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心愛的謊言-溫柔的黑暗-》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日劇《心愛的謊言-溫柔的黑暗-》於 2022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朝日電視台推出的懸疑愛情作品,改編自愛本瑞穗的同名漫畫,由《奪愛之夏》樹下直美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波瑠林遣都本假屋唯香等,劇情描述漫畫家助手「今井望緒」,某天收到國中同學會的邀請而回到老家,原本以為能滿懷欣喜地與摯友們重逢,誰料想得到時隔多年每個人如今都各懷鬼胎,更離奇的是在同學會之後,望緒與好友們竟捲入了一場殺人事件,而兇手似乎就在他們身邊…。

《心愛的謊言-溫柔的黑暗-》預告片

 

《心愛的謊言-溫柔的黑暗-》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為了追尋夢想,今井望緒(波瑠 飾)從家鄉山梨搬到了東京,雖然成功以漫畫家的身份出道,但望緒如今的聲量卻不見起色,甚至距離第一部作品的發行已有多年,沒有持續推出新作的她,目前只能擔任其他漫畫家的助手來維持生計。某天,望緒收到了國中同學會的邀請,在邀請函裡,她的初戀對象-雨宮秀一(林遣都 飾)委託她負責當日的接待,讓望緒不禁好奇雨宮選她的理由會是…?


 

同學會當天,望緒時隔多年不見的摯友們再次集結,包括了已經成為公司總裁的雨宮、留在家鄉和父母一起經營酒廠的深澤稜(溝端淳平 飾)、在東京當律師的本田玲子(本假屋唯香 飾)、嫁入名門家庭成為全職主婦的野瀨優美(黑川智花 飾),以及在 SNS 有著一定聲量的岩崎奈奈江(新川優愛 飾),為了紀念多年的友情一行人決定合照,但在快門按下的那一刻,望緒腦海中閃過了模糊的記憶…。

 

 

在那之後,在雨宮的提議下,同學會的成員們回到中學尋找他們當年埋下的時空膠囊,但大家都不確定膠囊埋藏的位置,與此同時,雨宮接到了一通來電而急忙趕回了東京,在雨宮離開以後,玲子執意要將膠囊挖出來,於是在經過一番努力後,一行人總算找到了當年埋藏的位置,同學們各自將過去的物品拿了回去,然而望緒卻在裝膠囊的盒子中發現了一封神秘紙條,上面註記的名字是在國二那年就已轉學的轉學生「中野幸」,而當望緒提到這個名字時,大家都露出了難以言喻的神情…。


 

? 第二集 Ep2


自從同學會後,望緒的身邊就開始發生了一些奇怪的事… 其中最嚴重的莫過於曾忌妒她的奈奈江的死,望緒與其他國中摯友也因此大受打擊。幾天後,望緒在路上遭人襲擊差點就因此發生車禍,為了安全起見,望緒將這件事告訴了身為律師的玲子。另一方面,望緒與雨宮因為重逢而拉近距離,雨宮直球式的行為讓望緒的心思也陷入複雜,而就在她逐漸心動的同時,望緒也從深澤那裡得知… 雨宮似乎「很喜歡玩弄女人」的謠言,再加上經過玲子的調查,玲子發現奈奈江過世當天,雨宮是最後和奈奈江通話的人,且警方疑似調查出此事後就暫停了該事件的進度。

 

 

綜合上述的所有疑點,正在與雨宮進行晚餐約會的望緒不禁開始感到害怕… 因為在此之前,那個曾襲擊過她的「神秘人物」似乎也想致她於死地,於是望緒在緊張的氣氛驅使下,直接向雨宮拋出了自己的問題「是你殺了奈奈江嗎?」面對望緒的疑惑雨宮說出了令人訝異的回答…。另一方面,望緒在玲子的建議下也將自己近期的遭遇訴說給其他國中摯友,其中現在做為全職主婦的優美似乎有了奇怪的反應… 在她的話語裡提到,莫非是中野想要向我們報仇嗎…?


 

? 第三集 Ep3


在登門拜訪完優美的家後,望緒意外發現優美似乎有被丈夫「野瀨正」施暴的跡象。擔心優美情況的望緒,將自己發現的事情告訴了她們的共同好友雨宮,並在雨宮的支持下決定與優美實際談談。在那之後,望緒約了優美見面,並得知了優美目前家中的情況,但就在她們談論到一半時,野瀨突然出現打斷了接下來要提的關鍵內容。大致理解情況後,望緒也將此事與玲子討論,試圖打電話關心優美的她們,卻意外讓野瀨接到了電話,至於優美從那天後也被野瀨關在家中、限制外出,心裡感到焦躁孤獨的優美,私底下透過另一支手機聯繫神秘的「外遇對象」…。

 

 

