能透露自己知道的所有懸案線索,究竟被警方推測為「INVISIBLE(犯罪斡旋人)」的霧還藏有什麼秘密?志村追查多年的殺人案的真相為何?在此之前,他們又能否阻止炸彈客的下一次行動呢?

 

 

? 第二集 Ep2


霧向警方提出了交換條件,只要同意以合作夥伴的方式讓她脫罪,她就願意提供手上所有未解懸案的情報,但中間的橋樑必須由志村擔任。志村雖然覺得這是無理的要求,但為了找出多年前殺害自己後輩的真兇,只能勉為其難地答應霧的交易,同時警方也想透過 INVISIBLE 來藉此逮捕還未落網的罪犯們。隨著雙方的關係逐漸建立,霧很快就說出了下一起命案即將發生的時間,並要志村注意明天的 Ytuber,果不其然到了明天,一群 Ytuber 聲稱因為觀光推動部的邀請而在深山裡開直播,殊不知當他們的影片進行到一半,就發現他們所在的目的地居然埋有早已化成白骨的屍體…。


 

循著霧給予的線索,警方總共挖出了六具白骨,且最早的時間甚至追溯至十年前… 霧透露這些死者除了是被害人,更是被「飼育員」培育起來的殺手,至於他們為何被殺,就是因為在行動中遭到警方的懷疑,因此飼育員也心狠手辣地解決他們。面對如此殘酷的「不沾血」殺手,志村與警方會如何追查飼育員的真面目…?另一方面,從罪犯搖身成為 VIP 的霧,究竟特別選定與志村成為搭檔的背後理由又是什麼?在這樁死法獵奇的殺人案裡,似乎還有著其他惡意正緩緩發酵…。

 

《INVISIBLE》演員角色

志村貴文(高橋一生 飾)

志村貴文(高橋一生 飾)

本劇男主角,因過激的調查而被警方視為問題,於是從強行犯係被調往特命搜查對策組,被周遭的同事們視為危險的異類。某天,他突然被自稱「INVISIBLE」的神祕女子霧指名合作,於是在不情願的情況下,組成了雙人搭檔解決懸案。

💡 查看更多「高橋一生」演出作品



(柴崎幸 飾)

霧(柴崎幸 飾)

本名、國籍、年齡皆為謎團的犯罪斡旋人,在一起爆炸行動中攔截訊號與警方對峙,並表明要警方交出志村貴文,以換取罪犯的情報。手裡似乎掌握著多起懸案的關鍵,並提出與志村合作的交換條件,讓警方獲取有利的情報,但她真實的目的為何沒有人知道…。

💡 查看更多「柴崎幸」演出作品


五十嵐夏樹 (堀田茜 飾)

五十嵐夏樹 (堀田茜 飾)

搜查一課的刑警,有著很強的好勝心及男子氣概,憧憬著志村,且與猿渡派的磯谷時常發生衝突。

💡 查看更多「堀田茜」演出作品


磯谷潔(有岡大貴 飾)

磯谷潔(有岡大貴 飾)

搜查一刻的刑警,個性友好且善於思考,不時也會提出自己的主張。對經常與尊敬的猿渡發生衝突的志村帶有敵意。

💡 查看更多「有岡大貴」演出作品



犬飼彰吾(原田泰造 飾)

犬飼彰吾(原田泰造 飾)

搜查一課課長,志村調職前的前上司,至今仍然關心著志村,有時也會展現自己溫柔的一面默默支援著志村的行動。

💡 查看更多「原田泰造」演出作品


猿渡紳一郎(桐谷健太 飾)

猿渡紳一郎(桐谷健太 飾)

從警察廳升職而來的監察官。非常重視廳裡的規則,於是將時常過度調查的志村視為問題。至今仍監視著志村的行動,並懷疑他與霧之間有可疑的牽連。

💡 查看更多「桐谷健太」演出作品


塚地敬一(酒向芳 飾)

塚地敬一(酒向芳 飾)

警視廳的班長,對轄區內的未決懸案十分熟悉,溫柔支持著志村的調查行動。

💡 查看更多「酒向芳」演出作品



芝本菜穗(田中真琴 飾)

芝本菜穗(田中真琴 飾)

警視廳的巡警,最大的目標是和優秀的警察官結婚。

💡 查看更多「田中真琴」演出作品


澤渡萬太郎(板垣李光人 飾)

澤渡萬太郎(板垣李光人 飾)

與自稱為「INVISIBLE」的霧關係密切,是一名司機兼助手。

💡 查看更多「板垣李光人」演出作品


安野東子(大野絲 飾)

安野東子(大野絲 飾)

志村殉職的後輩安野慎吾的妹妹,稱呼志村為小貴,與他營造出友好的氛圍…。

💡 查看更多「大野絲」演出作品



野間昇太郎 (村井良大 飾)

野間昇太郎 (村井良大 飾)

與東子合作追查事件的網路新聞攝影師。

💡 查看更多「村井良大」演出作品


安野慎吾(平埜生成 飾)

安野慎吾(平埜生成 飾)

志村在搜查一課時的前同事,是志村少數信賴的人之一,三年前,在一起調查殺人魔的案件中被殺害,嫌犯至今仍未逮捕歸案。

💡 查看更多「平埜生成」演出作品


翔太(小西詠斗 飾)

翔太(小西詠斗 飾)

客串第二話,發現白骨的 Ytuber。

💡 查看更多「小西詠斗」演出作品



福留智壽子(久本雅美 飾)

福留智壽子(久本雅美 飾)

客串第二話,人權派律師,同時也是 Ytuber 的指定律師。

💡 查看更多「久本雅美」演出作品


奈保子(入山法子 飾)

奈保子(入山法子 飾)

客串第二話,曾進過少年院的女孩,獵奇兇殺集團的成員之一。

💡 查看更多「入山法子」演出作品


島袋俊彥(後藤剛範 飾)

島袋俊彥(後藤剛範 飾)

第二話登場,警方 VIP 民宿的看守警察。

💡 查看更多「後藤剛範」演出作品



《INVISIBLE》主題曲

  • Dragon Ash「Tiny World」


《INVISIBLE》製作團隊

 

導演

竹村謙太郎

棚澤孝義

泉正英


編劇

泉吉紘


演員

高橋一生

柴崎幸

堀田茜

有岡大貴

原田泰造

山崎銀之丞

桐谷健太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15日

本季集數:

《INVISIBLE》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日本刑警劇

? 2022春季日劇整理+推薦

➤ 【2022春季日劇推薦】4-6月開播時間+播出平台詳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