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此刻,少年不停舞》劇情心得、演員與角色介紹(2020春季)

 

日劇《此刻,少年不停舞》(又譯:KING OF DANCE)於2020春季開播,這部是娛日記繼《 FAKE MOTION-乒乓球之王-》後,本季開箱的第二部運動作品,這一次的主題正如片名所示將聚焦在男孩之間的「熱舞」競賽上,本劇的主要卡司由高野洸和田雅成丘山晴己蒼木陣等清一色舞台劇及年輕演員組成,導演則是由上一季執導《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的松永洋一土屋隆俊擔任。雖然對大部分劇迷而言,演員可能相對比較陌生一些,不過看在松永導演的古靈精怪,故事的發展仍然值得期待。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此刻,少年不停舞》詳細劇情

 

故事的主人翁「高山空」,自小跟在哥哥「高山晴彥」的身旁學習跳舞,希望能和哥哥一樣透過舞蹈領悟人生的意義與喜悅、並向熱舞的神聖殿堂「KING OF DANCE」(簡稱KOD)競賽邁進,但不幸在一起意外事故中,空迷失了自己對於跳舞的目的,長大後不但放棄了踏上KOD的夢想,也不再認為自己有資格重回街頭的熱舞圈(聚集許多愛舞人士的圈子),最後僅在一間舞蹈教室裡教外行人士簡單的舞步。雖然如此,空對跳舞這件事卻還是仍舊相當喜愛,而在某位「神秘男子」的牽引下,他逐漸找回過去與好友們尬舞的心情,卻沒想到這名男子竟是……。

 

《此刻,少年不停舞》開箱心得

 

以第一集而言,《此刻,少年不停舞》的表現其實略為普通,平凡的開場、失意的男主角,再加上以「競賽」為目標的夢想,這些相當八股的元素從過去的日劇沿用至今,雖然仍有觀眾買單但依舊感到有些乏味,再加上本劇的敘事似乎比《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還要遜色一些,同樣的事件、畫面在短短不到半小時的故事裡就能回放3遍,看得出導演想用片段的手法營造劇情的懸疑及神秘感,但太過零碎的切割實在難以苟同。此外,由於選角大多為日劇新秀及舞台劇演員,在看這部劇時容易出戲其實也在預料之內,但沒想到比預料的次數還要多,角色的情緒難以達成共鳴就算了,但許多的轉折都來得有些莫名其妙,甚至忽略了戲劇應有的邏輯,簡單來說就是有些雜亂、時常讓觀眾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

 

 

上述的說法或許有些嚴苛,但本劇也並非沒有優點,起碼貫穿故事主軸的「舞蹈」在劇中的處理還算不錯,幾顆鏡頭和聚焦在舞者臉部神情的畫面都讓人相當有感,只可惜說故事的方式有些混亂,導致這些不錯的地方也變得有些廉價,不過這都只是看完第一集的感想,不確定後續的發展與模式是否會有顯著的改善,於是在還沒有到達結局之前就先不將話說死,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此刻,少年不停舞》角色介紹

高野洸 ➡ 高山空

自小和哥哥在街頭練習跳舞,志向是踏上熱舞界的殿堂「KING OF DANCE」,但在一起意外中失去了自己對於跳舞的目的,最後放棄了夢想,在一間舞蹈教室裡教外行人舞步……。

💡 查看更多「高野洸」演出作品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 4-6月開播日劇,愛情劇當道!不同面向的戀愛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