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言靈莊》分集劇情、演員角色:令人毛骨悚然的美夢成真

 

日劇《言靈莊》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朝日電視台ABEMA 共同製作的原創作品,由落合正幸日暮謙松川嵩史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輪到你了》西野七瀨、《我家的故事》永山絢斗、《危險維納斯》齊藤由貴等,故事發生在一間女性公寓「女子之家-葉鳥」,居民們被名為「言靈」的非人類折騰著,只要她們在公寓裡所說的話,都將會靈驗成為現實… 這是一部既美麗又驚心動魄恐怖劇,劇情的發展將無可預期。

《言靈莊》預告片

 

《言靈莊》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默默無名的 ViewTuber-歌川言葉(西野七瀨 飾),一天,她接到來自好友-阿木紗香(三吉彩花 飾)的訊息,得知自己關注已久的女性公寓【葉鳥】總算有空房能讓她搬進去,於是很快地,歌川就興高采烈地來到新環境,但殊不知她的好友紗香卻遭受公寓裡神秘的力量所騷擾… 只要是她說過的話居然都沒來由地變為現實,與此同時,紗香也總是在耳邊聽到詭異的聲音,為了幫助好友,歌川在「自稱通靈師」的中目零至(永山絢斗 飾)的介紹下,找上了除靈師-岩戶志麻(齊藤由貴 飾)…。


 

? 第二集 Ep2


歌川的好友紗香在除靈儀式中身亡,於是警方找了上門並懷疑歌川和零至聯手將其殺害,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歌川想麻煩住在 2 號室的丸山栞(中村由里香 飾)提供證詞,但丸山卻拒絕了,甚至還刻意混淆警方的偵訊… 歌川意外發現丸山手上戴有和紗香一樣的手鍊,於是趁著丸山出門時和零至潛入她的房間進行調查,並從其電腦中發現了一封「可疑」的電子郵件。

 

 

另一方面,丸山身為東京都議會議員的私人秘書,因涉嫌收賄而被記者-島谷進次郎(MAGY 飾)頻繁騷擾… 與此同時,歌川發現丸山似乎喪失了「某段記憶」,就連紗香死亡的事情也忘得一乾二淨。而就在丸山因失憶而落入「危機」時,公寓的其他住客都露出了神祕的神情,莫非「言靈」的出現和她們有著什麼意想不到的秘密關聯嗎?


 

? Ep1-2 心得短評


看完第一集覺得很普,可能是主角的人設整個拉低故事的懸念和氣氛… 但看完第二集後又覺得有稍微提升興致,劇情將靈異與人性的揉合是很吊人胃口的,陣容一字排開也是時下相當具人氣的年輕女演員,除了吸睛以外更能比拚出演技,雖然有些角色目前戲份還不算多,但單就前兩集比較有空間發揮的三吉彩花和中村由里香都還不錯,反而是西野感覺都沒進步 XD,就再觀察個幾集囉。

 

 

? 第三集 Ep3


繼 1 號室的紗香神秘死亡以後,2 號室的栞也陷入了昏迷狀態… 歌川拼命地在 ViewTuber 上向大家呼籲「謊言是心靈的毒藥」和「謊言不過三」的道理,與此同時,歌川和零至開始推測,如果一切都不歸究於超自然事件,那麼傷害紗香和栞的可疑人物會是誰?此時歌川想起了上一次出現在案發現場的 3 號室新聞主播-小宮山綾子(堀田真由 飾)…。


 

因為害怕公寓裡藏有壞人,歌川邀請零至住下來,不過要睡在走廊,而就在零至開門的同時… 綾子也來到了歌川房間,並向他們解釋為何當天會出現在栞的案發現場。另一方面,綾子作為主播但沒有能自己選新聞報的權利,因此即使是「假新聞」綾子在上司的情緒勒索下也必須好好報導,就這樣… 綾子在新聞上說的謊言觸動了「言靈」的攻擊性,而隨著第三個謊言即將到來,綾子的性命也因此受到威脅。

 

 

? 第四集 Ep4


歌川再次來到栞的住院病房,卻發現栞似乎已經失去知覺… 在 4 號室的醫師-菊川麻美(森田望智 飾)的說明下,表示栞已經處於腦死的狀態,並試圖將她的器官進行捐贈。對此抱著懷疑態度的歌川,趁麻美不在時偷偷將栞從醫院運回了公寓,而栞也在歌川的照顧下再次甦醒,此外,其他房客則注意到麻美喃喃自語「無論如何我都會幫助鈴木先生…」的詭異行徑,在經調查後,歌川發現了麻美正在策劃一個恐怖的計畫,與此同時,5 號室的林原早紀(石井杏奈 飾)也露出了可疑的表情。


 

