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出租女友》分集劇情、演員角色:人是擅長隱藏寂寞的生物

 

日劇《出租女友》於 2022 年夏季開播,本劇為朝日電視台推出的愛情喜劇,改編自宮島禮吏的同名漫畫,由山本大輔今和紀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和風喫茶鹿楓堂》大西流星、《神的偏心》櫻田日和、《青春方程式》秋田汐梨、《汝之名》工藤美櫻等,劇情描述男子大學生「木之下和也」在被交往一個月的女友甩了以後,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則關於『出租女友』的廣告,出於好奇與煩悶的心情,和也便預約了一位出租女友「水原千鶴」,殊不知兩人也就此結下特殊的緣份…。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是個日劇迷,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另外,提醒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

《出租女友》預告片


《出租女友》分集劇情

※ 內容為本人逐字撰寫,請勿轉載!

 

? 第一集 Ep1


生活平淡無奇的 20 歲大學生-木之下和也(大西流星 飾),最讓他驕傲的是擁有一個漂亮的女朋友-七海麻美(秋田汐梨 飾),話雖如此,在和麻美交往一個月後,殊不知對方突然以「喜歡上其他人」為理由向和也提出了分手… 因失戀而陷入煩悶的和也,無意間在網頁上看到了一則關於『出租女友』的廣告訊息,在一邊吐槽一邊出於好奇心的情況下,和也展開了與出租女友-水原千鶴(櫻田日和 飾)的一日約會,依據他的喜好兩人漫遊來到水族館,和也也漸漸對眼前的女孩不自覺產生好感,但回到家後,和也才意識到千鶴向他表現的一切都是出於「出租女友」這份工作而展現的演技,於是又再次預約了千鶴,心想好好與她理論一番,殊不知卻意外釀出了其他麻煩…。

日劇-出租女友-第二集EP2

 

? 第二集 Ep2


原本以為不會再見面的和也,意外發現千鶴居然是他的同校同學!且與在做「出租女友」時的裝扮不同,千鶴平時在學校走得是樸素、低調路線,因此與工作時的形象判若兩人… 在被千鶴脅迫以後,和也必須對外人保密兩人的事,但更巧的是,和也租屋處的隔壁鄰居,居然也是千鶴!

 

這天,和也的奶奶-和(木野花 飾)因為想見未來的媳婦而與醫院申請短暫出院,和也很慌張怕以「分手」來搪塞他與千鶴的關係會讓奶奶傷心,於是想請千鶴再協助假扮女友一次,然而千鶴卻拒絕了… 不久後,奶奶來到和也的家,他只好謊稱千鶴因為打工不方便過來,話雖如此,奶奶仍堅持在這等到晚上!?究竟和也該如何順利通過奶奶這關,將「分手」的訊息不慌不忙地傳達給她呢?除此之外,千鶴和和也的前女友麻美居然正面槓上了!?

 

日劇-出租女友-第三集EP3

 

? 第三集 Ep3


酒會之後,喝醉的和也被麻美邀請去她家,可不巧麻美的弟弟帶了朋友回家,讓兩人的獨處機會泡湯了… 話雖如此,和也心想既然麻美主動邀請他,想必自己應該還有機會吧…?於是便反過來邀請麻美來自己家,殊不知卻被拒絕了… 和也當下的心情相當複雜,便急著趕回家想和先前為他說話的千鶴道歉。夏天來到,7 月時和也和朋友們相約伊豆玩水,且同行的還有麻美,讓和也想再次抓準與她復合的機會,不巧的是,千鶴居然也出現了!?使得兩人的處境變得有些尷尬。另一方面,麻美私底下相當氣和也才剛分手就交到女友… 因此偷偷展開了「拆散兩人」的計畫。

 

日劇-出租女友-第四集EP4

 

? 第四集 Ep4


麻美在岩石後面吻了和也,兩人的關係又再次陷入曖昧… 回想起自己和麻美的相識到交往過程,讓和也越來越放不下這段關係。在那之後,一行人在海邊玩起撲克牌,最輸的兩人必須接受懲罰… 中途,和也的奶奶打了通電話過來,告知和也她即將出院,之後也就可以隨時見到千鶴… 在得知此事以後,和也下定決心要向眾人宣告自己與千鶴正在「考慮分手」,聽到這件事的木部芳秋(和也從小到大的好友,金子隼也 飾)斥責一定又是和也不珍惜兩人的關係,因此和他在現場吵了起來…。

 

事後,和也偶然聽到木部和千鶴的私下對話,原來… 木部身為他的好友其實很慶幸和也能遇見像千鶴這樣懂他的人,所以希望千鶴能再給和也機會,同時,木部也給了千鶴兩張觀光郵輪的票,想為她和和也製造兩人的「獨處時間」,聽完木部的一番話後,和也感到十分感動… 為了不枉費木部的好意,千鶴也決定將郵輪作為她和和也之間最後一次的「約會」…。

 

日劇-出租女友-第五集EP5

 

? 第五集 Ep5


千鶴在郵輪上忽然感到不舒服,一個不小心就暈眩跌入了海裡… 在一旁講電話的和也,見狀後也不由主地跳進海裡、救下了千鶴。在那之後,兩人漂到了岸邊,在恢復意識後,千鶴發現和也倒在自己的身邊,於是便慌張地對他做「人工呼吸」。順利被救上岸的兩人,在這次的意外中感情也逐漸升溫… 和也也總算意識到自己對千鶴的感情不僅止於「出租女友」而已。

 

