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冰菓》分集劇情、角色介紹:節能主義者的校園偵探之旅

 

日本動畫《冰菓》於 2012 年春季開播,本作改編自米澤穗信的同名小說,由《涼宮春日的憂鬱》武本康弘執導,動畫公司【京都動畫】出品,主要聲優包括《妖狐×僕SS》中村悠一、《K》佐藤聰美、《銀魂》阪口大助、《櫻花莊的寵物女孩》茅野愛衣等,劇情描述信奉節能主義的高中生「折木奉太郎」,在姐姐的委託下與好友加入了瀕臨廢社的【古籍部】,在那裡… 他們還認識了出生自名門世家的女學生「千反田愛瑠」,這場邂逅也隨著千反田的好奇心而有所改變,奉太郎開始利用自己的觀察及解析能力,依序解開許多隱藏在學校中的未解之謎!

《冰菓》預告片


《冰菓》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信奉節能主義的高中生「折木奉太郎」,秉持著「沒必要的事就不做,必要的事就儘快做」的理念,過著別於他人的灰色系校園生活。某天,過去從未加入過社團的他,在姐姐的委託下加入了瀕臨廢社危機的【古籍部】,當他進入社團教室時… 在那裡遇見了出生自名門世家的女學生「千反田愛瑠」,奉太郎原本平淡無奇的生活,也因為千反田的那句「我很好奇!」而有所改變,善於推理解謎的他,為滿足對方的好奇心而與好友「福部里志」及千反田三人組隊,陸續解開許多隱藏在校園裡的未解之謎…!

 

《冰菓》角色介紹

折木奉太郎(中村悠一 配音)

本作男主角,擁有出色的洞察力和推理能力,但自認是個再平凡也不過的灰色高中生。信奉「節能主義」,處事低調、鮮少發揮,不願做任何會讓自己消耗能量的事情,對於別人過份的期待更是絕對敬謝不敏,直到認識了千反田,奉太郎才有逐漸打破規則的跡象。

💡 查看更多「中村悠一」配音作品



千反田愛瑠(佐藤聰美 配音)

本作女主角,為了調查失蹤的舅舅關谷純多年前高中退學的原因,加入古籍研究社並擔任社長。是引發各項事件的核心人物。縱然愛瑠已經建立了理性的思維系統,但對被謎題掩蓋、看不清真相的事物和經歷充滿好奇心,卻沒有解決這些問題的手段,因此經常說出令奉太郎困擾或驚訝的發言,會直接展現出她對世間萬物的那股旺盛好奇心。光彩奪人,最能反映出她的真實性格。

💡 查看更多「佐藤聰美」配音作品


福部里志(阪口大助 配音)

奉太郎的好友,經常隨身攜帶裝有各種物品的提袋,時尚和風格方面均十分奇特。因為喜歡騎自行車,使得腳力得到相當程度的鍛鍊。要說古籍研究學會裡的毒舌,第一肯定是伊原,只不過里志的舌鋒其實也不遑多讓。有一個妹妹,是個比里志更旁若無人、我行我素的怪人。奉太郎估計,里志的妹妹會和供惠很投緣。

💡 查看更多「阪口大助」配音作品


《冰菓》主題曲

  • 片頭曲 OP:ChouCho「優しさの理由」


  • 片尾曲 ED:佐藤聰美、茅野愛衣「まどろみの約束」


《冰菓》經典台詞

➤➤➤ 追蹤娛日記IG,查看更多動漫經典場景! (•ө•)♡


《冰菓》製作團隊

 

導演

武本康弘


劇本統籌

賀東招二


聲優

中村悠一

佐藤聰美

阪口大助

茅野愛衣

雪野五月

尤加奈

開播日期:2012年04月22日

本季集數:22

《冰菓》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奇幻校園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