在危險逼近的同時,歌川再次找上除靈者志麻,然而因為「言靈」的力量增強… 志麻這一次要求要收取 200 萬元才肯協助【女子之家-葉鳥】的房客們。為了快速籌到錢,零至提議乾脆反過來利用言靈的力量,讓歌川的 ViewTube 爆紅來轉取需要的金額,但這樣的作法存在著一定的風險,誰都無法預料他們將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然而就在轉眼間,歌川的粉絲來到了上萬人。

 

 

? 第五集 Ep5


公寓 4 號室的麻美在意識不清的情況下做了肝臟移植手術,原本心臟不好的她,因為常將「無論如何都會治好鈴木先生」這句話掛在嘴邊,所以平安順利地度過手術。手術結束後,來探訪麻美的歌川意外發現… 在鈴木先生的病房裡,5 號室的早紀正和他親密交談著,在經過詢問以後才得知… 原來搶走麻美男友的正是早紀,由於她是鈴木孩子的小學老師,所以兩人因此而拉近距離。


 

眼看言靈的詛咒不斷加速靈驗,歌川和零至曾打算反過來利用其力量來增加 ViewTube 的訂閱人數,而在此時,訂閱人數已破十萬大關,歌川也利用從中賺來的一點金額,來聘請除靈師志麻替公寓驅魔,鏡頭的另一邊,麻美和早紀因為曾互相詛咒,此時兩人的呼吸都變得十分困難,而就在她們即將窒息時,志麻成功將地縛靈封印了起來,兩人也因此保住了一命。在那之後,公寓的 1 號室來了新房客-城崎雪乃(秋田汐梨 飾),而才剛被志麻封印的地縛靈,不知為何又被某人給解除了封印…。

 

 

? 第六集 Ep6


在經過志麻的除靈以後,言靈的詛咒順利被封印,歌川與其他女性房客也因此回歸正常的生活,與此同時,在紗香死後,一名女大學生雪乃搬進了 1 號室,即將參加選美比賽的雪乃,為了奪得冠軍不惜詛咒敵手,殊不知在公寓裡所祈願的夢想全都成真了…。

 

 

順利成為選美冠軍的雪乃,又再度希望自己成為有錢人,並一直將這個願望掛在嘴邊… 然而果真雪乃從有錢人手中得到了鉅款,就連買的彩券也中了大獎,歌川覺得事情很奇怪,認為言靈的封印似乎在不知不覺間又被解開了,而隨著雪乃的願望一一實現,歌川在房中再次見到了死去的紗香,紗香表示要歌川好好活下去… 但鏡頭的另一邊,原以為只會有好事降臨的雪乃,卻即將迎來最可怕的惡夢。

 

《言靈莊》主要演員

西野七瀨 ➡ 歌川言葉

25歲,默默無名的 ViewTuber,深信著語言帶來的力量,並在好友紗香的介紹下搬進了「女子之家-葉鳥」7 號室,就此捲入了非人類「言靈」的威脅之中…。

💡 查看更多「西野七瀨」演出作品



三吉彩花 ➡ 阿木紗香

圖左,葉鳥 1 號室的房客,歌川的好友,才華洋溢的作詞家,與歌手桐嶋漣有過一段不為人知的感情…。

💡 查看更多「三吉彩花」演出作品


中村由里香 ➡ 丸山栞

葉鳥 2 號室的房客,東京都議會議員的私人秘書,為了競選都議員而不擇手段,被記者島谷頻繁騷擾,在某天因不明原因失去了記憶…。

💡 查看更多「中村由里香」演出作品


堀田真由 ➡ 小宮山綾子

葉鳥 3 號室的房客,電視新聞主播,因為地位弱勢而被上司強迫報導「不實新聞」,也因此觸動了言靈… 她的心裡十分掙扎。

💡 查看更多「堀田真由」演出作品



永山絢斗 ➡ 中目零至

圖左,自稱通靈師,事實上是想透過賣護身符來謀財,在偶然下認識了住在葉鳥的歌川,也從此捲入了言靈的事件之中…。

💡 查看更多「永山絢斗」演出作品


齊藤由貴 ➡ 岩戶志麻

零至的姑姑,真正的除靈者。

💡 查看更多「齊藤由貴」演出作品


豬塚健太 ➡ 桐嶋漣

新人歌手,與紗香有過一段感情。

💡 查看更多「豬塚健太」演出作品



《言靈莊》製作團隊

 

導演

落合正幸

日暮謙

松川嵩史


編劇

橋本裕志


演員

西野七瀨

永山絢斗

齊藤由貴

三吉彩花

中村由里香

堀田真由

森田望智

石井杏奈

內田理央

開播日期:2021年10月10日

本季集數:

《言靈莊》線上看平台

? 更多恐怖日劇推薦

? 本季日劇一覽表

【2021秋季日劇推薦】10-12月開播日劇追什麼?多部作品評價一次看