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被擦掉的初戀》分集劇情、演員角色:從誤會展開的戀愛喜劇

日劇《被擦掉的初戀/消失的初戀》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劇改編自或子的同名漫畫,由草野翔吾寶來忠昭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我家的故事》道枝駿佑、《終極教官2》目黑蓮、《華麗一族》福本莉子等,故事描述一個「橡皮擦事件」,釀成了兩個男同學「青木想太」與「井田浩介」之間的美麗誤會,以為青木喜歡上自己的井田,開始關注起這位笨拙卻可愛的同學,而青木也在這段誤打誤撞的過程裡漸漸發覺到井田貼心、善良的一面…。

《被擦掉的初戀》預告片

 

《被擦掉的初戀》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在某所高中裡,班導師-谷口正博(田邊誠一 飾)發下了試卷,男同學-青木想太(道枝駿佑 飾)因為頓時找不到橡皮擦而焦躁不安,雖然他打算向好友-相田颯人(鈴木仁 飾)借但卻被拒絕了。於是坐在青木隔壁的女同學-橋下美緒(福本莉子 飾)見狀,就將自己的借給了他,並表示自己有兩個、露出了甜美的微笑…。殊不知,青木正巧暗戀著這名有如天使的女孩美緒,然而過了一會兒… 青木發現橡皮擦上,寫著「イダくん ♡」也就是-井田浩介(目黑蓮 飾)同學的名字…!這時青木發現了,原來美緒喜歡的對象是坐在他前方座位的井田…。


 

頓時間,青木覺得自己失戀了,過往與美緒美好的回憶原來都只是自己的誤會… 就在此時,青木手上的橡皮擦不小心掉到地板,結果被井田撿了起來,結果井田發現橡皮擦上面寫著自己的名字,為了守護心儀女孩的初戀,青木謊稱橡皮擦是自己的… 沒想到,這時另一個誤會又發生了!井田開始認為青木對自己抱有好感,雖然起初想果斷拒絕他的心意,但從來沒談過戀愛,不明白「喜歡」為何物的井田決定要先好好了解青木再做決定,就這樣… 由一連串的誤會編織起的初戀故事,就在這群少男少女間悄悄地展開了…!

 

 

? 第二集 Ep2


因為井田的誤會讓青木陷入了三角關係,就在他為此感到煩惱的同時… 班上也開始籌備文化祭的話劇活動,青木、井田、美緒等人一起被分配到了大型道具組,就在青木費心為另外兩人製造「獨處」的機會時,青木不懂得讀空氣的好友相田卻頻頻出來攪局,導致最後反倒讓井田和青木的距離越來越靠近。


 

文化祭當天,原本擔任話劇主演的男女同學卻雙雙因生病請假,最後大家開始慫恿美緒代替演出,但看見美緒感到十分困擾的樣子,青木如「英雄救美」似地扛起女主角灰姑娘的角色,而井田也誤打誤撞成為了話劇裡的白馬王子… 情急之下只好將就的兩人在舞台上激盪出亮眼的化學效應,青木也隱隱約約發覺自己居然會開始為井田感到小鹿亂撞…。

 

 

? 第三集 Ep3


在與總是認真面對自己的井田互動時,過去一直想要解決誤會的青木開始對井田的溫柔感到動搖,與此同時,青木向美緒坦白了自己內心這股複雜的心情… 殊不知,原看就要演變為「情敵」的兩人,也在此時解開了青木一直以來都沒發現的誤會,那就是美緒喜歡的並不是井田,而是他的好友相田。


 

隔天,班導師谷口將先前的考試卷發了回去,青木這陣子都在為「因誤會而起的戀愛」傷透腦筋,而考了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分數,眼看青木為此感到憂鬱,相田則提議請井田來為他們進行課後輔導,不過井田表示自己除了數理以外皆不擅長,於是聽到此話的美緒也以自己擅長文科為由加入了他們…。

 

 

? 第四集 Ep4


青木向好友相田說明了因為橡皮擦引起的誤會後,相田帶著青木去和井田說明一切的真相,雖然誤會因此解開了,但青木的心裡卻莫名感到有些憂鬱… 美緒在相田這裡得知青木的現況時,發覺到一切的情況都變得更加危及與不理想,與此同時,美緒也對多此一舉的相田發了脾氣。


 

由於美緒的情緒大變,讓相田感到吃驚與摸不著頭緒,就在此時… 班上開始換了座位,抽籤的結果讓青木和井田分開了,青木也不自覺露出了失落的表情,從這一切的觀察中,相田漸漸意識到青木內心裡真正的感受,也總算理解美緒生氣的原因,作為青木的好朋友,相田決定支持他的戀情。

 

《被擦掉的初戀》主要演員

道枝駿佑 ➡ 青木想太

本劇男主角之一,個性直率且誠懇,喜歡著班上同學「橋下美緒」,某天在考試時和美緒借了橡皮擦,意外發現美緒的暗戀對象,後又因為另一起意外,使得他與美緒、井田捲入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多角戀情…。

💡 查看更多「道枝駿佑」演出作品



目黑蓮 ➡ 井田浩介

本劇男主角之一,個性善良、處處替他人著想,沒有真正體驗過「喜歡」上一個人的他,是「橋下美緒」的暗戀對象,但因為一場誤會以為青木對自己抱有好感,進而在相處的過程裡,慢慢察覺到青木無可取代的獨特感…。

💡 查看更多「目黑蓮」演出作品


福本莉子 ➡ 橋下美緒

青木、井田的同班同學,青木的心儀對象、暗戀著井田,在一次借橡皮擦的過程裡,意外讓青木發現她的暗戀對象…。

💡 查看更多「福本莉子」演出作品


鈴木仁 ➡ 相田颯人

青木最好的朋友。

💡 查看更多「鈴木仁」演出作品



《被擦掉的初戀》OST

主題曲:なにわ男子-初心LOVE

 

《被擦掉的初戀》製作團隊

 

導演

草野翔吾

寶來忠昭


編劇

黑岩勉


演員

道枝駿佑

目黑蓮

福本莉子

鈴木仁

田邊誠一

望月步

西垣匠

開播日期:2021年10月09日

本季集數:

《被擦掉的初戀》線上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