在那之後… 和也開始關注起千鶴的一切,更有了「想更了解她」的想法,接著來到了奶奶的出院日,和也和千鶴兩人一起去接奶奶回家,本想在這天宣告分手的他們,決定再延長出租的時間,為了不讓奶奶傷心難過,想先擬定好一個完美的「分手計畫」。隔天,和也的好友-栗林駿(鈴木康介 飾)說要介紹自己的女友給他們認識,殊不知接著登場的… 居然是個不輸千鶴的美少女-更科瑠夏(工藤美櫻 飾),且瑠夏似乎發現了千鶴的真實身份。

 

 

? 第六集 Ep6


瑠夏開始懷疑千鶴和和也的關係,並要求兩人在她面前接吻… 千鶴雖然在當下盡責地做做樣子,但依舊無法打消瑠夏心中的懷疑。因為害怕自己和千鶴的關係曝光,在此次活動結束後,和也私底下朝瑠夏的方向追了上去… 看和也如此慌張,瑠夏更加確定了自己的猜測,並表示自己早就知道千鶴是「出租女友」。為了不讓瑠夏把這件事告訴栗,和也死纏爛打地纏著瑠夏,殊不知此一舉動卻讓瑠夏感到不可思議,畢竟在她的認知裡… 會來租女友的客人從未如此執著、真心,因此她也漸漸對和也的為人改觀,並承認之所以會知道千鶴的真實身份,是因為自己也是出租女友…。

 

在得知瑠夏也是出租女友後,和也和千鶴開始擬定「不被曝光」的作戰策略,殊不知隔天… 瑠夏竟莫名地出現在和也的學校,且聲稱是來找和也的。在慌亂的情況下,和也帶著瑠夏躲進了空無一人的教室,此時,瑠夏突然要求和也抱緊她!?究竟瑠夏找上和也的真正目的為何?在祕密曝光後,和也又該如何與千鶴迎戰呢?

 

 

? 第七集 Ep7


瑠夏跑到和也的家門口向他提出了與自己交往的請求,他們的對話,正好被在屋裡的千鶴聽見… 於是三個人集合在和也的家開始談正事。原來… 瑠夏因為天生患有疾病,因此心臟跳動的速度一直比正常人慢,但自從上一次意外與和也擁抱之後,發現自己原來不是個機器人、還是有心跳加速的時候,為了再次獲得這樣的感覺,瑠夏才會請求和也與自己交往,在明白了瑠夏告白的原因之後,千鶴和和也提議要不就「暫時」試著當瑠夏的男朋友,一方面也可以守住他們之間的秘密,於是乎和也就和瑠夏開始交往了…。

 

幾天後的煙火大會,和也在街上發現千鶴和一個型男-海(曾田陵介 飾)走在一起,和也起初猜想莫非又是出租女友的工作?但又逐漸懷疑難不成海會是千鶴私底下的「正牌男友」嗎…?越想越不安心的和也開始跟蹤兩人,殊不知意外發現了可怕的事情…!?


《出租女友》演員角色

木之下和也(大西流星 飾)

【練馬大學-經營學系】的在學生,至今為止只交過一位女友,且在交往一個月後就被對方提出分手。因為失戀的經歷導致他的心情陷入煩悶,就在此時開始接觸到出租女友,認識了千鶴…。

💡 查看更多「大西流星」演出作品


水原千鶴(櫻田日和 飾)

【練馬大學-文學系】的在學生,學校之餘做著出租女友的工作,也是和也首次預約的超級美少女。性格公私分明,盡可能為顧客提供「理想女友」的約會體驗,但私底下也有著自己強勢與深情的一面。

💡 查看更多「櫻田日和」演出作品


七海麻美(秋田汐梨 飾)

【練馬大學-外語系】的在學生,和也的前女友,在與和也交往一個月後,以「喜歡上別人了」為理由向他提出分手。

💡 查看更多「秋田汐梨」演出作品


(木野花 飾)

日劇-出租女友-木野花

和也的奶奶,長期住在醫院裡,因此與醫院的各個長輩非常熟。

💡 查看更多「木野花」演出作品


木部芳秋(金子隼也 飾)

【練馬大學-經營學系】的在學生,與和也從國小就認識,是個為人正直、十分講義氣的朋友。

💡 查看更多「金子隼也」演出作品


栗林駿(鈴木康介 飾)

栗林駿(鈴木康介 飾)

【練馬大學-經營學系】的在學生,和和也、木部三人時常混在一起。

💡 查看更多「鈴木康介」演出作品


更科瑠夏(工藤美櫻 飾)

與千鶴一樣同為出租女友,在栗的介紹下與和也認識,出於某些原因,對和也展開猛烈的追求。

💡 查看更多「工藤美櫻」演出作品


(曾田陵介 飾)

海(曾田陵介 飾)

第七集登場,千鶴的演員好友。

💡 查看更多「曾田陵介」演出作品



《出租女友》金句台詞

  • EP1-水原千鶴:沒有人是不寂寞的,只是很多人都會藏起來,心靈的空洞… 大家都是用工作或戀人去填滿。
  • EP2-水原千鶴:把交往時的事說給別人聽,這樣很沒常識喔。
  • EP3-水原千鶴:就是無法輕易地忘懷才更顯重要吧,比可以隨意捨棄的關係好多了。
  • EP4-水原千鶴:有想要的事物… 就不顧一切地想辦法去抓住它,這樣人生會比較開心喔。

《出租女友》主題曲

  • なにわ男子「シンシア」


《出租女友》線上看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 2022 夏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夏季日劇推薦!從愛情到靈異,錯過一部都嫌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