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戀愛的母親們》劇情心得、演員與角色介紹(2020秋季)

 

日劇《戀愛的母親們》正式於2020年秋季開播,本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柴門文筆下的同名著作,也是繼《東京愛情故事》、《愛情白皮書》後最新被改編的作品,由福田亮介吉田健共同執導,木村佳乃仲里依紗吉田羊主演,故事圍繞在三位女性分別在結婚生子後,生活所迎來的轉變,劇中的議題涵蓋婚姻、育兒、自我實踐等多種面向的議題,透過不同處境、生活狀態的母親角色,描繪出一段愛與信任、以及努力保持家庭和諧的心路歷程。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戀愛的母親們》初回心得

 

來自不同成長環境、家庭背景的三位母親-石渡杏(木村佳乃 飾)、林優子(吉田羊 飾)、蒲原真理(仲里依紗 飾),她們唯二的共通點,除了是都曾在神父面前與各自的丈夫許下諾言,再來就是在結婚生子後一一都面臨了”人生的劇變”,原以為童話故事的「幸福結局」終會降臨,然而等到的卻是丈夫出軌、孩子叛逆、被負面情緒打壓的生活,杏的生活在三個人之中算是比較單純,但對於丈夫多年前的離家出走,她必須一手扛起為母的責任,同時也要為了餬口,讓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自己學習賣房地產。

 

 

而優子雖然在婚姻上還算幸福,但孩子卻在成長過程中當起了繭居族,明明生活在同一個空間,卻好像身處不同世界,就連偶爾在家裡碰面也要用上「好久不見」作為問候。至於真理則是過著相當標準的”有錢人”生活,從結婚以來被丈夫灌輸「我們是高人一等」的觀念,殊不知丈夫卻在兩人有了3個孩子後還偷吃年輕後輩,孩子也因為從小被教育成有錢人的思想而特別叛逆。3位面臨不同處境的母親,偶然在孩子的學校中相識,並各自交織出不同的故事。

 

 

而當她們都因為家庭關係,搞得生活一團亂時,各自身邊又出現了充滿魅力、新鮮感的男性角色,多年沒有重燃戀愛熱情的她們,竟慎重地開始考慮”出軌”?究竟故事的發展會真的像杏所說的「一次的話還可以彌補」,還是將會讓她們的生活就此墜入道德上的譴責之中呢?這是一段關於女性在結婚後,探索自我價值和重拾人生意義的故事,以第一集的表現來說還算有趣,雖然開頭的剪輯可會讓部分觀眾感到雜亂,但真正切入正題後,導演的敘事方式和劇本本身其實相當有條理,真真切切地將三種不同的人設、人生面向呈現出來,在近年”不倫”題材盛產的時代,《戀愛的母親們》更加成熟,多了身而為母的堅強與軟弱,還有道德的批判和自我底線的摸索,使故事整體的呈現上多了幾分掙扎與真實性。

 

《戀愛的母親們》角色介紹

木村佳乃 ➡ 石渡杏

丈夫多年前和小三離家出走,就此一人扶養孩子長大,後為了重振生活到房地產兼職。曾和丈夫外遇對象的老公有過一夜情。

💡 查看更多「木村佳乃」演出作品


 

吉田羊 ➡ 林優子

廣告公司的女強人,丈夫在得獎後成為全職小說家,婚姻雖然美滿,但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當起了繭居族,幾乎不離開房間、曠課次數一度被校方警告。

💡 查看更多「吉田羊」演出作品


 

仲里依紗 ➡ 蒲原真理

在嫁給律師老公後過著有錢人的上等生活,包含孩子們也都被爸爸灌輸著「高人一等」的價值觀,殊不知老公卻在他們有了3個孩子後還偷吃年輕後輩,讓她陷入要不要”試試看”出軌的矛盾心理。

💡 查看更多「仲里依紗」演出作品


 

《戀愛的母親們》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吉田健

《G弦上的你和我》福田亮介


編劇(腳本)

《不知道就好的事》大石靜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雛鳥》木村佳乃

《自然捲小姐放長假》吉田羊

《東京單身男子》仲里依紗

《派遣女王 第2季》小泉孝太郎

《時效警察2019》磯村勇斗

《anone》阿部貞夫

《淨化萬事屋》澀川清彥

《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藤原大祐

《母子情劫》奧平大兼

《老師,妳不知道嗎?》宮世琉彌

 

開播時間:2020年10月23日

總共集數: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10月-12月秋季日劇推薦!在今年的最後,用一部好劇將遺憾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