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金田一少年事件簿2022》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第五代金田一登場!

日劇《金田一少年事件簿2022》於 2022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日本電視台推出的偵探懸疑作品,改編自樹林伸的同名漫畫,由木村尚丸谷俊平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被擦掉的初戀》道枝駿佑、《所羅門的偽證》上白石萌歌、《混聲之森》澤村一樹、《戀愛病與混蛋組》岩崎大昇等,劇情描述繼承爺爺名偵探頭銜的天才高中生「金田一一」,雖然平時上看有些少根筋,但只要有事件發生時,他就會以過人的智商來成功破解眼前的謎團,並與青梅竹馬「七瀨美雪」和刑警「劍持勇」攜手揭發兇手背後的計畫與動機…!究竟金田一這一次還會捲入哪些棘手的事件呢…?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不動高中的校園裡存在著「七大不可思議的恐怖傳說」,其中包含打不開的生物教室、手掌爬動的影印室、血染之井等… 唯獨第七個傳說至今仍是毫無線索的「謎團」,據傳只要知道第七個傳說的真相,就會被夜間出現的「放學後的魔術師」所殺害… 這天,隸屬校內社團『推理研究社』的成員們打算以「第七個傳說」為題,來徹底調查傳說背後隱藏的秘密。殊不知,放學後留在社團教室的社長「櫻樹琉璃子」,因為與社團成員「真壁誠」起了爭執而意外發現第七個傳說的秘密,就在她興奮地聯絡社團好友「七瀨美雪」後,居然從後方遭到某人的襲擊… 在深夜趕來學校的美雪,帶著青梅竹馬「金田一一」一起溜進了社團教室,隨後,其他成員「佐木龍太」、「尾之上貴裕」也來到了現場,但卻遲遲不見櫻樹學姊的身影…。


因為擔心學姊的情況,美雪和金田一,以及警衛「立花良造」在學校的舊校區中四處查看,殊不知就在此時,一行人居然隔著窗戶發現… 傳說中打不開的生物教室居然被打開了!而且裡面還出現了櫻樹學姊上吊和戴著面具的「神秘人士」。金田一急忙跑了過去,可在將門以苦力撞開以後卻不見半個人的蹤影,就連原本上吊在教室中的學姊也彷彿一夕蒸發… 在確認了教室是個「密室」以後,一行人推斷那位神秘人士就是傳說中的魔術師。隔天,學校中引起了軒然大波… 原來是學姊上吊的屍體居然又出現在那間生物教室!在刑警「劍持勇」的率領下警方開始介入調查,至於學生們則陸續猜測一切都是詛咒的顯靈… 而櫻樹學姊之所以會被殺就是掌握到了第七個傳說的線索,但,真相真是如此?金田一發覺到一切似乎事有蹊蹺…。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演員角色

金田一一(道枝駿佑 飾)

金田一一(道枝駿佑 飾)

本劇男主角,繼承祖父名偵探頭銜的天才高中生,雖然平時是個上看有點少根筋的普通高中生,但在事件發生時,總是會以 IQ 超過 180 的頭腦成功破解謎團,並與青梅竹馬「美雪」、搜查一課刑警「劍持」形同最佳拍檔,攜手揭發犯罪份子們的計畫與動機。

💡 查看更多「道枝駿佑」演出作品



七瀨美雪(上白石萌歌 飾)

七瀨美雪(上白石萌歌 飾)

金田一的青梅竹馬,是學校裡成績優異、擔任學生會會長的資優生,時常與金田一捲入各種事件,並對他抱有好感。

💡 查看更多「上白石萌歌」演出作品


劍持勇(澤村一樹 飾)

劍持勇(澤村一樹 飾)

警視廳搜查一課的刑警,曾親眼見證過金田一的推理能力,是一位和善的理解者。

💡 查看更多「澤村一樹」演出作品


佐木龍太(岩崎大昇 飾)

佐木龍太(岩崎大昇 飾)

不動高中的一年級生,推理研究社的成員,興趣是拍攝影片,因此隨時隨地都帶著手機錄影,是金田一身邊相當可靠的學弟。

💡 查看更多「岩崎大昇」演出作品



櫻樹琉璃子(大友花戀 飾)

櫻樹琉璃子(大友花戀 飾)

第一話登場,不動高中的三年級生,推理研究社的社長,悉知學校中的各種傳說。

💡 查看更多「大友花戀」演出作品


真壁誠(細田佳央太 飾)

真壁誠(細田佳央太 飾)

第一話登場,不動高中的二年級生,推理研究社的成員,小有名氣的推理小說家。

💡 查看更多「細田佳央太」演出作品


尾之上貴裕(前田航基 飾)

尾之上貴裕(前田航基 飾)

第一話登場,不動高中的二年級生,推理研究社的成員。

💡 查看更多「前田航基」演出作品



青山千尋(天野花 飾)

青山千尋(天野花 飾)

第一話登場,推理研究社的前成員,10 年前就下落不明。

💡 查看更多「天野花」演出作品


立花良造(杉本哲太 飾)

立花良造(杉本哲太 飾)

第一話登場,不動高中的警衛。

💡 查看更多「杉本哲太」演出作品


的場勇一郎(光石研 飾)

的場勇一郎(光石研 飾)

第一話登場,在不動高中任職 25 年的物理教師。

💡 查看更多「光石研」演出作品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主題曲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製作團隊

 

導演

木村尚

丸谷俊平


編劇

川邊優子

大石哲也


演員

道枝駿佑

上白石萌歌

澤村一樹

岩崎大昇

大友花戀

細田佳央太

光石研

杉本哲太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24日

本季集數: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日本偵探懸疑劇

? 2022春季日劇整理+推薦

➤ 【2022春季日劇推薦】4-6月開播時間+播出平台詳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