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家族募集中》分集劇情、演員介紹:溫馨又賺人熱淚的新型態家庭物語

日劇家族募集中劇情+演員介紹

 

日劇《家族募集中》正式於2021年夏季開播,本劇由福田亮介村尾嘉昭共同執導,《不知道也無妨》重岡大毅主演,劇情描述單親爸爸「赤城俊平」,某天偶然重逢了兒時玩伴「小山内蒼介」,對方在得知俊平失去妻子後,便毅然決定想成為其兒子「小陽」的媽媽,於是在 Instagram 上發起了「募集家人」的計畫,想要將工作的什錦燒店【虹屋】打造成新型態的家族環境、讓單親家長們互相照應,原以為只是胡鬧的舉動,殊不知真的吸引到單親媽媽「桃田禮」和「橫瀨芽衣」的注意,於是這個有點奇妙又歡樂的大家族,就從此刻起正式誕生…!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介紹,尚未觀劇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日影、日劇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日劇《家族募集中》分集劇情

家族募集中第一集劇情

 

? 第一集劇情概要


男主角-赤城俊平(重岡大毅 飾)的妻子-赤城綠(山本美月 飾)不幸在三個月前因事故喪命,獨自與兒子-赤城陽(佐藤遙燈 飾)過上單親日子的俊平,日復一日總是對自己精神喊話,希望能讓兒子過著幸福的生活。某天,俊平碰巧在街道上重逢了兒時玩伴-小山内蒼介(仲野太賀 飾),蒼介在得知俊平失去妻子後,毅然擅自作主說要成為小陽的媽媽,於是靈機一動想將工作的什錦燒店「虹屋」打造成新形態的大家族,並在 Instagram 上募集起家人,希望能透過此方式讓單親家長們互相照應…。

 

日劇家族募集中第一集劇情

 

原本以為只是胡鬧的舉動,殊不知,在幼稚園任職的單親媽媽-桃田禮(木村文乃 飾)看到貼文後竟真的致電詢問,誤打誤撞之下,俊平、蒼介、桃田三人在什錦燒店碰了面,也逐漸深入彼此身為單親家長「脆弱」的一面。雖然各方都還尚未決定是否搬進虹屋、組成互相扶持的 Team,但小陽和桃田的女兒-桃田雫(宮崎莉里沙 飾)就率先在大人們熟悉彼此前,成為了如青梅竹馬般的好朋友,眼看俊平和桃田也漸漸心意已決,在此之前,一個神祕的單親媽媽-橫瀨芽衣(岸井雪乃 飾)就搶在一行人前,拖著行李、帶著兒子-橫瀨大地(三浦綺羅 飾)來到虹屋向蒼介報到…。

 

家族募集中第二集劇情

 

? 第二集劇情概要


揹著吉他的單親媽媽「芽衣」在 Instagram 上看見 #家族募集中 的貼文,而帶著兒子「大地」來到虹屋,雖然眼看蒼介的招募計畫正慢慢實現,但芽衣輕浮的個性卻讓蒼介亮起警戒,於是在情急之下向俊平、禮求助,兩人雖然都還在狀況外但還是看在情義的份上趕了過來,雖然他們一時間無法理解蒼介為何看待芽衣要如此嚴謹,但在看到了芽衣特殊的「家庭教育法」才慢慢能體會蒼介頭痛的原因,不過實際上還不僅如此… 原來芽衣的行為舉止讓蒼介想起了自己的母親,同時,也勾起了不好的回憶…。

 

家族募集中第二集劇情

 

另一方面,芽衣在揹負著「母親」職責的背後,其實還有著未完成的音樂夢,不想放棄夢想的她,或多或少有過「放棄育兒」的想法,但她也意識到自己從未真正想放棄與孩子的關係。然而隔天,芽衣驟然離開虹屋留下大地一人,心急的蒼介又馬上招集了俊平、禮前來想辦法解決。即使如此,俊平仍沒來由地相信著芽衣會回來與孩子重聚,為了不讓大地擔心與難過,俊平動身前往尋找芽衣的蹤跡。鏡頭的另一邊,芽衣重逢了街頭藝人好友,也在歌曲中漸漸理會自己的身份與夢想的平衡點,最後在俊平的協助下兩人一起回到了虹屋…。本集主要帶出了「家庭教育」的不同,以及俗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之情景,無論是芽衣、俊平、禮,包括蒼介的原生家庭在內,每個家都有不同的狀況與問題必須面對。

 

✍️ 其他相關日劇推薦:

◎ 重岡大毅出演-《翱翔於天際的夜鷹》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 嶄新的親情故事-《離婚活動》分集劇情、演員介紹:有些愛,在離婚以後才要開始

 

日劇《家族募集中》主要演員

家族募集中重岡大毅

重岡大毅 ➡ 赤城俊平

本劇男主角,任職於繪本出版社。約在故事開始的三個月前失去了妻子,自此之後獨自撫養著兒子「小陽」,某日碰巧在路上重逢兒時玩伴「蒼介」,也因此發展出「募集家人」的新型態家族計畫…。

💡 查看更多「重岡大毅」演出作品


 

家族募集中木村文乃

木村文乃 ➡ 桃田禮

單親媽媽,幼稚園的老師。因為也育有一女,所以對幼稚園的工作非常有責任心,但時常太過逞強、不懂得倚靠他人。在 Instagram 上看到「募集家人」的貼文而來到虹屋…。

💡 查看更多「木村文乃」演出作品


 

家族募集中仲野太賀

仲野太賀 ➡ 小山内蒼介

什錦燒店「虹屋」的員工,俊平的兒時玩伴,兩人在安親班中相識,對蒼介而言俊平就向弟弟般的存在,因此在得知他失去了妻子後,自告奮勇想當小陽的媽媽,所以靈機一動想出了「募集家人」的計畫…。

💡 查看更多「仲野太賀」演出作品


 

家族募集中岸井雪乃

岸井雪乃 ➡ 橫瀨芽衣

夢想成為創作歌手的單親媽媽,育有一子「橫瀨大地」,在看到募集家人的貼文後來到虹屋,個性活潑、神經大條,廚藝方面則是深藏不露。

💡 查看更多「岸井雪乃」演出作品


 

家族募集中山本美月

山本美月 ➡ 赤城綠

俊平的已故妻子、小陽的母親。曾是繪本作家,非常照顧著丈夫與孩子,但不幸在一場事故中身亡…。

💡 查看更多「山本美月」演出作品


 

日劇《家族募集中》製作團隊

家族募集中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戀愛的母親們》福田亮介

《法醫女王》村尾嘉昭


編劇(腳本)

《對面的爆紅家族》MAGY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不知道也無妨》重岡大毅

《七個秘書》木村文乃

《喜劇開場》仲野太賀

《魯邦的女兒》岸井雪乃

《蚱蜢》石橋蓮司

《午餐聯誼偵探》山本美月

《腐女無意間跟GAY告白》金子大地

《家族募集中》佐藤遙燈

《認識的妻子》宮崎莉里沙

《家族募集中》三浦綺羅

《深深地戀愛》福山翔大

 

開播日期:2021年07月09日

完結集數:

查看本季日劇推薦榜!

2021夏季日劇推薦懶人包

【2021夏季日劇推薦】38部作品一次介紹!BL漫改、醫療、韓劇翻拍通通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