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少年法庭》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法官內心的掙扎與矛盾

 

韓劇《少年法庭》於 2022 年 2 月在 Netflix 上線,本劇由《她的私生活》洪鍾燦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浪漫醫生金師傅》金憓秀、《迷網追兇》金武烈、《財閥家的小兒子》李聖旻、《月刊家》李姃垠等,劇情描述一位非常厭惡少年犯,並以嚴厲出名的少年法庭法官「沈恩錫」,如何在審理案件中堅定信念,追求公義刑罰的執法過程,並透過多面向探討少年犯罪該如何面對。

《少年法庭》預告片

 

《少年法庭》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劇情一開始就發生一個重大的社會事件,13 歲的少年殺害 8 歲的延和國小學童後自首,嫌犯與被害人是住在同一個社區大樓,是年滿 13 歲的白姓少年,消息傳出後震驚社會,要求嚴懲,提高少年法量刑的呼聲不斷。在韓國法官有 3300 多人,其中在少年法庭任職的大約只有 20 幾個人,每年必須面對 3 萬名以上的少年犯,少年保護庭可選擇輔佐人(辯護律師)出席,檢察官則無需到庭,由少年法庭法官親自詢問少年犯,並做成保護處分。此時,少年法庭法官的工作才正式開始,他們要確認服刑少年犯在矯正環境中的適應情形,確認其是否有逃跑之餘,並預期之後再犯罪的可能性,這些都有賴於負責法官持續的管理與監督。


 

『少年法』最初的立法的用意,是爲了改善反社會少年的周邊環境及矯正行為,以幫助他們健全成長,所以,持續的管理與監督也是法官的職責,所以說,『少年法』訂的目的並不是懲罰。身為法官的女主角「沈恩錫」有非常好的發展前途,為什麼會選擇成為少年法庭法官,她的答案非常明確又簡單,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對於少年犯厭惡至極。她的綽號叫「十恩錫」,以前在少年法庭出擔任法官時,幾乎判決都是最重刑的,在少年犯之間流傳著說,不管你是什麼事,只要避開「十恩錫」就沒事。在本案中,這 13 歲的少年犯事件,在社會與輿論的壓力下,將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少年法庭》演員角色

沈恩錫(金憓秀 飾)

性格冷靜,聰慧過人的一名精英法官,厭惡少年犯而選擇進入少年法庭,經常做出冷酷的判斷,而讓周遭的人誤以為不盡人情。

💡 查看更多「金憓秀」演出作品



車太洙(金武烈 飾)

少年刑事合議庭裡的左陪席法官,與沈銀錫的作風不同,是一位暖男,希望能以包容關懷的方式來對待少年犯,期待他們的重生。

💡 查看更多「金武烈」演出作品


姜元鍾(李聖旻 飾)

是一位部長級的法官,擁有近 20 年的法官生涯,經常上媒體,對自己未來的發展充滿野心,經常在現實與理想之間掙扎。

💡 查看更多「李聖旻」演出作品


羅瑾熙(李姃垠 飾)

部長級法官,和沈恩錫的價值觀不同,個人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時常給人意味深長的感覺。

💡 查看更多「李姃垠」演出作品



《少年法庭》主題曲

  • Safira.K(사피라.K)-Boy


  • INNI-SHCHDRYK


  • INNI-Clock


《少年法庭》製作團隊

 

導演

洪鍾燦


編劇

金玟錫


演員

金憓秀

金武烈

李聖旻

李姃垠

崔政宇

李尚熙

申在輝

朴智妍

上線日期:2022年02月25日

本季集數:10

《少年法庭》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 Netflix 韓國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