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我喜歡上了給我橡皮的女生》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劇《我喜歡上了給我橡皮的女生》(又譯:愛上給我橡皮擦的那女孩)於 2022 年夏季開播,本劇為日本電視台推出的愛情作品,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由草野翔吾小室直子中里洋一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我的可愛要過期了!?》大橋和也、《男撰稿人、休育嬰假。》福地桃子、《年下彼氏》小島健、《型男高中》藤原丈一郎等,劇情描述 27 歲的「福田悠」在告別了長達 13 年的單戀以後,憂鬱地在網路聊天室中寫下了這段愛情故事… 時間回溯到福田國中二年級時,當時還很青澀的他,喜歡上了送給他橡皮擦的鄰座女同學「伊藤聰美」…。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日影、日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japandiary.ent <– 點這追蹤

《我喜歡上了給我橡皮的女生》預告片


《我喜歡上了給我橡皮的女生》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有空的人請聽我說說這 13 年的愛情故事」— 27 歲的福田悠(大橋和也 飾)在聊天室裡寫下了關於自己單戀 13 年的細節… 一切的開端都始於 2013 年的春天,剛升上國二、重新分班的福田,發現坐在他隔壁的女同學-伊藤聰美(福地桃子 飾)似乎因為沒有筆芯而感到煩惱,於是福田將自己的筆芯遞給了對方,作為答謝,伊藤將自己的橡皮擦撕成兩半,並將其中一半送給了福田。收下橡皮擦的福田自那一刻起就愛上了伊藤,然而顧及面子,他仍執意在好友-板倉和希(藤原丈一郎 飾)面前一再表示自己不需要女朋友。就這樣,一年過去了… 福田仍將當時的橡皮擦好好留存著,而整整一年沒有交集的兩人,也因為學園祭的準備工作而再次產生連結,為了幫忙撮合兩人,板倉顧自地安排了一連串的「機會」,而當福田和伊藤獨處在房間時,福田總算鼓起了勇氣…。


 

《我喜歡上了給我橡皮的女生》是一部很可愛的作品,單從第一集的觀感就讓人聯想《消失的初戀》,殊不知查了工作人員列表後才發現,導演草野翔吾同樣也是《消失的初戀》的導演,這也難怪在處理角色關係上,無時無刻都散發著一種自在、活潑的魅力。而看完第一集後,比較讓奈傑驚豔的是福地桃子,還記得上一次看到她是在波瑠主演的《#遠端戀愛》,當時雖然就覺得她很可愛,但本劇讓她穿上制服又更顯得年輕且有活力,同時也迸發出一種自然的透明感。以序幕的整體表現還算不錯,是一部能夠輕鬆看的青春喜劇,也讓人好奇男女主角最終能否圓滿。

 

追劇中,未完待續…

 

《我喜歡上了給我橡皮的女生》演員、角色介紹

福田悠(大橋和也 飾)

福田悠(大橋和也 飾)

本劇男主角,登場時為 27 歲,自國中以來單戀著班上女同學伊藤聰美,然而這長達 13 年的感情似乎終究沒能開花結果…。

💡 查看更多「大橋和也」演出作品



伊藤聰美(福地桃子 飾)

伊藤聰美(福地桃子 飾)

福田的國中同學兼單戀對象,國二那年將自己的橡皮擦撕一半送給了福田,自此之後便讓福田對她產生好感。

💡 查看更多「福地桃子」演出作品


板倉和希(藤原丈一郎 飾)

板倉和希(藤原丈一郎 飾)

福田的青梅竹馬,性格爽朗、非常受女性長輩們的歡迎,為了撮合福田和伊藤,不顧一切為他們製造機會。

💡 查看更多「藤原丈一郎」演出作品


森友彥(小島健 飾)

森友彥(小島健 飾)

從中學的校園祭開始與福田、板倉熟識,後成為感情要好的三人組。

💡 查看更多「小島健」演出作品



《我喜歡上了給我橡皮的女生》金句、台詞整理

 

《我喜歡上了給我橡皮的女生》主題曲

  • なにわ男子「Timeless Love」


《我喜歡上了給我橡皮的女生》線上看

  • 暫無資訊,敬請期待…(官網

? 2022 夏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夏季日劇推薦!從愛情到靈異,錯過一部都嫌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