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鎌倉殿的13人》分集劇情、演員角色:NHK 第 61 部大河劇

 

日劇《鎌倉殿的13人》於 2022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 NHK 推出的第 61 部大河劇,由吉田照幸末永創保坂慶太安藤大佑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日本沉沒》小栗旬、《和田家的男人們》小池榮子、《戀愛漫畫家》片岡愛之助、《德川家康》松平健等,故事以鎌倉幕府第二代的「北條義時」作為主角,劇情描述一位年輕人如何在群雄之間,贏得政權,登上了武士的頂峰。

《鎌倉殿的13人》預告片

 

《鎌倉殿的13人》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劇情一開始,闡述在平家享盡榮華之世,一個小小的裂縫正悄悄綻開,在源氏之名下,聚集了一股全新的勢力,正準備在歷史上掀起波瀾。1175 年的伊豆豪族,在結束守護天子的任務後,北條時政回到睽違三年的家鄉,在家裡大宴賓客。不知道他的兒子竟然在家裡窩藏了源賴朝,源賴朝是平家從前的對手,源氏一族的嫡系後裔,16年前,家族與平清盛率領的平家舉兵相向落敗,平清盛饒了存活的賴朝一命,將他流放到伊豆國,當時受命監視賴朝的人就是伊東祐親。


 

北條義時的哥哥宗時,認為源賴朝次官大人(賴朝在 13 歲時,天子授予他右兵衛門次官的位階,所以大家都稱為次官大人)目前正身陷絕境,決定助他一臂之力,對其外公伊東祐親因向平清勝靠攏所擁有的勢力,不以為然,所以不顧一切可能引起的風波,將賴朝安頓在自己的家中,並醞釀一股反平家的力量,準備舉兵起義。就在此時,時政的女兒政子在接待過程中,喜歡上賴朝。祐親聽到賴朝可能藏匿的風聲,找上北條家,告知如果有賴朝的消息,先收留後趕緊通他。原本時政對賴朝在自己家中一事完全不知情,他的兒子宗時趁父親想要續絃的愉悅心情之時,向其稟報,時政勃然大怒,認為祐親正在拼命的找賴朝,竟然在自己家中,該如何向其交代…。

 

《鎌倉殿的13人》演員角色

北條義時(小栗旬 飾)

本劇主角,原本是已經沒落的家族次子,因以姊而貴,縱橫群雄之間,進而坐穩權力的寶座。

💡 查看更多「小栗旬」演出作品



北條政子(小池榮子 飾)

北條時政的女兒,是賴朝的正室,非常的優秀而幹練,兒子和丈夫去世後,和弟弟攝政,號稱「尼將軍」。

💡 查看更多「小池榮子」演出作品


北條時政(坂東彌十郎 飾)

是一位鄉村武士,粗獷,不太會綜觀全局,凡事只考慮自己的家族。

💡 查看更多「坂東彌十郎」演出作品


源賴朝(大泉洋 飾)

敗於平治之亂,流竄於荒瘠之郊,因得姻親之力,捲土重來消滅了宿敵,敕封征夷大將軍。

💡 查看更多「大泉洋」演出作品



源義經(菅田將暉 飾)

源賴朝的弟弟,和哥哥一起舉兵討伐平家,戰功彪炳威名顯赫,特別是在把平家消滅的「壇之浦決戰」是主將,不過因為功高震主,被哥哥源賴朝猜忌,兄弟反目成仇。

💡 查看更多「菅田將暉」演出作品


八重姬(新垣結衣 飾)

出身自與平家關係密切的伊豆國豪族伊東氏,父親為伊東祐親,因與源賴朝相戀,遭到極力反對,在父親要求之下改嫁他人。

💡 查看更多「新垣結衣」演出作品


伊東祐親 (淺野和之 飾)

北條義時的祖父,因屈服於平家的威權,想將賴朝趕盡殺絕,以報其奪女之恨。

💡 查看更多「淺野和之」演出作品


《鎌倉殿的13人》主題曲

 

暫無音樂資料,敬請期待…

 

《鎌倉殿的13人》製作團隊

 

導演

吉田照幸

末永創

保坂慶太

安藤大佑


編劇

三谷幸喜


演員

小栗旬

小池榮子

片岡愛之助

松平健

佐藤二朗

中川大志

小泉孝太郎

南沙良

開播日期:2022年01月09日

本季集數:

《鎌倉殿的13人》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日本古裝劇

? 2022冬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冬季日劇推薦】1-3月開播日劇整理,充滿愛、希望與勇氣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