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只有這一點夏天》劇情心得、演員與角色介紹(2020夏季)

 

日劇《只有這一點夏天》正式於2020年夏季開播,本劇一共5集、每集10分鐘,由晨間劇《緋紅》泉並敬真執導,岡田健史南沙良主演,故事描述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之下,去不成甲子園參加比賽的高中生「藤井薰」,和熱愛搖滾樂的女孩「水守香」兩人之間保持社交距離的交流與互動,同時遺憾的心情,也被各自的溫柔所改變……。本劇為娛日記本期開箱之第6部日劇作品,想看其他作品的讀者朋友們,歡迎參閱:【2020夏季日劇整理】7~9月開播日劇,年度最強檔!一部都不忍心錯過!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只有這一點夏天》詳細劇情

 

正值高三年紀的男學生「藤井薰」,是校隊中的王牌投手,然而在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年,好不容易有機會打進甲子園,卻因為疫情影響,導致今年的大型活動接連取消,對此感到十分沮喪的他,在這個夏天,遇見了熱愛搖滾樂的女孩「水守香」,香因為期待已久的搖滾節也被迫喊停,所以同樣對這個夏天抱有遺憾、怨懟的心情,同病相憐的兩人,保持著安全的社交距離展開了一系列交流與互動,薰為了讓香開心,提議舉行兩人的小小搖滾節,而香則是給予了薰相對溫暖的鼓勵,這個夏天雖然不如預期,但他們似乎都漸漸感受到「這樣也不壞」的心情。

 

《只有這一點夏天》開箱心得

 

時至今日,日本已在多部小螢幕作品中融入「疫情」之背景條件,雖然部部都是小成本製作、發行,然而仔細一瞧,其實還是可以看見日本人在其中所添加的巧思,《只有這一點夏天》將視角放在兩位高中生身上,以青春期的角度切入年輕人對於疫情的看法,不僅僅是各種大型試驗、活動接連停止,包含人生也可能因為這一段艱難期而被迫有所改變。一集短短10分鐘非常好消化,將主題明確聚焦在男、女學生的談話之間,兩個人自己組成的小小世界使人會心一笑。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 2020年7月-9月夏季日劇推薦!年度最強檔,一部都不忍心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