鏡頭回到望緒身上,自從後輩受傷而接手工作的望緒,成功在漫畫的事業上跨出了一大步,但卻也在探望後輩時被對方以玻璃杯砸傷了手臂,此時此刻,望緒明白了雨宮曾說過「暴力對精神造成的創傷,遠比身體還要嚴重」這句話背後的涵義,於是也在當下決定要幫助優美逃出野瀨的魔掌。在與雨宮、玲子、深澤討論以後,一行人開始計劃將優美帶離野瀨家,雖然起初的幾次行動都失敗了,但在優美本人的配合下,他們決定舉行一場奈奈江的追思會,好讓優美有明確的理由離開那間房子,只不過難纏的是,野瀨表示自己也要跟著同行,究竟「拯救優美」的計劃最後能否順利執行?就在他們以為一切都要步上軌道時,一個驚人的轉折再次奪走了優美好不容易得來的希望…。


 

? 第四集 Ep4


在優美的逃出計劃中,一個突如其來的發展帶走了優美的性命,就在她咽下最後一口氣之前,優美向望緒坦白了自己就是殺害奈奈江的兇手,原因是… 奈奈江自國中起就將她視為比較的對象,直到最後優美嫁了有錢人家,奈奈江也不放過任何一個能酸她的機會,於是在得知優美有外遇、且被丈夫家暴時,她看不起人的態度更讓優美決定對她痛下毒手,而之所以警方會停止調查,也是因為優美的丈夫野瀨動用了警力,不想讓他們家族沾染上任何一個污點。在告知真相後,優美因酒裡的毒而吐血死去…。

 

 

在那之後,警方開始介入調查,並在優美的口袋裡發現毒藥的包裝,於是這起案件最後也被判定為自殺。但望緒認為… 優美就快要重獲新生了,在那個當下怎麼可能選擇自殺,於是玲子回想當時的情景,突然推斷會不會是優美的外遇對象所犯下的罪行…?然而這個人究竟是誰,他們無從得知。幾天後,野瀨帶著優美在同學會時拍下的合照,並要望緒指證深澤是不是就是優美的外遇對象,因為在優美的通話紀錄中,有好幾通與深澤聯絡的紀錄。野瀨的指控也讓望緒頓時陷入懷疑… 與此同時,望緒也在深澤口中得知了國中時關於「中野幸」令人驚訝的事實…。


 

? 第五集 Ep5


 

(下集待續…)

 

《心愛的謊言-溫柔的黑暗-》演員角色

今井望緒(波瑠 飾)

本劇女主角,漫畫家助理。凡事抱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信念,因此即使遭受不平等的待遇也能忍氣吞聲,三年前以漫畫家的身份出道,但在那之後便沒有發佈新的作品,在後輩竊取了自己的創作想法後,打算放棄自己的漫畫家夢想,就在此時收到了來自國中同學會的邀請函,在回到家鄉山梨後與初戀對象雨宮秀一重逢…。

💡 查看更多「波瑠」演出作品



雨宮秀一(林遣都 飾)

望緒的初戀情人,長相帥氣且多才多藝,在同儕們眼中宛如王子般的存在。在國中畢業 14 年後得知母校即將關閉的消息,於是籌劃舉辦同學會。現為東京某 IT 企業的社長,是位事業有成的菁英,在同學會上和國中一樣很受異性的歡迎,但他似乎還藏有某個秘密…。

💡 查看更多「林遣都」演出作品


深澤稜(溝端淳平 飾)

望緒的國中同學兼青梅竹馬,出社會後和父母留在山梨經營釀酒廠,從學生時期以來就散發著笨拙、生硬的感覺,屬於不善交際的類型。夢想是釀造出比任何人都更美味的酒,對望緒有著超越友情的喜歡…。

💡 查看更多「溝端淳平」演出作品


本田玲子(本假屋唯香 飾)

望緒的國中同學,目前在東京的「東青山法律事務所」擔任律師,個性嚴肅且冷靜,不知為何在同學會裡非常執著要挖出時空膠囊…。

💡 查看更多「本假屋唯香」演出作品



野瀨優美(黑川智花 飾)

望緒的國中同學,在嫁入豪門後成為全職主婦,過去曾被奈奈江看不起,如今表面上看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人生勝利組,然而在眾人的背後她也有著說不出口的秘密…。

💡 查看更多「黑川智花」演出作品


岩崎奈奈江(新川優愛 飾)

望緒的國中同學,從國中開始就享受著被異性包圍的感覺,原本的夢想是成為女主播,但由於家庭情況最後只能當普通的 OL,即使出了社會仍有著嚴重的公主病,在同學會上鎖定事業有成的雨宮為獵物,並將望緒視為眼中釘…。

💡 查看更多「新川優愛」演出作品


《心愛的謊言-溫柔的黑暗-》劇中歌曲

  • 主題曲: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イリーガル・ゲーム


《心愛的謊言-溫柔的黑暗-》製作團隊

 

導演

樹下直美


編劇

丑尾健太郎


演員

波瑠

林遣都

溝端淳平

本假屋唯香

黑川智花

新川優愛

松村沙友理

德重聰

開播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本季集數:

《心愛的謊言-溫柔的黑暗-》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懸疑日劇作品

? 2022冬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冬季日劇推薦】1-3月開播日劇整理,充滿愛、希望與勇氣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