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世界奇妙物語2020秋季特別篇》心得:廣瀨鈴、濱田岳、大竹忍、高橋克實主演

 

喜歡看日劇的讀者一定都有聽聞《世界奇妙物語》(簡稱:世奇)系列,這部不固定在哪個季節推出,但每年都會誕生2~3部的系列作品,就和《毛骨悚然的撞鬼經驗》一樣,在日本影視圈似乎已經成為了一種娛樂盛宴,只是世奇走的多是奇幻而非恐怖,觀眾能在每一集的日劇裡享受到4篇不同的短篇故事,且多半主角都會邀請到當紅的知名演員,像今天要介紹的「2020秋季特別篇」就網羅了廣瀨鈴、濱田岳、大竹忍、高橋克實等大咖主演,讓我們在投入不同的故事情境時,也能享受他們精彩的演技。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第一篇:投幣式洗衣機

 

雖然是單元劇,但每篇的故事仍有一個大抵的方向和主題,而這次的秋季特別篇我想就以「許願的代價」來形容吧。首先第一篇是由濱田岳演出的【投幣式洗衣機】,故事描述剛被解除契約的派遣職員-橋本學,在常去的洗衣店裡偶然發現了大型烘乾機的秘密,原來只要向它許願,就能得到自己所想要的一切,無論是現金、客製化的美女,都會憑空出現成為橋本許下的心願,但殊不知這其中其實還藏著非常危險的設定…。

 

 

這個故事最有趣的地方,絕對是看著男主角一步一步沉迷於神奇的烘乾機,進而導致自己的人生走向毀滅的過程,在此同時,看似是「獲得一切」的他,其實正在默默失去身旁真正關心他的人事物,或許這個故事也反諷了人們過度沉溺於短暫的快樂,因為只把視線聚焦在眼前而忘了去設想大局,才會在無意間讓許多機會悄悄溜走。在此同時,它也反映了為人「懶惰」的性格,在嚐到甜頭時,大多的人只會想要用「更輕鬆便利」的方式獲得雙倍的享受,但殊不知真正踏實走完每一步的過程,才是平衡、穩固自己人生的重要關鍵。

 

第二篇:館本雅子

 

第二篇故事我認為是最有趣的,劇情描述剛與男友訂下幸福婚約的OL-志倉楓(成海璃子 飾),隔天就發現自己的男友-近藤雅也(佐伯大地 飾)成屍在公司外頭,疑似是跳樓自殺,但在熱心的後輩幫助下,楓一步一步調查出與她同個部門的同事-館本雅子(大竹忍 飾)似乎在近藤生前與他發生過爭執,但總是沉默不語的館本究竟為何會與近藤扯上關聯,背後的陰謀又是什麼?在楓不知情的情況下,她越是深入調查,越是發生了許多令她意想不到的事…。

 

 

這篇故事有非常多懸念,氣氛營造得非常優秀,起初會讓人以為是「流言蜚語」刻意將矛頭指向總是不說話的館本雅子,但故事發展到了後頭,才會驚覺到《世界奇妙物語》果真一次一次帶來了難以置信的體驗,大抵上這篇故事想講的是「每個人都該為自己說過的話、做出的行為負責」,畢竟風水輪流轉,總有一天壞事和好事都會降臨在自己的身上,但那就要看自己平時造了多少福和孽,才能取決迎來的悲或喜有多深。同時這篇也反映了人心的一面脆弱,關於「落單」對一個人心理的影響,反思我們是否都因為身旁有人陪伴,才能意識自己存在的價值呢?

 

第三篇:假想朋友

 

接下來由廣瀨鈴演出的【假想朋友】則是全劇最動人的一篇,故事描述女大學生-原田早希,某天兒時的假想朋友「友希」睽違多年再次出現在她的世界,如果有看過《腦筋急轉彎》這部動畫,你一定可以快速理解,所謂的「假想朋友」就是動畫裡的那隻大象。而出現在早希眼前的則是一隻兔娃娃,早希不明白為什麼經歷了這麼多年,友希還會突然出現,於是主修心理學的她,便向老師詢問關於假想朋友的事,老師則表示可能是因為壓力所自然產生的防衛本能,就代表早希其實生活一直處在不安的狀態之中。

 

 

日復一日,友希還是沒有消失,早希也透過生活逐漸意識到它出現的理由,但卻沒想到,背後竟還藏著令人無比動容的秘密…。【假想朋友】的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要我們察覺身邊真正理解、支持著我們的人,有時候人會迷失,多是被自己的執念所蒙蔽了雙眼,因為「害怕某件事」而選擇排斥關於它的一切,好比友情、親情甚至是愛情,但有時候這樣只會傷害到待你真誠、用心的那些人,因此選擇相信並回饋他們的付出,這不僅僅是做為一位朋友,更是身為一個人該盡好的本分。

 

第四篇:更新家族

 

最後一篇【更新家族】算是反諷了這個時代與科技的息息相關,有朝一日連人都可能成為「電腦數據」,由於這個故事篇幅較短,就不多加說明劇情內容,大抵上可將這個家族想像成一台電腦主機,在我們不斷更新的過程中也許會多出一些功能和便利性,但卻也同時某些舊有的軟體可能也會因此淘汰,漸漸淡出我們熟悉的介面之中。【更新家族】的敘事手法荒誕又有趣,透過高橋克實吉川愛大量的對手戲,讓我們省思到科技的應用,是否都只是圍繞著一個人的「心願」打轉?而當別人運用在自己的心願時,我們會是雙標的感到排斥,還是一起享福呢?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 10月-12月秋季日劇推薦!在今年的最後,用一部好劇將遺憾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